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轱辘日报|全新A6 Avant插混版官图发布,宝马成首家支持CarKey车企,凌派锐·混动7月上市

2020年04月28日 19:54: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01

奥迪官方发布A6 Avant 插混版官图

4月27日,奥迪官方发布了全新A6 Avant 55 TFSI e quattro车型的官图。名字很长,看不懂不要紧,知道这款车是A6旅行版的插混车型就可以了。

据悉,与国内上市的A6L插混版一样,海外版A6 Avant插混版同样搭载了2.0TFSI发动机搭配电动机与动力电池,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以及空气悬挂。得益于旅行车的设计,A6旅行车插混版拥有405升的标准后行李厢容积。

内饰方面,A6旅行车与已经国产的全新A6L类似,但由于是标准轴距车型,所以后排空间可能会有点不尽人意。

轱辘哥小评:奥迪旗下旅行车的颜值都很高,可以说是最擅长做旅行车的品牌。奥迪A6 Avant标配全时四驱和空气悬挂,既有轿车低坐姿的舒适性,也保证了SUV一样的通过性。可惜,旅行车在国内毕竟是小众市场,所以奥迪大概率不会将这款车型引入国内。

02

法拉利加入群聊 全新车型Purosangue将于2022年发布

据悉,法拉利全新车型Purosangue将于2022年发布。即将面世的Purosangue将基于与最近推出的Roma相同平台打造。该车从外形上看酷似SUV,但官方将其定位更趋于多用途属性的FUV(Ferrari Utility Vehicle,法拉利多用途车)。

动力方面,目前我们并未得知任何官方消息,但可以预计的是法拉利Purosangue将拥有多种潜在方案,其中既包括V6、V8等汽油引擎,也有其与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当然法拉利将继续开发其6.5L V12发动机,未来不排除推出V12发动机版本的可能。

轱辘哥小评:近两年SUV市场的火爆,很多超跑车企趋之若鹜,纷纷推出旗下SUV车型,像保时捷卡宴/Macan、宾利添越玛莎拉蒂Levante、阿斯顿马丁DBX、兰博基尼Urus等。法拉利紧随其后,推出了这款Purosangue参与超跑SUV市场的竞争。值得一提的是,Purosangue将成为法拉利成立80年来的首款SUV(或近乎SUV)车型。法拉利所属菲克集团的前CEO马尔乔内曾说过:“法拉利永远不会造SUV,因为那太掉价了”。看来,法拉利终归还是逃不过“真香定律”。

03

宝马车主有福了!CarKey将首次搭载在宝马车型上

日前,ios正式更新了13.4系统,新增CarPlay第三方地图支持分屏和CarKey功能。有消息称,苹果正与宝马就CarKey功能进行合作,宝马有可能成为首家支持CarKey的汽车制造商。

据悉,CarKey功能十分强大,一部iPhone手机就可以取代实体钥匙。CarKey可支持车辆落锁和解锁,开启发动机并与他人共享钥匙。目前,宝马车主必须开通互联驾驶才能使用CarPlay,互联驾驶免费3年,3年后需续费才能继续使用。相信此次合作以后,宝马车型使用CarPlay功能就不再收费了。

轱辘哥小评:宝马以外,其他车企使用CarPlay功能都是免费的,取消CarPlay功能的收费似乎是大势所趋。CarKey功能搭配宝马目前所拥有的数字钥匙技术,定能为宝马车主带来更好的“无钥匙”体验。轱辘哥表示,iPhone手机我有了,宝马在哪领?

04

凌派锐·混动或7月份上市 搭载1.5L发动机+混动系统

近日我们获悉,凌派锐·混动或将于7月份正式上市。凌派锐·混动将配备1.5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同时搭载本田i-MMD混动系统,匹配E-CVT变速箱,动力系统最大功率154马力,百公里油耗降至4L/100km。

凌派锐·混动与现款燃油版凌派外观基本一致,但也有很多混动版本的专属标识,比如本田“H”标变为蓝色、后备箱的蓝色“Hybrid”标志以及可查看能耗的液晶仪表盘等专属设计。值得一提的是,凌派锐·混动也采用了本田锐·混动家族的按键式换挡设计。目前有消息称凌派锐·混动已到店,等待广汽本田正式公布上市时间和正式售价。

轱辘哥小评:锐·混动版本可谓广汽本田的一大“杀手锏”。根据目前的市场表现来看,部分消费者是对现款凌派全系搭载的1.0T三缸机存在偏见,进而选择其他车型的。正式上市后,凌派锐·混动将成为本田在华搭载i-MMD混动系统的入门车型。1.5L四缸发动机+混动系统加持,凌派拥有了更多资本占领紧凑车市场份额。比你大,能上节能牌,甚至还比你便宜,紧凑车级别市场将上演一番“大乱斗”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