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好高配合资B级车,老婆却想要咬牙上奥迪A4L,怎么选?

2020年04月28日 16:05:02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看好高配合资B级车,老婆却想要咬牙上奥迪A4L,怎么选?

前两天,小编在后台看到有粉丝提问:准备25万预算买台车,自己看好了凯美瑞混动,但老婆被新款奥迪A4L吸引住了眼球,顺带发现由于新款要上市,旧款A4L优惠幅度巨大,基本上30万左右就能落地,她更看好奥迪A4L,那么该怎么选?

确实,25万-30万的预算,买豪华品牌入门车还是普通品牌高端车?这是很多人都会纠结的问题。一个鸡头一个凤尾,一个是豪华品牌的门槛,一个是普通品牌的天花板,换谁都要纠结上一段时间。

选择豪华品牌的魅力在哪儿?

在这种情况下,会把目光放在入门豪华品牌车的消费者,大多都是年轻人,他们想要自己的爱车外观足够时尚,恰好豪华品牌入门车型主打年轻化,设计得更加犀利动感,而且好歹是豪华品牌,看到车头的三叉星或者四个圈圈,从按下解锁按钮的那一刻起就显得更加自信。

除此之外,豪华品牌车型在技术和性能上相比普通品牌会更有优势,安全性、舒适性、操控性以及各种用料做工设计等等都是豪华品牌的水准,只是配置方面会比较弱一些而已。

在你看不到的地方,比如高强度钢用的比例,安全结构的设计,零件的公差等等豪华车都可以做得更好。以奥迪A4L为例,即便是老款车型,它的高速稳定性、隔音、动力等也要比合资B级车要强上不少,再加上终端市场优惠幅度大,确实很有吸引力。

选择一台豪车,很有可能让你结识不一样的朋友,接触到更多豪华品牌的车主,有机会进入更高的社交圈层,而且进入4S店时,享受的服务质量也是要比普通品牌要强上不少的,当然需要付出的代价就是维修保养费用相对较高。

如果你有一定的社交需求,同时还是比较注重生活情调,还喜欢折腾一下自己的年轻人,全车满载的机会不多,这样一个使用环境下,小编建议你放胆地去选择入门的豪华品牌车。

追求家用、性价比就买合资B级车

相比之下,普通品牌 B 级车的优点就一目了然,基本上就是舒适的大空间、该有的配置都给你配全了,而且维修保养也不贵,用起来很省心。一句话总结就是:一切都很实用,很适合过日子,但就是有点无趣。

当然购买这一类B级车的人一般为家庭事业稳定类型的,选择这类b级车的人往往会非常的注重一定的品牌影响力和更多的实用性。

如果你是一位比较实在的消费者,购车需求也更倾向是家庭用车,载人载物的情况比较多的,想要一台舒舒服服的家用车,那就选择一辆规规矩矩的普通品牌 B 级车吧,像本田雅阁丰田凯美瑞日产天籁大众迈腾这样的热门B级车,还是比较值得推荐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