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来自德系的插混“新解”,探岳GTE如何兼顾节能与性能?

2020年04月28日 15:27: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继迈腾GTE之后,一汽-大众的新晋销量担当——探岳,也终于推出了“绿牌”版本。

4月25日,一汽-大众旗下首款插电混动SUV——探岳GTE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了豪华版和尊贵版两款车型,售价分别是24.98万元和25.98万元。

结合定价和配置水平来看,探岳GTE非常有优势。除了全系标配FPK数字液晶仪表、电动尾门、AQS空气质量自动控制系统、7安全气囊、AFS大灯随动转向等之外,在驾控方面它还有TPMS数字式胎压监测系统、MKB碰撞预防系统、自动驻车、自动启停、ACC 3.0第三代高级自适应巡航系统、Lane assist车道保持系统、Park Assist 3.0自动泊车系统等一系列辅助功能。

可以说,这次一汽-大众占尽了“后发优势”,在竞争对手面前展现出更为强大的产品力。日前,《钟叔驾道》应邀参加了探岳GTE的技术沟通会,进一步了解到这款新车的魅力。

PHEV将是未来10年内的市场主力

事实上,如今国内汽车市场已经到了“万物皆可PHEV”的阶段,特别是热销车型,未来将会更普遍。

作为全球第一大市场,在节能减排趋势和政策的驱动下,新能源技术成了近5年的重点发展方向,而插混作为其中一个分支,从一开始被认为是“过渡产物”,到如今已然成为主力。在去年新能源乘用车103万辆的销量数据中,插混车型占比超过20%,可见比重之高。

事实上,纯电作为完全零排放的新能源车“终极形态”,真正普及还需要一段较长的时间,经过实践证明,PHEV技术在未来10年里将可能大规模取代传统燃油车,成为市场的主宰。因为无论是纯电和氢能源,都必须整个市场的技术配套同步发展,市场适应性较弱,而PHEV有更强的适应性,对燃油的依赖度更低,同时满足长续航和低排放的需求。

不负“GT”之名:不只是插混,更是运动的加成

当然,大众技术背景下的PHEV,又呈现出与其他品牌不一样的特性,最主要的就是运动特性。凭借电机驱动特性,大众为旗下PHEV车型加成更强的动力性能。

何为GTE?“GT”二字在大众的词谱里代表的就是性能和输出,意为Gran Turismo,熟知运动车型命名的车迷都明白GT意味着什么,在大众阵营中,比如说高尔夫GTI、途锐GTD等等,都是性能版本的代表。而E很明显,就是electric。GTE系列,是大众在节能和性能之间取得平衡所给出的答案。

探岳GTE搭载了EA211 1.4T发动机和85kW永磁同步电机,匹配DQ400E六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155kW,峰值扭矩400Nm,百公里加速可达到8.4s,纯燃油模式下的油耗为6.2L/100km,混动模式下的油耗仅需2L/100km。

探岳GTE通过动力的输出调校和油电控制逻辑,提供了多达五种驾驶模式,用户可以在纯电、混动和长续航燃油驱动三种形态中切换,同时享有纯电车、混合节能车和高性能车三种形态。特别是代表高性能的GTE模式,发动机的输出和变速箱逻辑都更加运动,而且起步和加速状态都得到电机的高扭加成,使整车加速和动力响应更加出色,甚至音效也会模拟V8发动机排气声浪,让驾驶者拥有驾驶高性能车型的感受。

GTE的独特标识

探岳GTE因为是突出高性能的插混车型,所以在内外设计上加入了非常多的运动化元素和GTE辨识。

首先是GTE系列最有标志性C型日间行车灯,中网也有GTE徽章。侧面的黑色裙边和包围,与普通燃油版探岳作出了区分,除此之外,还有低风阻设计的18寸轮毂,一系列GTE标识不仅提升辨识度,也让探岳GTE有了更强的运动感。

内饰方面,大众为探岳GTE提供了专属设计,车内的蓝色缝线座椅和蓝色氛围灯,承托出科技和运动气氛。

10.3英寸全液晶仪表可显示插电混动相关设置和功能,还能切换全屏地图等多种界面风格。8英寸全触控中央显示屏操作十分便捷、高效,支持手机互联,同时增加了插电混动能力流动视图。探岳GTE的全景天窗可视面积高达1.18平米,车内也延续探岳的超大空间水平。

钟述

作为一汽-大众的新晋SUV销量王,探岳上市不到一年就累计实现了16.8万辆的销量成绩,成功取代途观L成为细分市场的销量冠军。而探岳GTE的定价不仅比途观L PHEV更低,且配置性价比更高,运动性能更好。综合来看,它的优势会比其他同级别产品更加全面,为消费者增添了一个上佳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