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势推荐|五一小长假看车好时节 这10款重磅新车5月上市

2020年04月28日 12:36:02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今年五一连休5天,作为法定假日调整后最长的一次五一小长假,尽管疫情之中不适合外出游玩,但依然不妨碍大家宅在家中尽情“休养生息”……而对于有购车意愿的消费者而言,似乎这个“五一”正是看车的好时节。话不多说,此次汽势Auto-First就来盘点一下5月份即将上市的重磅新车,眼下这些新车大多已经到店,前去看车的小伙伴们一定要留意。

不久前,新款别克GL8 Avenir与消费者见面,新车凭借奢华的座椅配置刷新合资MPV新高度,而在5月4日,新款别克GL8、新款别克GL8 ES将于东方卫视开启线上上市发布会。相比现款车型,新款别克GL8最大的变化是将采用全新的飞翼式进气格栅,让整车显得更加精致,内饰方面,全新的悬浮式中控屏设计一改此前老态;而新款别克GL8 ES的外观与刚刚上市的新款别克GL8 Avenir则颇为接近。

自2000年产品推出至今,别克GL8家族已经在斩获了100万辆的销量,成为中国市场最畅销的高端MPV车型,在新款别克GL8 Avenir的到来后,定位更低的新款别克GL8 ES、新款别克GL8紧随其后,面对即将与其“夺食”的上汽大众Viloran,别克GL8家族居安思危之心尽显。

此前,领克05已经开启预售,预售价区间为18万—22万元,作为自主品牌车型,不少消费者看到领克05的预售价纷纷望而却步,不过,自主品牌在售价层面一贯坚持的“良心”怎能摒弃?

领克05定位为一款紧凑级跨界SUV,在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款高分别为4592*1879*1628mm,轴距为2734mm,身材处于细分市场主流水平。而在外观方面,在继承了领克品牌家族化设计语言之外,溜背式的车尾设计也让新车显得更加运动,此外,新车内饰的设计也非常夸张,颇有跑车气质。但是,似乎这些并不足矣支撑如此高的价格,究竟是什么能让领克05敢“口出狂言”?在汽势Auto-First看来,领克05的动力总成相比同价位的其他车型是具备明显优势的,新车全系搭载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87kW,峰值扭矩350Nm,与之匹配的是一台爱信8AT变速箱。

作为广汽三菱第三款国产车型,相比表现低迷的劲炫和已经停产的帕杰罗·劲畅,欧蓝德在巅峰期曾撑起了整个广汽三菱,并持续月销破万。之所以欧蓝德能够在如火如荼的紧凑级SUV市场能有所作为,离不开它的卖点——“2047”,即20万级四驱七座SUV,不过面对大众品牌在SUV市场的狂轰滥炸,面对美系劲旅探界者、昂科威大幅优惠,欧蓝德已经成为一款边缘车型,所以新款欧蓝德对于广汽三菱而言是至关重要的。

在外观、内饰以及动力方面,新款欧蓝德几乎没有太多改变,但在配置方面,新车全系标配LED日行灯、胎压监测、定速巡航、倒车影像、手机互联、语音交互、在线导航等等。尽管看起来这种“无形”的改变是更具诚意的,但对新款欧蓝德而言,如果不能在价格层面进一步妥协,那么此次推出改款终将是一场无用功。

新款奥迪Q7将于5月7日正式上市,此前新车已经公布了预售价,预售价区间为70万—87万元。作为一款中期改款车型,新款奥迪Q7采用了全新的家族化设计语言,主要体现在更运动的进气格栅、更锋利的LED大灯,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将推出黑武士配色,视觉效果极佳。相比外观的调整,毋庸置疑,新车的内饰才是重头戏,奥迪品牌最新的智能座舱怎能在这辆旗舰SUV上缺失。

自2017年起,奥迪品牌产品迎来新一轮更新,而在A8L、A6L、A4L、Q5L、Q3、Q2L、Q8等一众改款、换代、新增车型问世后,奥迪Q7奥迪A3也已经蠢蠢欲动。值得一提的是,在新款Q7上市之后,奥迪A3L也即将与消费者见面。

一汽-大众大众品牌加速布局SUV产品线的同时,包括布局Q2L e-tron和即将上市的Q3 Sportback在内,一汽-大众奥迪品牌也在快马加鞭的细化SUV产品矩阵。奥迪Q3 Sportback可以看做是奥迪Q3的轿跑版车型,更加运动的外观设计以及配色,或将让新车受到年轻消费者的追捧。

