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万搞定,这些大厂出品的新车,你能接受吗?

2020年04月28日 15:35: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经常逛一些电动车的论坛可以发现,网友们对纯电动车的态度宽容很多了,以前都是各种黑,现在大都持观望的态度。甚至有很多人在里面讨论买哪些电动车好,这些人的诉求很简单,都是想买一辆几万块的电动车接送孩子,或者平常代代步。

市面上的纯电动汽车越来越多了,有这个需求和市场,车企才会推出更多的车型。一些高端的电动车,教授也是持观望的态度,不过一些大厂出品,价格在6万左右的小型电动车,它们还是比较值得推荐的。因为这些车不受指标的限制,轻松好开,停车方便。日常用车也不用花很多钱,平均4-5天充一次电,很省心。

颜值始终是第一要义,好看的车始终能让人心情愉悦。这些几万块的小车续航不一定要高,但一定要好看。一款名为北汽大猫的新车就让人眼前一亮,因为它跟奔驰smart forfour太相像了,几乎到了只是车标不一样的地步。

侧面都一致

大猫前脸蜂窝状的格栅,车前盖的开启方式都与smart forfour一致。车侧最显眼的莫过于大面积的白色装饰条了,从下包围一直延续至车尾,之后向车顶处收拢。这么精致小巧的一台车据说只要5万起步(未上市),smart太贵了,大猫要实惠一些。

图片来源:汽车之家

内饰居家风格很强烈,液晶仪表盘、中控触摸板都不缺席,而且中控还有木纹装饰、钢琴烤漆等材质装饰,视觉感受并不廉价,看上去有些精品小车的既视感。

图片来源:汽车之家

这辆车的轴距只有2240mm,空间肯定是捉襟见肘的,不过只是用来通勤和接送孩子,空间就不是必要因素了。由于这辆车还未上市,很多参数我们都还不知道,只知道其将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27马力的驱动电机(后置布局),同时还搭载一块容量为10.95kWh的动力电池组,最高车速可达100km/h。

外观虽然在模仿,但这就是卖点之一呀,而且这个价位的车就没必要苛求这么多了,毕竟颜值、价格、质量这些才是消费者应该考虑的事情。等大猫上市之后也一定会有更多消息,我们拭目以待。

想要外观原创化的,可以关注已经上市的科莱威CLEVER、比亚迪e1、欧拉R1,这三辆车的原创度非常高。

先来看一下科莱威CLEVER吧,这辆刚上市的小车补贴后售价为5.9999万元,只有一款车型可选。科莱威的外观就比较平凡了,两只大眼睛+露出一点的格栅,辨识度还是很高的,由于轴距仅为2000mm,看上去非常小巧。

科莱威的内饰就比较简洁了,没有液晶屏,也没有中控触摸屏,副驾驶甚至没有遮阳板(奇葩哦),不过气囊和倒车雷达还是有的,坐在车内不至于有裸奔的感觉。科莱威的内饰很简洁,这会让它有所失分。

永磁同步电机与三元锂电池组的组合是科莱威CLEVER的选择,电动机可输出37kW的最大功率和100N·m的最大扭矩,最高车速也只能达到100km/h,应付城市道路足够了。而且它的NDEC续航里程为260km,以50km的城市通勤范围来看,4-5天一充比较合适。不过科莱威只支持慢充,充满需要5个小时。

从产品力来看,科莱威跟同级别车相比并没有比较突出的地方,买它还真只是图它小巧好开。科莱威的刹车和电门都比较灵敏,开起来颇有燃油车的感觉,而不会像一些电车一样会有拖曳感。转向比较灵敏,女士基本上驾驶着它也能够得心应手

比亚迪e1相对于前两车可能在技术上会更先进一些,因为它来自比亚迪的纯电平台-e平台,根正苗红的纯电动车,在安全性上也会更加可靠一些。此外,它还车机系统还采用了比亚迪自己的DiLink 系统,娱乐性比较突出,中控屏的尺寸达到了10.1英寸。

这款车的指导价为5.99-7.99万元,虽然比前两车高,但品质也要好一些。比亚迪e1选用一台交流永磁同步电机,系统最大马力61Ps、峰值扭矩110N·m。其使用容量为32.2kWh的三元锂动力电池组,车辆NEDC综合续航里程达到305km。

如果你看中品质,担心电动车的质量问题,那么比亚迪e1绝对能给你信心,它还提供非运营车辆6年/15万公里的质保服务,而核心零部件则提供8年/15万公里质保,电池更是享受终身质保,实属难得。

同样的价格可以选择欧拉R1,指导价为6.98-7.98万,共四款车型可选择。这款车的外观萌萌哒,甚至比起smart forfour也是丝毫不虚。而且它的内饰也并不显得简洁廉价,中控的设计、座椅所采用的的色彩搭配,都能俘获俊男美女的心。

你别看欧拉R1小巧,但是它的后排腿部空间居然做到了紧凑级家轿的水平,后排用来应急也是妥妥的。而且欧拉R1的续航里程在这几款车中是最大的,301/351km NEDC续航里程日常代步也够用了。

关于欧拉还想跟大家分享的一点就是它的轻便性,由于它的车身尺寸和车轮规格都与燃油车接近,所以在轻便的同时,欧拉R1在高速时并不会像廉价电动车一样发飘。以长城在业内的口碑来看,我们不用担心这辆车的做工问题,欧拉R1确实挺值得购买的。

这种小型电动车是可以考虑购买的,因为它已经帮你省了指标的钱,而且本身它的价格并不贵,目前这些车都有比较优惠的金融政策,拿1-2万出来给首付看起来也足够吸引人。一旦你买了这些车,就可以享受它带来的便利,好开好停,让它成为你生活的一部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