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推出“婴儿模式”,又是个华而不实的新功能?

2020年04月28日 14:16:02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关于特斯拉总有新消息,毕竟马斯克搞事的功力是有目共睹的,就算没有新车发布,也时不时能弄个新功能,就好比手机可以一直升级系统一样,特斯拉的车也可以一直升级系统,而且升级后会带来一些新的功能,近日,马斯克又在推特上暗示要更新一项新的功能——"Baby Mode(婴儿模式)"。

什么是Baby Mode

在刚听到"Baby Mode"时,我以为特斯拉推出了一个婴儿摇篮模式,在车辆停好时可以开启,然后车辆就开始自己晃动,并维持通风,可以让车内的婴儿安详入睡。

可经过查证,"Baby Mode"并不能让车辆变成摇篮,它只是之间"Joe Mode(Joe模式)"的增强版。"Joe Mode"能降低特斯拉汽车行驶时的车内声音,这对于熟睡的乘客(尤其是婴儿)是很人性化。不过仍然有车主反映,车辆的提示音太大,会吵醒熟睡的孩童,所以特斯拉就推出了"Baby Mode"可以进一步降低车内声音。所以"Baby Mode"就只能降低车内声音,并不能让车辆变成摇篮。那这个模式能有多大作用呢?

Baby Mode的作用

明白了,"Baby Mode"的工作模式,就可以看看这个模式能有多大作用了。"Baby Mode"意在降低车内声音,我们都知道开车时车内的声音有两种,一是多媒体系统的声音;二是传入车内的噪声,以行驶时产生的风噪、胎噪为主。在众多特斯拉车主反应中,特斯拉在NVH方面表现并不好,尤其是 Model 3车型。这么看的话,"Baby Mode"能降低车内声音并不是很多,婴儿是否能熟睡,就取决于能否在风噪、胎噪中睡着,毕竟这个声音可是不受"Baby Mode"控制的。而车内媒体及提示音是驾驶员可以手动控制的,单出这么一个模式意义并不大。

这么看到来"Baby Mode"实际功效并没有多少,毕竟它只能减少由于提示音吵醒婴儿的概率,并不能让车辆变得更为安静。NVH这种事,不是通过一个系统模式就能解决的。

写在最后

特斯拉推出"Baby Mode"模式的初衷是好的,但受制于自己车辆NVH的表现,很难发挥出其的真正的实力。如果车辆NVH表现能更好,这种对声音上进行操控的模式才能更好地发挥功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