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球首款5G车型开启预售,入门价17万起,实力到底怎么样?

2020年04月28日 11:59:02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埃安V号称是全球首款5G车型,它的实力到底怎么样?

今日,广汽新能源旗下第三款纯电动车型——埃安V正式开启预售,将推出60标准续航版、70长续航版和80超长续航版三个版本,其NEDC续航分别达到400km、530km及600km,补贴后预售价格17万元起。

即日起,消费者可以通过广汽新能源APP在线预订埃安V,即享受免费赠送充电桩、终身免费软件升级、终生免费数据流量、终生免费道路救援、代步车服务等五大基础权益;5月24日前预订的前1500名用户更可免费获得一键遥控泊车、车身个性色以及有机会参加新车全国试驾活动(含酒店及机票)等价值1.5万元的三大尊享权益。

从外型设计来看,埃安S到埃安LX,广汽新能源一直以设计为手段调和人与机器的关系。

作为埃安系列全新车型,埃安V依托GEP2.0全铝纯电专属平台打造,设计师以科幻电影中的机甲元素为灵感,创造了埃安V的科幻机甲主题,科幻感十足。

埃安V的前脸以“机甲兽”为原型,纵横穿插的体量,霸气精神,加上参数化的家族“穿云箭”眉眼组合,极具辨识度和科幻感。

侧面采用前后大贯穿设计手法,从独具神韵的“光爪电眼”分体式LED大灯,到扎实有力的“钢之骨”腰线,再到从车尾回旋到侧面的“寰宇刀锋”尾灯,以及“飞翼式”黑色外后视镜和百变星轮的组合,设计师将每一处细节连成一套组合拳,生动演绎出埃安V的机甲风格。

从行业来看,汽车电动化已不可逆转,纯电动车在极致加速、操控平顺及静谧舒适上超越燃油车,因而吸引了越来越多消费者的主动选择,广汽新能源在纯电技术方面有3大亮点:

第一,同级唯一GEP2.0全铝纯电专属平台——埃安V基于该平台打造,实现轻量化和高强度的完美结合,前后50:50重量配比,重心低而居中,确保过弯稳定性,过坎滤震迅速,在操控性和乘坐舒适性上取得极致平衡。

第二,广汽新能源宣城其具有同级最大空间——埃安V轴距达到同级最长的2830mm,实现61.7%的同级最大轴长比,车内乘坐空间打造出了C级水平,打造出“低公摊”鲸空间Pro。

后排还具有宽裕的腿部空间,宽大过道方便从左右门轻松穿梭。

第三、同级最长续航600km——埃安V基于GEP2.0全铝纯电专属平台打造,搭载深度集成三合一电驱系统、高效的动力电池及管理技术,具备超低风阻设计、全球首创双层流热泵空调及全球领先节能提效技术等领先科技,最大NEDC续航达到了600km。

伴随着5G技术的日益成熟和商业化运用,汽车工业正经历百年一遇的科技变革机遇。纯电动车因具备电气控制线性化、控制精度达到毫秒级、开发标定相对简单等技术特点,被认为是发展智能网联技术的最佳载体,5G将成为下一代智能车的核心技术。

埃安V配备了广汽新能源自主研发的中国首个集成5G+C-V2X车载智能通讯系统,搭载华为新一代5G车载模组MH5000,拥有高速率、低延时、广连接三大绝对优势,传输速度超4G百倍,可同时连接百万终端,打造出全球首款5G车,真正做到万物互联。

其次,埃安V还具有实用的遥控泊车功能,能实现水平、垂直的泊入泊出,支持坡道、斜列及智能循迹泊车等全场景智能泊车。

可召唤功能支持6米范围内遥控泊车,实现车外遥控自动泊入垂直、水平窄小停车位;取车时可通过一键遥控泊出方式召唤车辆,避免了因车位太窄难以上车的尴尬。

自动驾驶方面,埃安V宣称是是继埃安 LX后,全球第二款装备高精地图全路段全速域L3自动驾驶技术车型。在高精地图技术支持下,在法规允许的情况下,在国内所有高速路、快速路支持驾驶员长时间脱手(路段使用权有待逐步开放),真正解放双手。

座舱方面,埃安V完成了驾驶显示和信息娱乐系统的软硬一体融合,打造中国首个座舱域控制器;搭载行业领先融合海量道路数据的AR实景导航,阿里达摩院最新算法加持,让AR增强现实技术融合地图数据、摄像头传感数据和定位算法,所见即所得。

写在最后:

今天,埃安V正式发布预售,从产品外型设计、续航水平、动力总成、自动驾驶以及智能座舱来看,埃安V都属于同级别的明星产品。

广汽新能源作为广汽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的核心载体,透过对“下一代智能SUV”埃安V的打造,充分展现了广汽前瞻性布局与大手笔投入,未来广汽新能源还将结合智能化工厂,个性化定制服务等一系列优势为消费者提供更具竞争力的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