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如果没有疫情,我们无法察觉吉利长安们的良心

2020年04月28日 16:00:09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终于,我们迎来了武汉重启,终于,我们迎来了全国大规模的全面复工复产,也终于,我们身处的土地,突如其来的疫情已经得到了比较妥当的控制。虽然,全球的正常节奏被疫情打乱,虽然,防控压力仍在。但你我都知道一件事,万事万物永远有利有弊,这场突如其来的危机,虽然让我们面临着生存上的挑战,但我们见证了一位位心灵伟大的人,更见证了一家家充满良心的企业。

之于汽车行业而言,一家又一家的汽车企业不仅仅捐款捐物,更纯粹的通过技术创新去赋予用户新功能、信心,并不盲目的为了促进销量好逐利而来。

吉利:健康汽车的全面启动

2月4日,新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正处于爆发上涨阶段,彼时的吉利汽车,抛出了自己的想法,先期投入3.7亿元人民币,启动具备病毒防范功能的"全方位健康汽车"的研发工作。

这是行业创举,更是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契机。

先期投入3.7亿元,日后进一步增加预算。如果从营收和利润的角度来看,吉利汽车此举的意义不是短期的商业行为。

"全方位健康汽车"的初衷是,有别于专业的医用防护用车,面向普通消费者推出消费级产品。最终做到隔绝外部空气中有害物质、快速高效净化车内空气以及突破车内病毒防范功能和技术等功能。从材料,再到过滤再到抑菌杀菌,再到隔离病毒。

3.7亿元的先期投资,如今已经得到了一定的回报,吉利汽车旗下目前的车型基本已经全部换装CN95认证级别滤芯。这为整个行业的此类技术发展打开了先机,更为未来的消费者认知、消费者感受打下了提前基础。

在健康汽车背后,是吉利汽车利用全球化体系和资源,与国内外相关专业医疗机构、科技研发机构的合作。截止4月27日的最新消息,吉利汽车目前正式开启第二轮"车规级CN95滤芯"免费升级活动,吉利品牌与几何品牌的车主可申请预约后到店免费更换CN95滤芯。

无疑,之后关于健康汽车的更多消息,能让我们为之期待。因为,在车辆健康表现上,中国车企凭借此举,未来面对合资车企之时,既能手握技术优势。

长安汽车:PM0.1过滤器的应用

近乎与吉利汽车同一时期,长安汽车也带了自己的相关技术突破与应用。据此前报道,从4月1日起,长安汽车全系车型均将搭载"PM0.1 高效复合抗病毒过滤器"。该过滤器采用PM0.1级复合材质滤芯设计,通过了中汽中心"CN95"的认证。同时,长安汽车针对老车主提供一个月的免费升级期,进行预约更换。

较之传统的PM2.5滤芯,PM0.1抗病毒过滤器的过滤能力和标准在进一步提升。在使用了,抗过敏功能层+灰尘过滤层+高效活性炭层的三层过滤网之后,可以对飞沫、粉尘、气溶胶、植物花粉、霉菌孢子、尘螨排泄物等,进行过滤和隔离,使整车对≥0.3μm的颗粒物过滤效果达到97.7%。

这项技术的创新背后,是长安汽车整合6国9地研发资源,利用国内外最先进技术的成果。

吉利汽车一样,长安汽车依托自身的技术创新+空气管理系统,让疫情之中的消费者有了更安心、更健康的用车感受。

当然,在这场疫情之中我们也见到了越来越多的车企在自己的新车型上应用更高级别的滤芯,但部分车企的举措是带有付费选项,这无疑不利于其品牌自身。

现代起亚,韩系车企给到消费者更多信心

而韩系车企,北京现代起亚汽车,也在疫情之中带来了很多的不同。

北京现代针对"后疫情时期"的消费者,推出了"心安·礼得(S.A.F.E.BUY)"关怀计划,一方面,用户在购车过程中可享受无接触上门代办等一站式购车服务,免去了频繁出行的烦恼;另一方面,北京现代推出了一年内9折保值回购、30天内100%回购换新的优惠政策。

东风悦达起亚基于同样的思考,推出了"爱新不断"计划。这之中包含了购车置换与购车分期金融两个层面,爱新置换指活动期间购买指定车型,能在一个月内用开票价原价进行置换新车的抵扣,在一年之内有置换需求的话,还可以用开票价九折的价格抵扣置换新车的费用。"月供不断"则是指客户在活动期间购买指定车型,但是在贷款归还期间暂时丧失经济来源时,东风悦达起亚将帮助消费者归还贷款,或直接给予补偿。

现代起亚所给出的计划,相比市面中诸多车企的低门槛购车、低门槛分期金融政策,现代起亚在中国所给出的政策,带来了更多的细节和全人群的关怀。这之中,企业同样承担了更多的压力,体现了自身的关怀。

写在最后:

上述四家企业,是这场疫情之中的亮点也是一个缩影,它们用自己更有深度的思考和关怀,满足消费市场的新需求。当然,这也并非意味着其他车企没有行动,整个行业之中我们能见到颇多的车企推出了低门槛购车、低门槛分期金融购车政策,也给予了消费者更实惠的购车价格。但,这之中还是掺杂了更多的商业元素。

也有颇多车企推出了给予经销商体系的减负行为,某种程度上来看,这同样掺杂了颇多商业元素。

真正的考验之后,总能看到独到的用心。这场疫情之中,我们在见证,见证车企的良心,更见证到了越来越多的默默付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