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油费花更少、动力还很猛,这些10多万的柴油车了解一下

2020年04月28日 19:15:03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有车以后 话题】一直以来,很多车主都是这样认为,越好的车加标号越高的汽油,加97的好过于加95的,加95的好于加92的,92的自然也就好过加90的,而处在这条鄙视链最底端的莫过于加0号柴油的车型。但是,从根本而言,柴油是比汽油更适合的汽车能源,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合格的柴油无论是排放性还是汽车扭力的输出特性都会比汽油车更好,这也是为什么欧洲大部分高端车型都是采用柴油发动机的原因。

不过在中国,大部分人对于柴油车的印象就是卡车、大型客车这样的营运用车,和普通人的关系并不大,但其实,国内也有许多价廉物美的柴油车可供选择。

BJ40

售价:15.98-20.49万

发动机:2.0T(柴油)

BJ40(配图为汽油版),中国硬派越野代表车型之一,非承载式的车身给了它纯正的越野血统,而脱胎于JEEP的方壳子造型也让它在越野爱好者中拥有极高的人气。

而北汽也专门针对这部分群体推出了柴油版的BJ40,2.0T+6MT的“真男人”配置给了它较高的可玩性,分时四驱系统也让它可以更轻松的面对越野场景。

而且,车辆在硬派之余并不会让你觉得原始,自动驻车、倒车影像、上坡辅助、陡坡缓降等辅助性配置都有配备,甚至在内饰上还给了你一个10英寸的中控液晶屏,科技感十足。

售价:9.78-15.98万

发动机:2.0T(柴油)

长城炮,作为刚刚上市不久的一款皮卡,它最大的亮点就是摆脱了过往国产皮卡那种过强的工具车属性,时尚的外观让它有了适合日常出行代步的功能,某种程度上,它可以算是国内皮卡文化的开端。

和BJ40一样,它的柴油版本也是采用2.0T+6MT的动力配置,而在命名上,长城把柴油版车型都贴上了商用版标签,这可能也是为了让柴油版皮卡的实用属性不要过多的被它的外观所掩盖。

而对于有一定家庭载货需求的消费者来来说,这样一台皮卡确实比时下的老式皮卡、微型载货车更有个性,使用场景也更广泛一些。

哈弗H5

售价:10.78-13.68万

发动机:2.0T(柴油)

目前的哈弗H5依然是18款的车型,用现在的眼光看,它确实不是特别时尚,大面积的镀铬条和两个硕大的卤素大灯,让人觉得有些呆滞。

不过作为一台柴油车来说,实用性、通过性才是它应该看重的,H5作为一台偏硬派的车型,它也是采用非承载式车身,对于普通越野爱好者来说,它的配置绝对是可以满足,2.0T柴油发动机在1400转就可以爆发出320Nm的最大扭矩,加上带有的分时四驱系统(高配版还带有后桥差速锁),相比于绝大多数城市SUV来说,它的越野性能要强上一个等级。

上汽MAXUS G10

售价:13.98-22.98万

发动机:1.9T(柴油)

MAXUS G10(配图为汽油版)作为一台中大型MPV,和目前主流的汽油版MPV相比,它在燃油经济性上优势非常明显,空间上,和最热门的GL8相比,它也有一定的优势。

而和其他国内柴油车型不同的是,MAXUS G10柴油版除了有手动挡车型外还有自动挡版本,舒适性上更近一步,也更适合作为家庭使用车辆,入门成本低。不过,不高的价格也一定程度上限制了车辆的乘坐舒适性,偏硬的悬挂并没有传统MPV的质感。但好在整体性价比还可以。

牧游侠

售价:17.88-28.48万

动力:1.9T(柴油)

牧游侠可能对于许多人来说比较陌生,作为五十铃品牌旗下的车型,它全系都是采用柴油发动机,1.9T的可以爆发出360Nm的最大扭矩,工信部油耗也仅为7.9L/100km。

可惜品牌的小众和加上只提供柴油版本车型,让它在市场上的受众少了许多,不过,虽然它不适合城市通勤,但在乡镇地区还是非常值得选择的,大扭矩的特性可以让它轻松应对非铺装路面,而相比于皮卡强烈的工具性外观,SUV造型的它作为乡镇地区的日常代步车辆也完全可以胜任。

瑞风M5

售价:13.95-16.65万

动力:1.9T(柴油)

瑞风M5是江淮旗下的一款中大型MPV,虽然它较为过时的外观劝退了很多商务用途的消费者,但是它优惠完不到15万的价格又成功填补了低端MPV的需求。

瑞风M5的优势在于它和合资品牌的MPV相比,它有更容易让人接受的价格,而和五菱宏光S等车型相比,它的舒适性、品牌力也更好,偶尔作为一家人的短途出游车型也是可以的。

编辑总结

可以看到,柴油车目前在中国还是集中在低价MPV、皮卡、硬派越野车等车型上,工具车属性还是比较明显,但仔细分析这些车型,它们的性价比和可玩性其实一点也不比汽油车差,特别是在一些需要大扭矩的场景下,柴油车低扭充足的特性更可以成为它的巨大亮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