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GS8S登场,广汽传祺打造自主中高端SUV“黄金双打”

2020年04月28日 15:20:06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奥迪Q7与Q8,宝马X5与X6,奔驰GLE与GLE轿跑SUV,类似的“双打”组合在豪华SUV阵营并不鲜见。然而,自主阵营里这样的搭配并不多,尤其自主中高端SUV细分市场上,传祺GS8与GS8S算开了先例。

4月26日,备受期待的传祺GS8S以云直播的形式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四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5.58万-19.28万元。同时,广汽传祺还推出了丰厚的上市礼包。

在官方定义里,传祺GS8S 是一款“硬核运动大五座SUV”。顾名思义,和传祺GS8的七座豪华不同,传祺GS8S将以“运动化”与“大五座”的产品特征,发力更加个性化的细分市场。

主打大五座,与传祺GS8互为补充

发布会现场,广汽乘用车副总经理闫建明直接阐明,“随着传祺GS8S正式上市,传祺GS8家族产品序列正式诞生,GS8稳重豪华,GS8S个性动感,这对硬核兄弟将分别覆盖大七座和大五座中高端SUV市场,为用户提供多样化的出行选择。”

这段话,为传祺GS8S的市场定位作了最好的诠释。

为了和传祺GS8有所区分,GS8S在产品设计上作了大量改变。比如格栅、雾灯、轮毂、窗框、保险杠等等,均有所不同。

最显眼的不同是前格栅。传祺GS8采用的是横向格栅,GS8S则是直瀑式的竖向。按照广汽研究院副院长张帆的说法,这是一种更显霸气的“震天翼”前脸,竖向且粗壮的镀铬格栅就像雄鹰振翅冲天,寓意“强势向上·展翅飞翔”的气魄。

左为竖向格栅的GS8S,右为横向格栅的GS8

此外,两款车的尺寸也完全不同。GS8S的长宽高分别是4740*1910*1775mm,轴距为2720mm,GS8的长宽高为4835*1910*1765mm,轴距2800mm,两相对比,差的不是一点点。

事实上,如果从尺寸来看,GS8S与GS7更像是一对“双生子”。车宽和轴距完全一致,仅车长与车高有细微差别。

不难想象,更短的车身能带来更好的转向灵活性与操控质感,这也符合GS8S的运动定位。

同时,在这样长的车身内只设计两排座位,那么后排能有多宽裕?可以参考别克昂科威大众途观L。虽然够不上冠道的水平(冠道车长4858mm,轴距2820mm),但车宽相差不大,车高甚至比它还多了105mm。

此外,据悉传祺GS8S的座椅采用压力分散技术设计,具有良好的乘坐舒适性。且第二排座椅靠背设计角度25°,可后调8°,即使1.8米的人坐进去也能轻松翘起二郎腿。行李箱空间最大可达1774L,储物空间也有20余处,十分方便。

广汽自研2.0T,性能不输BBA

当然,作为一款主打运动的大五座SUV,传祺GS8S必然需要一台强大的发动机。

它搭载的是广汽自研的第三代390T(2.0T)发动机(同样也搭载在了GS8上面),拥有252匹马力,最大功率185kW,最大扭矩390N·m。这样的数据,全面领先于哈弗荣威长安吉利等一众自主品牌,扭矩甚至比冠道的2.0T还高了20 N·m。

不仅如此,传祺的这台2.0T即使和BBA的同排量机型对比,也不遑多让。

据官方解释,该发动机采取了行业领先的GCCS燃烧控制专利技术与全新350bar高压缸内直喷技术等黑科技,不仅动力充沛,且可充分保证燃油经济性。与之匹配的则是一台换挡响应速度及平顺性都有口皆碑的爱信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底盘方面,传祺GS8S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经过国际大师级调校,在操控性与舒适性方面取得了较好的平衡。

此外,新车还搭载了传祺独有的USER驾驶模式,该模式通过人机交互,有5个档位可选择,用户可自定义车辆油门响应的灵敏度,实现车辆的实时调节,大幅提升驾控乐趣。

强劲的发动机配合更“短小”的车身,还有多重硬核操控技术加身,传祺GS8S的运动性能可以想象。

三重空气净化+豪华智慧科技

直播现场,有一个让人颇感意外的细节,那便是钟南山院士现身为传祺“健康座舱”站台。

据了解,这其实是钟院士为广汽集团和广州呼研院的签约仪式作见证。钟南山曾表示,“车内健康空气的打造很重要,双方的跨界合作将有助于防疫汽车的研发。”

早在今年2月,广汽传祺就为旗下全部车型滤芯进行技术升级,赋予了N95级别的防护能力。

传祺GS8S遵循广汽传祺“G-HEALTH健康座舱”理念,采用双区独立控制自动空调,不仅全系配备了PM1空调滤芯和负离子森林氧吧空气净化系统,还搭载了技术领先的AQS空气质量管理系统,实现隔离、净化、防御三重空气净化,为用户带来更加健康的车内环境。

除此之外,其所搭载的智慧科技也值得一提,比如其ADiGO智能物联系统,不仅通过软硬件深度融合,可以实现远程控制,还可以让用户通过语音助手轻松开启车内各种功能。后期,该系统还能支持在线OTA升级。

另外,手机无线充电、无钥匙进入及一键启动、座椅记忆及座椅迎宾等科技配置,也都是时下中高端车型的标配。

钟述

在体育竞技场上,成功的“双打”组合往往能够让彼此互为补充,实现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而在汽车市场的竞争中,同样如此。

正如奥迪Q7与Q8的组合,让奥迪在豪华SUV市场游刃有余。传祺GS8传祺GS8S也将“双剑合璧”,在自主中高端SUV细分市场分别以大七座、大五座,以及都市豪华与越野运动的不同定位,满足消费者更加多元化的消费需求,持续引领中国品牌向上突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