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新一代“大后超”,自带声浪优化,是哗众取宠还是名副其实?

2020年04月28日 13:51: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正在加载中...

在4月上市的众多车型当中,最热门的轿车应该非凯迪拉克CT4莫属了。 后驱、全系2.0T引擎230匹马力、豪华品牌、23.97万起售,光是这几个描述就足以让许多年轻消费者心潮澎湃。

不到24万就能拥有一台“大后超”,单从账面数据来看,凯迪拉克CT4已经是妥妥的真香代表了。当然,账面是一回事,实际表现又是另外一回事,那这款“网红”车型,实车的表现又会是怎么样呢?前几天疆哥就试驾了这款凯迪拉克CT4,所以今天就来给大家分享一下试驾后的体验。

先来说说外观,和以往凯迪拉克车型追求的大气、魁梧不同,凯迪拉克CT4这款车体现的更多是精致、运动。前脸的家族式设计依旧明显,但尺寸缩小的盾状进气格栅还是能让人察觉到它更加精悍,再搭配上标志性的泪眼大灯,吸睛能力十足。

车侧是采用的是短前悬长后悬设计,并且得益于标轴设定,整台车看起来没有一丝臃肿的感觉,从头到尾都很协调。

而在协调之余,凯迪拉克还通过丰富细节来增强车子的运动感,比如黑色前唇、扁平双排、小尾翼等。

坐进车内,视觉和身体的第一印象都会给这台CT4打上运动的标签,这和家用车的舒适性和大空间完全是两码事。CT4的内饰氛围更多的是往运动感的方向去靠拢,展现出凯迪拉克品牌自己独特的属性。

比如略向驾驶者倾斜的中控台、悬浮式的8寸触摸屏、运动气息满满的换挡拨片、不对称的扶手箱等。而且车内饰的也足够精致,双色的缝线、目之所及都是软性的皮质覆盖。虽然看上去是没有“豪气逼人”的感觉,但和同级的BBA比起来,它已经有着不小优势了。

值得一提的是,CT4还用上了机械指针配搭液晶屏的组合设计,科技感略弱了些,但运动氛围却不减。而且CT4仪表信息的布局也别出心裁,把车速信息放在仪表的上方,营造出类似抬头显示的效果。

不过车无完车,受限于标轴和后驱的设定,CT4的后排空间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充裕。但工程师也很聪明,将后排的靠垫设计得比较倾斜,同时将坐垫设计得比较薄,即便是一米八的乘客坐进去,头部空间依然没问题。

腿部空间的话,不算宽裕,但由于坐姿往后倾斜,大腿基本都由坐垫支撑住,所以不会觉得压抑。唯一比较影响乘坐体验的是,中间隆起的地台高了些,也没有办法,这是后驱车的通病。

不过话又说回来,如果想要追求后排的大空间,何不考虑一下贵点的CT5呢?而且随着购车人群的年轻化,纯粹的空间取向的消费者会越来越少,而关注驾驶感受的年轻消费者会越来越多,人们之所以关注CT4这款车,更多的还是想要拥有它的驾驶乐趣。那么接下来,疆哥就谈谈动态层面的试驾体验。

要谈动态感受,不得不先说一下CT4的动力,不但全系提供2.0T+8AT的动力组合,凯迪拉克更是把2.0T作为品牌的“排量底线”。不可否认的是,凯迪拉克为了拉拢了更多年轻人,已经将2.0T+8AT后驱动力总成的价格拉到了非常具有竞争力的水平。

而当疆哥坐在主驾时,就能明显感觉到了CT4这款车所营造出的运动氛围。低矮的坐姿给人带来了强烈的驾驶欲望,而深踩油门伴随着声浪增强、明显推背感,则是点燃了驾驭的“暴躁”情绪,让人不由自主地想提高车速。

而传承自ATS-L的8AT变速箱,仿佛是为CT4量身打造的,相当听话、平顺。每一次加减档的动作都微乎其微,完全不会给人带来突兀、顿挫感。不过在认真观察大油门下的一档升二档时,还是可以发现动力输出有轻微的迟滞。

CT4的爆发力集中在加速的中后段,即便是车速上升到120km/h时,车子的动力依旧充沛,基本还是随踩随有,唯有继续向上提速,才会略有不足的感觉。与此同时,加速的时候能听到的“噪音”也变得明显起来,不过是以那发动机的模拟音浪为主。

CT4上的ESE引擎声浪优化系统,会在发动机转速超过3000rpm后优化发动机的声浪,给驾驶者带来感官上独特体验。

动力输出表现有了一定保障之后,想要有更进一步的驾控体验就要看底盘的调校了,这一点CT4也没有令人失望。整体来说,CT4的底盘很有韧性,体现在过急弯时能保持较好的车身姿态,同时在过减速带时不会有太大的冲击。

CT4转向的指向性很强,转向力度也比较适中,而且可以根据不同的模式进行调校。在舒适模式下,转向力度较为轻盈;调节到运动模式,方向盘会稍微变重。并且得益于它的后驱设定,车尾的跟随性比较强,这是前驱车所做不到的。

虽说在入门豪华家轿领域,早已经有了奔驰A级、奥迪A3宝马1系这三座成名已久的大山。但“姗姗来迟”的凯迪拉克CT4,却还是有一战之力的。高辨识度的外观设计,强劲的动力和优秀的驾控,足以让BBA的竞争对手们傻眼。更重要的是,新一代“大后超”的身份,也让它成为了符合年轻需求的个性之选。对于这样一款车,你愿意驾驭它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