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需要30人开的车,跑100公里消耗15万油费,专门运输巨无霸

2020年04月28日 18:2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棒棒堂

需要30人开的车,跑100公里消耗15万油费,专门运输巨无霸

在这个世界上任何东西都可以有大有小,而在汽车领域同样如此,大家平时所见到的汽车尺寸,最大的也不过十几米,那已经是非常夸张了,但是今天要说的这款车被誉为是世界上最大的汽车,这款汽车是采用的履带式运输装置,车身总长在40米,宽35米,高8米,重达2700吨,这款巨型汽车是属于美国航天部的一款车型,是专门用来运输火箭的专用车,所以说才会有如此大的体积,毕竟火箭本身的体积是非常夸张的。

百公里油费15万的车!需要30人驾驶,重2700吨专门运火箭

如此庞大的车身,想要支撑起来的话,用普通的轮胎肯定是无法做到的,因此这款车型所使用的是465片履带,这些履带加在一起的重量达到了几十吨,可以说非常的惊人,而想要操控一台这样的巨型车辆也是比较复杂的,需要30个驾驶员同时驾驶才可以,并且由于车身重量的问题,这款车型对路面的要求也十分的严格,一般的路面是无法承担它的重量的。看在普通的路面上,很有可能会将路面直接压的四分五裂,因此它只能行驶在美国航天局特制的道路上。

这款车型平时也是基本上不会使用的,从这款车型制造出来开始,它也只行驶了5500公里的路程,因为本身来说的话,这款车型的体积为庞大,油耗也是非常惊人的。通过计算这款车型,行驶100公里需要15万元的油费,当然,这个油费价格自然是以美国汽油价格来计算的,如果放在中国将会更贵。

这个数字可以说非常的惊人,相信大家都难以置信其有如此夸张的油耗,基本上行驶一次的话就要耗费掉一台普通b级车的价格。而从外形方面来看的话,这款车型给人的感觉确实和普通的车型也是完全不同的。首先来说,我们也很难知道它的车头到底在哪里,只能够看到它像是一个四四方方平台放在了履带上面。这样的感觉和我们平常看到的汽车是完全不一样的。

而这款车型它主要的工作就是运载火箭,一般来说火箭的重量是极为夸张的,如果说这款车型本身的重量加上运载的火箭重量那么达到的整体重量可以在8100吨,这是一个很大的重量,所以说其油耗很高。

同时这款车型日常的维护和保养费用也非常的夸张,因此这样的一款车即便是强如美国也不敢轻易的使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