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种续航版本、8款配置 小鹏P7该买哪款呢?

2020年04月28日 15:20:13
分享到:
来源:买车君

小鹏P7终于揭开了最后一层神秘的面纱,价格!“如7而智”是此次小鹏P7发布会的主题,宣传周期长达一年多之久的小鹏P7终于公布了其补贴后22.99万-34.99万的价格。小鹏汽车创始人何小鹏在两个小时产品讲解后,最终给我们留下了3个交付时间、4种续航版本的8款配置的车型。很多人心里一定纠结,小鹏P7应该买哪款呢?

4种续航版本之间的奥秘

小鹏P7推出了后驱长续航版、后驱超长续航版和四驱高性能版3款配置,其中后驱长续航版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均是568公里,后驱超长续航版拥有2款656公里的配置和1款706公里配置,四驱高性能版2款车型续航里程均为552公里。

最有意思的便是后驱超长续航版中的智行版、智享版与智尊版续航里程差了50公里,很多小伙伴一定纳闷小鹏是如何做到的呢?在相同电池容量、相同电机的情况下,多了50公里的续航能力是如何实现的呢?因为没有见到实车我们也只能从官网的配置上分析。

智行版比其它两个配置多了“续航增程包”,包括空气动力学套件和X-Pedal驾驶模式。空气动力学套件主要的变化便是低风阻轮圈的搭配,X-Pedal驾驶模式可看作是专属的一种驾驶模式。从配置上看,智行版为了提升续航牺牲了辅助驾驶硬件,缺失了高精毫米波雷达、8个超声波传感器、3个环视摄像头、高感知摄像头,这些雷达和传感器的缺失让智行版是无法选装XPILOT 2.5+和XPILOT 3.0系统的。为了提升续航,智行版同样缺少了如驾驶座椅通风、前排座椅加热、空气净化系统等舒适性配置。总之,智行版更像是一款“噱头车型”,让人们记住了小鹏P7拥有超过700公里的续航水准。

推荐后驱超长续航智享版

先来说说后驱长续航版为什么不推荐,同样是智行版、智享版和智尊版,虽然智行版22.99万元的起售价挺有诱惑力,但是配置水平较低,没有辅助驾驶系统且续航水准568公里,我们可以轻易在传统自主车企中找到更亲民的替代产品,比如广汽新能源Aion S比亚迪秦EV,当然,如果你充电非常方便又对辅助驾驶系统不感冒且就喜欢小鹏P7的造型,那么买后驱长续航智行版也够了。

智享版和智尊版不推荐的原因是价格差距与超长续航相对应的两款车型没有拉开,在相同配置和辅助驾驶支持规格的情况下,差价分别只有1.7万,不到2万块钱能将续航里程提升88公里,这笔买卖挺值的。

补贴后售价超过30万元的四驱高性能版注定也不是走量的车型,拥有120千瓦+196千瓦双电机组合的四驱高性能版百公里加速为4.3秒,并且配备了CDC主动连续减振系统。论性能,四驱高性能版几乎可以媲美特斯拉Model 3 Performance高性能版,但为酣畅淋漓加速体验牺牲掉的续航也是在所难免。

所以,笔者认为,后驱超长续航智享版和智尊版一定是小鹏P7今后的主销车型。两款配置差价1万元,主要区别便是辅助驾驶硬件,智享版是XPILOT 2.5+,智尊版是XPILOT 3.0,智尊版比智享版多了2个毫米波雷达和9个用于视觉感知的摄像头以及计算能力更强的芯片,也就是说智享版日后是无法通过OTA升级XPILOT 3.0的。购买智尊版的用户,XPILOT3.0软件升级服务标准价格是3.6万元,支付车款时一次性完成终身服务购买是2万元。

XPILOT 2.5+辅助驾驶系统配备了“3个毫米波雷达+12个超声波雷达+4个环视摄像头+1个高感知摄像头”,目前可实现的主被动安全配置为ACC全速自适应巡航、ATC自适应弯道巡航等功能,后期通过OTA可升级的功能包括LCC车道居中辅助系统、ALC自动变道辅助、FDM前向车距监测、FCW前向碰撞预警、LDW车道偏离预警等。XPILOT 3.0辅助驾驶系统则增加了高速自主导航驾驶、自动驾驶模拟现实以及停车场记忆泊车亮相功能。通俗理解便是,XPILOT 2.5+辅助驾驶系统已经能够达到减少驾驶疲劳的需求,XPILOT 3.0辅助驾驶系统是小鹏汽车在自动驾驶领域成果的结晶,真正做到了L3+级辅助驾驶。

所以呢,如果您不是对自动驾驶或者说前沿科技有极高“探索欲”的朋友,那么XPILOT 2.5+辅助驾驶系统就够了,所以笔者给大家主推的是智享版。

30万补贴门槛儿让小鹏P7的定价充满“学问”

4月23日,2020年新能源车补贴新政发布,新能源乘用车补贴前售价须在30万元以下(含30万元),但“换电模式”车辆不受此规定。补贴新政推出后,大家把目光都投向了特斯拉和蔚来,但实际上小鹏和它的P7才是最先受影响的,因为小鹏P7的部分车型定价是一定越过30万元的。

为此小鹏为P7推出了两项销售政策,其一、针对已参与前期意向金翻倍计划的客户,可享受7.7折硬件选装折扣;其二、4月27日-4月30日上市活动期间,新增的大定用户,可享受1.6万元的购车权益加7.7折硬件选装折扣。

可不要小看7.7折硬件选装折扣,原价3000元的“便利化充电套件”限时优惠价为2310元、原价1.8万元的“智能音乐座舱增强套件”限时优惠价1.386万元、原价3000元的曜日红和天辰灰配色限时优惠价2310元、原价5000元的19英寸双色运动轮毂限时优惠价3850元。笔者从小鹏官网将超长续航智尊版车型选满配置,最终补贴后售价是29.923万元,其中补贴金额为2.25万元,过渡期之后该配置补贴就拿不到了。

超长续航智享版补贴前售价是28.94万元,智尊版补贴前售价是29.94万元,也就是说智尊版在7月22日后想要拿到补贴大家就只能什么都不选配置。最后再来说说交付时间,三个续航版本的智尊版都是6月底交付,智享版都是7月份交付,而后驱超长续航的智行版是9月份交付。总之,结合小鹏P7的交付时间和优惠政策,笔者劝大家如果决定入手要在4月30日前订车,最推荐的配置是后驱超长续航智享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