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未来主人翁 | CES2020(一)

2020年04月28日 14:05: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族杂志

电力驱动+自动驾驶+智能互联+共享出行,人们用“新四化”来形容汽车的未来,汽车正在逐步摆脱代步工具的单一功能,就像智能手机一样,在人类未来的生活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__

MERCEDES-BENZ 梅赛德斯-奔驰

__

来自潘多拉星球的VISION AVTR 概念车

在CES电子消费展上发布全新概念车似乎已经成了奔驰的传统,今年也不列外,是一辆名叫 VISION AVTR 全新概念车,设计灵感来自于科幻电影《阿凡达》,他来自遥远的潘多拉星球……

VISION AVTR概念车外观的最大特征是源于自然的仿生设计语言,脉冲光纤如同神经通路一样贯穿车辆的前部和侧面,而车背的表面上有33个可多向移动的元件,其形状如同仿生皮瓣,让人联想起爬行动物的鳞片……奔驰对这辆貌似“天外来客”的概念车做了如下解读:VISION AVTR 打破了车辆与生物之间的界限,向世人证明车辆能够与环境融合和沟通。

概念车通过“感应交互”实现人车交流,车内没有任何按钮或开关,各项功能可以通过感应操作,只需抬起手,功能菜单便会直接投射到驾驶员或乘客的身体或手上,便于用户直接选择。概念车首次采用基于石墨烯电化学的有机电池技术,采用可降解材料,因此是百分百可循环再生的,电池拥有出色的能量密度,并且通过自动传导技术实现快速充电,只需15分钟,便可完全将电池充满。

_

_

VISION AVTR概念车的电池容量约为110kWh,续航里程超过700km。概念车搭载了四个置于轮轴附近的高性能电机,综合功率超过350kW。得益于智能且完全可变的扭矩分配,VISION AVTR 概念车能够如同爬行动物一般灵活矫捷的移动。

__

BMW 宝马

__

人在旅途,感觉却如居家一样惬意

宝马集团是CES电子消费展上的稀客,但这次带来了诸多智能出行的“黑科技”。宝马集团认为个人移动出行是充满魅力且富有情感力量的,并努力将驾车出行打造成智能高效、居家般舒适的旅行。

Vision BMW i Interaction EASE

自动驾驶人机交互概念座舱

自动驾驶概念座舱是整个宝马集团展台的亮点,位于座位正前方的超大全景平视显示系统可提供“探索”(Explore)、“娱乐”(Entertain)和“悦享”(Ease)三种车内显示模式。

除了现有的自然语音、手势控制与触屏控制外,第一次引入了具备视线追踪和解读能力的人工智能系统,开辟了全新的交互体验。当乘客发现感兴趣的车外建筑或场所,视线追踪系统会通过人工智能(AI)技术监测其视线,进而借助5G通信技术和云技术,提供乘客感兴趣的建筑或场所信息。

BMW i3 Urban Suite 概念车

这辆概念车的脑洞有些大,你会有误入宜家样板间的错觉,可以把它理解为一个移动的私人酒店。BMW i3 Urban Suite没有传统意义的后排座椅,取而代之的是一张宽大舒适的沙发,不仅可以安放大长腿,甚至可以把鞋子脱下来彻底放松。沙发头枕集成了独特的私密音响设计,乘客在享受节目和电话交谈时不会受到打扰,这些出位设计表明,在未来出行中,小空间依然可以做到“大”豪华。同时,这还是一辆可持续发展的概念车。

__

TOYOTA 丰田

__

关掉工厂,建立未来的“编织之城”

在2020年CES国际消费电子展上,丰田公司正式对外发布了Woven City“编织之城”计划,丰田将会在日本建立一座未来出行的示范城市,探索未来出行中自动驾驶、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可能性。丰田“编织之城”位于日本静冈县裾野市,占地约71万平方米,这里目前仍是丰田汽车东富士工厂,计划2020年底关闭改造,2021年开始建城。之所以叫“编织之城”,主要是因为丰田这个造城计划,就是要用各种智慧街道把城市编织在一体。

“编织之城”道路将只提供给自动驾驶汽车及零排放汽车使用,像丰田不久前发布的e-Palette;“编织之城”最初将会有2000居民在此生活,电力将由氢燃料电池提供,建筑屋顶的太阳能电池系统也会提供一定的电力供应。丰田公司社长丰田章男表示,编织之城项目是他“个人的梦想”,也进一步证明丰田转型于“移动出行服务供应商”的决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