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Pro之间的角逐 这两款自主品牌10万级SUV选哪款?

2020年04月28日 12:00:07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紧凑型SUV这一细分市场可谓国内汽车市场的常青树,常年竞争都很激烈。鉴于国内消费者对这一车型的热衷,国内几大自主品牌也潜心于该细分市场产品的开发。这其中,哈弗旗下的紧凑型SUV 哈弗H4 Pro就属于销量口碑双赢,同样来自“Pro”线的吉利缤越近期改款后竞争力也在加强,这让不少把目标定在国产紧凑型SUV的消费者开始纠结。今天,我们将价格同在10万元左右的哈弗2019款 1.5GDIT Pro版(官方售价10.89万元)与2020款吉利缤越Pro 260T DCT游侠版(官方售价10.98万元)进行对比,两款优秀的车型又是哪款略胜一筹?

外观上来说,哈弗H4 Pro作为哈弗旗下新款的SUV,革新气息浓厚。本着打造年轻动感的初心,最终选用了橙灰配色来彰显其高能属性。新车的进气格栅、后视镜、轮毂、雾灯等一系列都进行了潮流的橙色装饰,可以说比较跳脱也比较符合当下年轻人的审美。相较于前脸的撞色设计明显,车尾相对来说变化不大,依然是H4的logo,可以见得H4 Pro只是H4的一个新增版本,而不是一个全新的车系。

相比之下,缤越Pro的外观相对大众化一些,并没有撞色的元素。熟悉的星空回想进气格栅、线条凌厉的进气口与车灯等依然沿用了家族式元素。当然在运动元素上,此车型也运用了不少,包括双色竞速轮圈、双边共四出排气布局、全新保险杠造型等。缤越Pro的车尾同样变化不大,较为简洁大方,两侧尾灯用镀铬饰条贯穿,增加了层次感和运动感。

哈弗H4 Pro的内饰和外观保持了一致风格,橙色与灰色为主基调。进入车内最为亮眼的就是一条贯穿中控到两侧车门的橙色装饰条,让整个内饰都变得很运动。四幅方向盘上也加入了橙色的缝线,能感觉到设计师的用心。9英寸的中控液晶屏搭配分辨率很高的全液晶仪表盘,整体操控舒适感强。

缤越PRO内饰全系为运动红/黑配色,运动中略微带点经典复古的美感。不过最值得一提的还是车机软件、硬件的升级。全系配备了最新GKUI 19吉客智能生态系统,内部集成了高德、百度、腾讯三大地图实时在线导航、影音娱乐等,全面提升了新车的实用性和驾驶趣味性。

评判一款车的优劣,可能是驾乘体验的直观感受。这其中主要的的一点还是在于底盘及动力匹配的优劣。在动力方面,这两个车型都采用了1.5T+7DCT动力组合,具体参数没有什么差别。不过就发动机结构而言,哈弗H4 Pro搭载的是直列四缸结构,缤越采用的是三缸结构。一直以来,三缸发动机的抖动和噪音被不少消费者所诟病,所以这一点上,H4 Pro更加平顺的四缸发动机优势凸显出来了。

此外,在配置方面,360度全景影像、自动驻车、上坡辅助等实用配置两车都相应配齐了。不过哈弗H4 Pro比缤越Pro游侠版多出了LED远近光源、自动感应雨刷、及后座出风口等装置,可以说诚意更足一些。

综合以上,笔者认为在外观上,缤越Pro更符合大部分消费者的审美喜好,毕竟撞色的设计不是所有人都愿意买单的。不过,从发动机和个性化配置上来看,还是哈弗H4 Pro更有优势。如果是您,在具体价格相差无几的情况下,您会选择哈弗H4 Pro还是缤越 Pro游侠版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