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官方厂照外流,宝马首款iX3的真香预警?

2020年04月28日 19:55: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近日社群媒体 Instagram 上流出疑似量产版宝马iX3 官方厂照图片,除了水箱护罩等细节略有不同外,其余皆与 Concept iX3 相当接近,其具备最大马力 286 匹的电动马达以及 74 kWh 的锂电池模块,最高续航里程则上看 440 公里(WLTP 模式)。外界预估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宝马原厂可能近日就会选择于在线发表量产版 iX3。

轮廓与概念车大致相似,细微处仍有不同

社群媒体 Instagram 上名为「cochespias」的账号,近日刊出疑似量产版宝马iX3 的车头、车尾官方定装照车图。其整体造型与 2018 北京车展发表的 iX3 Concept 电动SUV概念车相当接近。

车头处封闭式双肾水箱护罩不同于概念车以中央黑色材质连接,量产版 iX3 改为与燃油版 X3 相近的造型、中央仍旧保留银色框饰分割双肾,双肾中的黑色类网状造型更为立体,下方的气坝则取消概念车的大面积钢琴烤漆、改为部分车身同色处理;车侧除前叶子钣鳍片有所不同,改以 3 角型银色饰板妆点、少了原先的「i」字样,足下同样搭载切削式轻量化空气力学铝圈,原厂强调其可降低 5%的风阻,并让 WLTP 模式下的续航里程多出约 10 公里。量产版宝马iX3 车尾则维持与概念车高度一致,包含车侧与车尾的宝马i 蓝色饰板皆保留,仅微调后保杆造型、并增加「iX3」字样车型铭牌。

最大续航里程超过 440 公里,iX3 动力细节先前公布

传动布局部分,量产版 iX3 采用的第 5 代 eDrive,并不是使用业界常见的永磁同步马达,而是由宝马自行研发的全新系统,其将电动马达与电子电力元件和变速箱整合于同一单体内,整体结构更为精简。而量产版 iX3 身上的是输出达 210kW 的电动马达,相当于最大马力可供输 286 匹,而最大扭矩则达到 400N.m,其最大扭矩可于起步时即能输出、甚至在其余高速域也能维持相同的扭矩表现,原厂也宣称其新一代电动马达制程可大幅降低对稀土元素的依赖。虽然第 5 代 eDrive 系统可以提供前驱、后驱与四驱共 3 种驱动方式,但量产版 iX3 将会使用后轮驱动布局,原厂强调此举除了能提升效率表现、更有与宝马传统后驱车款相近的驾驭乐趣。

耗能与性能表现部分, 量产版 iX3 将具有低于 20 kWh / 100 km 的耗能表现,极速可达时速 200 公里,静止加速至时速 100 公里仅需 6 秒。至于续航力表现方面,宝马原厂先前则表示依据欧盟 WLTP 模式测定,满电状态下将能拥有超过 440 公里的续航里程。

2020 年内可望上市

量产版 iX3 原定将于 2020 年内正式发表上市,但目前受新冠肺炎影响,传出原厂可能选择近日于在线发表。iX3 也被原厂定义为品牌首款 SAV(Sport Activity Vehicle)纯电SUV车,而且届时上市后,此代 X3 车系将成为宝马首款兼具传统汽油、传统柴油、Plug-in Hybrid 插电式油电混合、以及纯电车等 4 种动力单元的车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