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和丰田合作之所以可怕,因为它竟垂涎商用车

2020年04月28日 14:00:06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3月底,丰田比亚迪的"比亚迪丰田电动车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在电动汽车快速发展的浪潮中,稍晚一步的丰田在后续动作上可谓非常之快。就在最近,关于比亚迪丰田的合作,再次有了新的消息。

继与丰田签约成立合资公司后,日前,比亚迪又与日野自动车株式会社签署了战略商业联盟协议,双方将合作开发纯电动商用车。值得一说的是,日野作为日本最大商用车制造企业的同时,也是丰田汽车的控股子公司。也就是说,比亚迪丰田再次在纯电动领域达成了合作。

从已知信息来看,比亚迪和日野双方将凭借各自在电动车技术和整车制造方面的优势,共同打造出性能更优异的纯电动商用车型,并以此为契机,在零售和其他相关业务方面展开深度合作。

再次强强联合?

抛开之前乘用车领域的合作来看,在商用领域,丰田比亚迪这次的合作说得上非常有看头。尤其是丰田的日野自动车株式会社,其在商用车领域本就有相当不错的建树,在全球的卡车业务方面同样排的上名号。

至于比亚迪,其实一直也在涉足商用车领域,尤其是在电动商用车这个市场,在全球范围内同样保持着自己的独特优势,不仅是国内市场,再过去的几年里,比亚迪的纯电动商用车在拓展海外市场方面也有着不小的成就。

当然了,这其中也面对一些问题,我们必须承认,日野商用车在中国市场的份额和知名度已经越来越小,而在纯电动领域有独特优势的比亚迪商用车,进一步拓展海外市场也好,提高知名度也罢,确实来一个强劲的"帮手"会更好。

比亚迪在纯电动客车和卡车方面均有建树,且拥有较为完整的技术和产业链条,优势较为明显,而日野除去在全球拥有不错知名度的同时,在新能源领域,尤其是混动车型市场也有不小的建树,所以,本次双方的合作完全称得上一次强强联手。

压力同样不小

众所周知,当前乘用车市场的变化非常明显,尤其是在更为严苛的排放法规下,电动化是所有车企面对的挑战,在商用车领域同样如此,达夫、沃尔沃、曼恩、奔驰、扶桑、雷诺等传统车企都推出了纯电动商用车,本次日野和比亚迪的合作,其实也是让双方在变化极快的市场下更具竞争力。

甚至,随着更强有力产品的推出,国内的电动商用车市场也会迎来新的布局,当然这也是后话了。毕竟就目前国内的商用车环境来看,要想从"产品"改变"决策"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