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百公里加速3.9s,这两台全新“大M”豪横不输保时捷卡宴Turbo

2020年04月28日 20:32:04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不管是大环境下行也好,疫情影响也罢,豪华品牌从来都是车市最有活力的细分领域。

据3月份的数据显示,豪华品牌阵营是所有细分领域中跌幅最小的。而这意味着,自去年豪华车市场的份额突破10%之后,中国市场豪华品牌的消费潜力再一次被激活。这对于处在豪华车市场头部的三家品牌奔驰宝马奥迪来说,无疑是最好的时机。

特别是恰逢“五一”销售旺季即将到来,如何在疫情临近结束的关头,用新品攻势先拔头筹,就成为三家的角力重点。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宝马率先出招。

4月27日,全新宝马X5 M/X6 M正式“云上市”,指导价143.89万元/146.89万元。

相较于上一代,全新宝马X5 M/X6 M不仅在售价上直降60万,在性能上也有大幅提升。而在这两台高性能SUV加入后,不仅为宝马销量带来全新的增长点,同时也在BBA三家的竞争中占得了先机。

1、战斗风格明显,百公里加速仅3.9s

作为继X3 M/X4 M后再次推出的两款M家族产品,全新X5 M和X6 M同样是基于普通版车型进化而来。

就外形而言,两款车型均维持了现款普通版车型的基本造型,M套件的引入让这两台车看起来更加凶悍。侧面的腰线和尾部上窄下宽的设计,甚至让它有种美式肌肉车的即视感。

亮点同样遍布内饰,譬如两台新车并没有刻意营造出强烈的运动氛围,反而更加注重对于 豪华感的塑造。

众多金属饰条、氛围灯,加上挡专属的方向盘、仪表、档杆与碳纤维饰板的点缀看起来也更显精致质感。

作为SUV中顶级的M车型,两台新车显然想要兼顾运动和豪华,进而满足消费者对于一台SUV速度与豪华的期待。

当然,作为一辆宝马,动力方面自然是最让人关注的焦点。全新宝马X5 M和X6 M均搭载了一台4.4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普通版车型最大功率608马力,最大扭矩750N·m,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3.9秒。

得益于高效的传动系统,全新宝马X5 M和X6 M均实现媲美超跑的加速性能。同时,两车搭载与全新发动机匹配的带有Drivelogic与3种换挡模式的8速M Steptronic变速箱。可从最舒适到最运动实现6个等级的调整,并支持M车型独有的弹射起步功能,根据用户所需提供截然不同的动力反馈。

M xDrive智能全轮驱动系统,则保障两款新车在非铺装路面和恶劣天气下的动力输出和方向稳定性,并可在4WD和4WD Sport两种驱动模式下切换,以满足不同的驾驭体验。

2、保住市场,持续向上

尽管今年是十分特殊且艰难的一年,但豪华车市场仍旧是目前车市中为数不多的亮点。

不过,品牌之间的竞争也愈发残酷。特别是头部集团BBA就像三驾飞驰的马车,进得不够快就是一种倒退。

回到宝马本身,今年以来,其不管是主力车型销量还是市占率都不敌老对手奔驰

但在众多细分领域之中,唯有中大型豪华SUV市场由宝马牢牢掌握。所以,这里虽不是“得中原者得天下”的必争之地,但对于宝马来说却是极为重要的战略要地。

一来它是中国车市增速最快的细分市场之一,二来宝马X5长期稳坐这一市场的头把交椅。即使是疫情期间,宝马X5在第一季度仍然以7823辆的成绩问鼎这一细分市场的冠军。是否能够继续守住它,不仅会左右未来的销量,还会影响声势和口碑。所以对全新X5 M与X6 M的引入,宝马不容有失。

在全新X5 M与X6 M上市之后,宝马不仅可以继续保持在中大型豪华SUV市场领军地位,同时,对于向上与保时捷卡宴Turbo、玛莎拉蒂-Levante争夺市场份额也起到了积极作用。

3、功夫拍案

在疫情影响下汽车消费级别的失衡,导致豪华品牌的汽车消费趋于旺盛。

无论是政策层面的呼吁一二线城市开放限行限购,还是近两年来豪华汽车份额不断处于增长阶段的角度来看,豪华车支撑着车市和汽车消费的不断向上。

此时,全新宝马X5 M与X6 M的引入上市,不仅将帮助宝马在销售旺季取得新增长点,高性能豪华车型也将提升疫后消费者对汽车市场的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