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月德英法意销量谁最强?特斯拉Model 3是最大贡献者

2020年04月28日 12:05:13
分享到:

彭博社报道,普华永道及其策略咨询子公司的一项研究显示,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爆发期间,中国实行居家隔离政策,因此2020年第一季度,欧洲五个最大的汽车市场在中国的电动汽车注册量超过了中国。

数据显示,包括德国、英国和法国在内的欧洲五大汽车市场,在1月至3月期间共注册了79300辆纯电动汽车,超过中国的77256辆,与2019年第一季度相比,增长了一倍以上。

不过随着疫情中心的转移,这样的局面可能很快将被扭转。正如普华永道的一位分析师所言:“中国政府再次对电动汽车实行补贴和税收减免的激励措施,而且中国也具有生产能力,因此我们相信中国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再次领先。”

不容忽视的是,电动汽车在欧洲市场正以惊人的速度发展,这一点从3月份的销量更能证明。3月疫情中心已经转移至欧洲,很多国家也大多采取了停工停产、居家隔离的政策,但在这样的情况下,新能源汽车的销量和市场份额却在不断扩大。

从数据中可以看出,3月份德国、英国、法国和意大利的汽车整体销量均出现断崖式下滑,但新能源汽车市场的上升势头却依然不减。其中,德国、英国当月销量更是同比增长超过一倍。

德国:3月份额达到8.9%,创最高纪录

首先来看欧洲最大的电动汽车市场德国。根据法新社数据,3月德国汽车新登记量跌至近三十年来的最低水平,仅为21.5万辆,销量同比下滑38%,同时第一季度的销量也同比下滑20%。

但令人惊喜的是,在这样的情况下,新能源汽车却并没有受到什么影响。3月份,德国新能源汽车的登记量为19755辆,而在2019年3月,这个数字仅为9677辆,同比增长104%。随着整体销量的下滑,新能源汽车注册量的上升,3月德国新能源汽车的市场份额也达到了8.9%(其中纯电动为4.8%),创下最高纪录。

能够取得这样的销量,最大的贡献者便是特斯拉Model 3,自去年9月份在德国赢得月销量冠军之后,特斯拉的脚步就没有停下。今年3月以注册量2034辆的成绩遥遥领先。而由于大幅度的折扣,大众e-Golf的在3月的注册量也连续第三次刷新了记录。同时,位列第四的帕萨特GTE和第五的奥迪e-tron也都在当月创下了最高的注册记录。

数据来自外媒网络

英国:3月同比剧增109%

同样强劲的还有英国市场。3月份,受新冠肺炎的影响,英国乘用车整体的登记量同比下滑44.4%,为25.5万辆,但新能源汽车的注册量却达到了18512辆,创下历史最高纪录,同比剧增109%,同时市场份额也创下记录,达到7.27%。在这之中,纯电动车的表现更为亮眼,3月共注册11694辆,实现同比增长197%的成绩。

而在英国,3月份,特斯拉Model 3(排名中的其他)注册量为4718辆,领跑新能源汽车市场。

数据来自外媒网络

法国:3月注册量同比增长19%

3月,法国汽车市场几近崩溃,新车注册量仅为6.3万辆,同比下滑72%,跌至近50年最低水平。不过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新能源汽车的注册量却增长了19%。虽然与往常三位数的增长率相比,这样的数字显得落差过大,但是当整体市场出现断崖时,仍然能保持正增长率就已经实属不易。

当月,法国新能源汽车的新车注册量为7740辆,市场份额上升至12%(其中纯电动汽车的市场份额为8.8%)。

在法国市场,最受欢迎的新能源汽车是其本土产品Renault Zoe,当月销量1744辆,虽然与往常相比有很大下滑,但仍然领跑市场。而特斯拉Model 3也同样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当月的交付量为1385辆,不仅是排名前五位中唯一的外国车企,同时也创下了史上外国新能源车企在法国本土上的最好成绩。

数据来自外媒网络

意大利:3月纯电销量增长50%

相比其他国家,作为西方第一个对全国实行严格封锁的国家,意大利汽车市场遭受的打击要更为严重。3月,意大利的新车销量仅为2.9万辆,同比下降85.4%。

但即使是这样,新能源汽车还是在夹缝中生存了下来。3月意大利共出售新能源汽车1324辆,同比增长22%。其中纯电动车926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50%,虽然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的销量为388辆,同比下滑15%,但与其他细分市场相比,仍然保持了较小的降幅。

在这低迷的销量中,特斯拉Model 3位列榜首,以358辆的成绩,占到当月纯电动车销量的39%,遥遥领先于排在第二位的奔驰smart for two。

数据来自外媒网络

由此不难看出,随着政府对排放标准的严格管控,欧洲新能源汽车的销量或许还将以惊人的速度持续增长。在不久的将来,也许就能与中国市场并驾齐驱。

而近日,随着疫情的有效控制,很多车企也逐渐恢复了其欧洲工厂的生产,例如大众在德国沃尔夫斯堡、埃姆登和汉诺威的工厂已在4月27日复产;戴姆勒自4月20日起已经重新启动德国工厂的生产;而奥迪位于匈牙利的工厂于4月14日起就已经恢复发动机生产工作,为欧洲汽车厂供货;宝马也表示将计划于5月4日重启英国古德伍德工厂,5月11日恢复位于德国丁格芬(Dingolfing)和墨西哥圣路易斯波托西(San Luis Potosi)的工厂生产。

相信随着各个车企的复工,欧洲汽车产业也将加速复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