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扣分最频繁的4个违章,很多新手司机都中招,现在知道还不晚

2020年04月28日 16:14:09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相信现在很多朋友都已经拿到了驾照,但对于开车的新手司机来说,因为经验不足加上过于紧张,往往就会犯错误,导致违章被罚。比如以下4个违章,很多新手司机都会中招,现在了解清楚还不晚。

违反禁止标线变道

很多新手司机在路上行驶时过分的关注避免发生剐蹭,而忽略了地面上的虚实线,经常会违反禁止标线变道行驶,这种情况就得罚款200元,记3分了。比如地上的单、双黄实线都属于禁止标线,压线、越线都属于违法。或是随意原地掉头,觉得没有护栏就可以,这是非常危险的行为,不仅违章还容易引发事故。

不按导向车道行驶

新手司机最常见的就是在直行道转弯或在转弯道直行,这样就是属于不按导向车道行驶,会被处以100元罚款,并扣2分。这种往往是司机疏忽没有注意地面的指示箭头,或情急之下只能将错就错,所以开车的时候一定要集中注意力看清楚,提前变道,以免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闯绿灯

很多司机只知道红灯不能闯,却不知道绿灯也是不能闯的,根据相关规定,机动车遇到前方交叉路况发生堵车时,要依次停在路口以外等候,不等进入路口。也就是说,如果前方信号灯路口严重堵车了,即使是绿灯,也不能继续开进去添堵,不然就属于闯绿灯,扣2分罚款200元。

违法停车

现在出门老司机最头疼的就是停车问题,往往找不到停车位,要是在路边临时停车,稍不小心就会吃罚单。要是经验丰富的老司机还好,但如果是新手司机,往往对停车的规定不了解,违章停车的几率就更大了。比如在非机动车道,公交站旁边,路口,禁令标志指示,人行道等地方都要注意,一旦违停,则会被扣3分,罚款200元。

那么,除了以上4点,还有哪些地方是最容易出现违章的呢?欢迎留言分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