SUV市场的战斗已经上升至白热化,尤其是针对豪华品牌紧凑级SUV市场,以BBA德系豪门为例,奥迪推出了奥迪Q2L奥迪Q3宝马推出了宝马X1宝马X2,奔驰推出奔驰GLA、奔驰GLB,尽管BBA品牌均以双车战略来抢占细分市场,但奥迪Q2L由于车身尺寸的因素,即便价格已经跌破20万元,但在终端市场依然难有建树。而相比之下,显然奥迪Q3 Sportback是一款产品素质不俗的车,尤其是新车的颜值,而一汽-大众奥迪的方针也很明确——如果不能以二敌二,那就以三敌二。

传祺GS4 COUPE将于5月中旬上市,新车是传祺GS4的轿跑版车型,整体设计相比传祺GS4更加运动、激进。前脸位置,新车采用了分体式进气格栅,且上进气格栅小,下进气格栅大,而内部类似铠甲的布局也非常大胆。车尾部分,溜背式的设计尽管在众多车型上已经使用,但传祺GS4 COUPE给人的第一印象却与众不同,它与宝马X6领克05、长安CS85所营造的优雅不同,似乎更强调硬派,与双龙爱腾颇有几分神似。

不可否认,曾经传祺GS4是自主品牌中销量仅次于哈弗H6的车型,但如今却在终端市场持续走低,尽管换代之后稍有提高,但较昔日辉煌依旧相差甚远。面对竞品车型纷纷将单一车型转化为车系来同台竞技的现状,传祺GS4也终于不再孤单。

全新标致2008并未向去年推出的轿车508一样,其在外观方面与海外版车型基本一致,当然也可以理解为海外版2008设计不如海外508大胆。在外观方面,全新2008采用了全新设计的大尺寸进气格栅,搭配上向上扩散的大灯组以及下唇,年轻而运动的形象在这辆车上凸显。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312*1785*1545mm,轴距为2612mm,相比海外版车型在车身长度、宽度、轴距方面分别加长132mm、40mm、72mm。

尽管小型SUV细分市场的发展历程不够久远,但也已在不声不响中成为各大车企深耕的领域,无论是美系车型翼博、昂科拉,日系本田“双子星”、丰田“双子星”,还是自主品牌车型,它们或辉煌过,或仍然辉煌之中,但法系品牌车型却从未成为主流。曾经试图后发制人的云逸,上市即凉凉,在终端市场败走,尽管消费者对标致品牌的接受程度要强于雪铁龙品牌,但无非是“以五十步笑百步”而已。在汽势Auto-First看来,全新2008要想有所突破,唯有价格下探至10万元以下才行,参照此前发布的11万起的预售价来看,似乎东风标致也是这么想的。

4月26日,长安马自达CX-30开启预售,预售价区间为12.99万—17.69万元。作为一款小型SUV车型,长安马自达CX-30与海外车型保持一致,小巧的车身搭配上马自达的魂动设计让整车显得精气神十足,而在内饰方面,大屏幕当道的时代,这块狭长的小屏幕却反而更加讨喜。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16kW,峰值扭矩202Nm。

马自达品牌在大多数消费者心目中的地位是比较高大的,尤其是马自达品牌的小车,尽管只听呼声不见销量,在马自达3换代之后,两厢版车型未能同期引入,而这辆基于马自达3打造的SUV车型的到来也恰恰弥补了这一空缺。

对于全球畅销的中高端MPV而言,别克GL8克莱斯勒大捷龙日产贵士丰田塞纳4款车型凭借着价格与空间方面的均衡表现,一直备受关注,而反观国内,由于克莱斯勒大捷龙日产贵士丰田塞纳均未进行国产,所以别克GL8在该细分市场已经制霸了十余年。但值得一提的是,上汽大众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正是如此,Viloran孕育而生。

根据此前公布的预售价来看,330TSI 豪华版、380TSI 尊贵版两款车型的预售价分别在35 万内与40 万内,未来上市后新车整体价格有望与别克GL8接近,这无疑让消费者多了一个选择。此外,与别克GL8不同,Viloran在外观方面采用了更加低矮的造型,让整车商务气息更加浓烈,这点也深受精英人士青睐。

江淮iC5定位为一款纯电动紧凑型车,新车的预售价为15.5万—18万元。江淮iC5与此前推出的嘉悦A5为同平台车型,均出自江淮432平台,而加之高度相似的整车设计,亦可以将江淮iC5理解为嘉悦A5的电动版车型。

在动力方面,江淮iC5搭载最大功率150kW、峰值扭矩340N·m的电动机,0—100km/h加速时间为7.6S,电池方面,新车使用了容量为64.5kWh的锂电池,NEDC工况下续航里程为530km。根据目前新车已经公布的预售价以及续航表现来看,江淮iC5相比比亚迪秦Pro EV、奇瑞艾瑞泽5e吉利帝豪EV超长续航版等车型都是具备一定优势的,但美中不足的是江淮汽车在品牌影响力方面略逊一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