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T+8AT,小伙喜提这台刚上市的“大后超”,网友都说买早了

2020年04月28日 19:15:04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有车以后 采访】4月8日,凯迪拉克CT4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23.97-25.97万。价格一出,不少网友纷纷吐槽价格过高,并表示不着急下手,因为在熟悉凯迪拉克价格策略的他们看来,这款车“等一等”就会有降价优惠。

有意思的是,偏有人不做“等等党”。CT4上市后仅5天,有车以后-CT4车友群里就诞生了全国首位“闪购”车主。在群友眼里,他显然是多花了几万“冤枉钱”,而他本人却认为物有所值。今天我们邀请到这位车主,谈谈他的购车初衷,以及这十天来的用车感受。

车主档案

车主姓名:阿泽

购车时间:4月13日

购买车型凯迪拉克CT4精英版(枫叶红)

新车指导价:25.97万元

车主裸车价:23万元

购车优惠:3万元

付款方式:首付11.8万元,贷款11.5万(一年免息)

累计行驶里程:600km

(因为没有现车,阿泽提走了店里唯一的一台展车)

上市即提车,为何如此任性?

阿泽是位改装车发烧友,没事儿就琢磨改改车。早在凯迪拉克CT4发布时,就被阿泽“盯上”了,一天要跑好几次4S店看实车,满世界打听它什么时候上市。所以阿泽说,上市即提车,并不是一时心血来潮,而是深思熟虑后的“达成所愿”。

谈到购车理由时,阿泽表示CT4可以称得上是“有里有面儿”。首先,CT4外观漂亮,正面看上去,带点凶猛的战斗气息;侧面流线车体具有雕塑美感;唯一遗憾就是屁股差点意思。

其次,CT4动力好。全系2.0T+8AT,百公里加速6.9S,前置后驱布局。对于阿泽这样追求驾驶快感的车主来说,CT4的可玩性高,很好地满足了他的需求。

基于以上原因,阿泽甚至都没有对比过其他竞品车型,一心认准了CT4。好不容易熬到了新车上市,四处求购却苦于没有现车成交,耐着性子等到4月13日,有一家4S店愿意出售展车,再三确认后最终成交,心满意足地付款提车。

(办理提车手续)

在阿泽看来,运动外观+前置后驱,同时还有豪华品牌的加成,25.97万元的售价是很合理的。就算后期降价,前后也差不了太多,更何况买车时4S店已经给了3万优惠,达到了阿泽的心理预期。再加上疫情期间,全家人的用车需求迫切,入手CT4是顺理成章的事。

一步到位买顶配,CT4精英版到底值不值?

凯迪拉克CT4提供28T时尚型和28T精英型两个车型版本可选,车主阿泽购买的是28T精英型,即顶配车型。除了当时4S店只有28T精英型的展车原因外,阿泽也认为相比28T时尚型,多出来的两万元是完全值得的。

我们就此来简单分析一下,CT4当前这两个版本,哪个更值得买。

可以看到,CT4全系标配安全气囊、主动刹车、电动天窗、无钥匙进入启动、后驻车雷达、定速巡航、自动大灯等配置。但相比28T精英型,28T时尚型在舒适性配置上还是略显寒酸,比如没有倒车影像、真皮座椅、氛围灯等。当然,如果你看上的就是CT4前置后驱的结构的话,那28T时尚型就能够满足你的需求。

那相比28T时尚型,28T精英型多出来的2万元体现在哪呢?除了上面这些,还可以获得——18英寸轮圈、倒车影像、Moli真皮座椅、带14个扬声器的Bose Premium优享系列音响、外后视镜倒车自动下翻,以及主驾驶席记忆等功能。如果您对安全、舒适等配置比较看重的话,还是建议选择高配车型。

买车到现在,遇到哪些问题?

鉴于CT4的设计布局,车内空间并不是它的强项,阿泽十多天的用车经历也证实了这一点。日常出行时,CT4的前后排乘坐空间也只能算是凑合,对于身高170cm左右的乘客来说,头部空间和膝部空间都较为局促,而且受制于车辆前置后驱的设计,隆起的中央地台也是无可避免。

此外,据车主反馈,CT4的减震过于舒适,给人感觉比较“软”,并且轮胎抓地力不够,导致转向时加速会出现甩尾。在追求驾驶乐趣的阿泽看来,这些问题不应该出现在CT4这样一台主打运动性能的车上。

实际上,在我们的试驾评测中,CT4的底盘调校还是偏向家用舒适的。毕竟对于绝大多数消费者来说,运动不是刚需,舒适才是。显然,CT4的易驾性和减震能力被放在极端运动属性之前。

有车观点

不得不承认,对于凯迪拉克来说,像阿泽这样的“闪购”车主是少有的。凯迪拉克“骨折价”促销套路似乎已经深入人心。直到整理完此文时,有车以后-CT4车友群里依然有人表示“等一年会更香”。

从2015年开始,凯迪拉克在华销量呈一年一个台阶的跨越式增长,成为继BBA之后第四个达到年销20万辆的豪华品牌。然而关注凯迪拉克的人都清楚,在过去几年高歌猛进的背后,凯迪拉克也承受着高定价、高折扣、对经销商高补贴的压力,慢慢造成了品牌价值缩水、消费者习惯持币观望的“副作用”。养成一个“坏”习惯容易,改掉却很难。想要让消费者不寄希望于降价,绝非一朝一夕的事。既不会打翻凯迪拉克的新定价策略,又能有机会提升观望客户的转化率,这是CT4的上市后面临的新课题。我们期待凯迪拉克能做好价格与价值的平衡,让自己和消费者都尝到甜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