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G+L3级驾驶+600km续航,标榜下一代智能SUV的埃安V底气有多足?

2020年04月28日 11:47:01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未来,我们需要一辆什么样的智能汽车?5G技术的发展、自动驾驶的不断进步、车联网的持续革新,新能源的普及等等......这一切都让不少消费者对未来的汽车充满期待。在未来智能汽车的发展道路上,自主品牌一直在努力,广汽新能源更是走在前列。

4月27日,广汽新能源埃安系列以“云预售”的形式全球首发“下一代智能SUV”——埃安V。新车基于GEP2.0全铝纯电专属平台打造,将推出60标准续航版、70长续航版和80超长续航版三个版本,其NEDC续航分别达到400km、530km及600km,补贴后预售价格17万元起。据悉,新车有望于2020年6-7月份正式上市。那么,标榜下一代智能SUV的埃安V有哪些过人之处呢?

“领先一步”的造型设计

要说是下一代智能车,首先必须颠覆的是设计。

在科幻电影中,机甲战士是未来的象征,广汽新能源埃安V的外观设计就像机甲战士一样充满未来感。埃安V的前脸以“机甲兽”为原型,家族标志性的”穿云箭”眉眼组合极具辨识度和科幻感。搭配如同锋刃短剑般的獠牙式“光爪电眼”LED前大灯,将新车科技感营造的十分浓厚。

车身侧面线条延伸感极强,线条的“刀光剑影”间让车身显得更加立体,悬浮式的D柱设计是它最大的特点,而下方的尾灯部分则更是个性化的提升,搭配尺寸夸张的轮毂,提升了整车的运动质感。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586/1920/1728mm,轴距达到2830mm,在同级中轴距达到最高。

车尾部分,埃安V的设计比较简洁,但层次感分明。“寰宇刀锋”尾灯造型呼应了车头,与之搭配的则是大尺寸后扰流板、简洁的尾门面板,以及造型独特的后包围。不可否认,埃安V的整体设计相当前卫。

内饰方面,埃安V的设计同样科技感十足。大量的皮质和软包覆盖,配以多处钢琴漆饰板和金属光泽材料,提升车内档次。双12.3英寸的贯穿式全液晶屏幕的造型十分符合当下潮流,双幅式方向盘和旋钮式换挡等家族标志性元素没有缺席,搭配重新设计的中控台和空调出风口,进一步提升车内的科技氛围。

配置方面,新车搭载了AR实景导航、科大讯飞-飞鱼2.0自然语音系统,驾驶员监测DMS系统、中药香氛座舱、远程一键医疗级滤杀以及太阳能新风净化系统等等黑科技。

5G+L3自动驾驶成“杀手锏”

下一代智能车一定是最“聪明”的汽车。

伴随着5G技术的日益成熟和商业化运用,汽车工业正经历百年一遇的科技变革机遇。5G将成为下一代智能车的核心技术。而埃安V配备了广汽新能源自主研发的中国首个集成5G+C-V2X车载智能通讯系统,搭载华为新一代5G车载模组MH5000,拥有高速率、低延时、广连接三大绝对优势,传输速度超4G百倍。

正是如此,埃安V能实现水平、垂直的泊入泊出,支持坡道、斜列及智能循迹泊车等全场景智能泊车。可召唤功能支持6米范围内遥控泊车,实现车外遥控自动泊入垂直、水平窄小停车位;取车时可通过一键遥控泊出方式召唤车辆,避免了因车位太窄难以上车的尴尬。

另外,埃安V是继埃安 LX后,全球第二款装备高精地图全路段全速域L3自动驾驶技术车型。在全球首个可交付应用中国高精地图技术支持下,在法规允许的情况下,在国内所有高速路、快速路支持驾驶员长时间脱手(路段使用权有待逐步开放),真正解放双手。

续航600km,同级最强SUV

未来智能汽车最重要的一点就是电动化。

纯电动车在极致加速、操控平顺及静谧舒适上超越燃油车,因而吸引了越来越多消费者的主动选择。广汽新能源埃安V展示了下一代智能车的新标准,全因它天生拥有“三大同级之最”。

首先埃安V基于GEP2.0百万豪车级全铝纯电专属平台打造,拥有全球首创深度集成三合一电驱系统、全球领先的动力电池及管理技术,超低风阻设计、全球首创双层流热泵空调及全球领先节能提效技术等领先科技,直接将同级纯电SUV的续航记录提升至600km,彻底解决了纯电出行的最大痛点。

另外,基于该平台打造,埃安V可以实现轻量化和高强度的完美结合,专业跑车级50:50前后重量配比,重心低而居中,确保过弯稳定性,过坎滤震迅速,在操控性和乘坐舒适性上取得极致平衡。

在空间方面,埃安V轴距达到2830mm,实现61.7%轴长比,车内乘坐空间极力打造出C级车的水平。埃安V拥有整车隐藏25处储物空间设计,后排具有媲美D级的腿部空间,宽大过道方便从左右门轻松穿梭。值得一提的是,埃安V还有着160mm的高离地间隙,超过同级纯电车型。

埃安V无论在整车设计、科技配置、车内空间体验以及续航里程上都在同级树立起新的标杆,以同级最强纯电动车的强大产品力彻底解决新能源用户的“痛点”。另外,纯电平台、5G、L3自动驾驶、智能遥控泊车、智能健康座舱等等光环下,埃安V以17万起的价格开启预售,可见广汽新能源给我们带来的诚意。正如古惠南总经理的总结:埃安V的到来,先人一步进入下一个智能时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