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得像本田思域的奕炫,最低不到7万,买比亚迪秦不如买它?

2020年04月28日 20:46: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作为"中国四大汽车集团"之一,东风在国内市场的地位相信不用过多赘述,随处可见的东风卡车足够说明一切。不过与卡车之类的商用领域不同的是,东风乘用车的道路能见度却不太高。每当与周边朋友谈起东风,他们最先想到的除了赚钱回本养家的卡车外,其次就是东风日产东风本田东风雷诺等相关合资品牌车型。本次要介绍的这款车是来自东风风神的紧凑型轿车奕炫。

和很多自主品牌轿车一样,奕炫也有非常"诱人"的价格。6.99-10.09万元的厂商指导价,非常适合预算有限,又想买入一辆能自己开、能家用的消费者和家庭。要知道它的顶配版价格只够买入日产轩逸大众朗逸等合资车的低配。那么这款车到底值不值得买?下面分析。

首先是外形,或受多年来与本田合资所影响,奕炫这款车的外观能找到很多"思域元素"。比如前脸处大灯与进气口的几何线条,略带溜背的车顶,都与本田思域有着很高的相似度。整体给人感觉外观走的是年轻、运动路线,不过能否接受,就看个人审美了。

长方形悬浮式触屏、全液晶仪表盘、钢琴烤漆的中控,内饰上,奕炫用到了很多当下流行的智能、豪华设计。这也是当下众多自主国产车型常见的发展趋势,不过笔者认为整体的氛围感有点缺乏特色。三幅式方向盘上的多功能按键能操作很多常用功能,但内测的钢琴烤漆装饰和平底有"非平底"的盘圈形状,某种程度上总觉得有点怪异。

和很多自主车型一样,奕炫也有着同级别、同价位合资车型不可匹敌的丰富配置。比如CarLife手机互联全系标配,中高配还拥有多功能语音识别、带OTA升级的车联网、带路况信息显示的GPS导航等等。除此之外,新上市不久的"骑士版"还配备WindLink4.0人工智能车机系统、L2级别的驾驶辅助系统等,这些都是同价位同级别合资车型很难配齐的。

作为一款紧凑型轿车,奕炫的轴距为2680mm,在同级别算不上太长。加上凸起比较高的后排中央地板和较短的后排座椅坐垫,若后排长期需坐入成人,尤其是同时坐三位,舒适性恐怕很难保证。前排整体舒适性要好于后排,同时座椅靠背的腰部贴合度也还不错。所以只要是身高185cm以下的司机或副驾驶,前排舒适性基本可以满足。

动力方面,奕炫搭载1.0T和1.5T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分别为125匹和150匹。值得一提的是,1.0T发动机和思域1.0T版功率参数一样,同时也都是三缸布局,至于说这台发动机与思域有没有直接关系,就不得而知了。对于自重不到1.3吨的奕炫来说,即便1.0T三缸版百公里加速时间也不过10秒出头,这样的动力完全够用,1.5T四缸版车型动力就更不用说了。

简单分析完奕炫这款车,可以看出东风官方试图将它打造成有外观、有配置、有性能、还可"买菜"的一款运动型车,也可以说它很有"想法"。不过在目前来看,它在很多地方还欠那么一点火候。笔者认为指导价6.99-10.09万元的奕炫性价属于一般水平,要知道同级别比亚迪秦Pro长安逸动等自主品牌车型售价都与它差不多。朋友们如果对它感兴趣,不妨亲自去近距离感受或试驾一番,毕竟它的优点、缺点能否接受,只有实际体验后才知道。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