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启辰星、博越领衔,国产紧凑型SUV新老对决,谁更有诱惑力?

2020年04月28日 22:06:01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安欧尚X7、吉利博越荣威RX5江淮嘉悦X7启辰星等国产紧凑型SUV都亮相了2020春季云车展。SUV车型在国内市场的热度始终不减,特别是在紧凑型SUV这一级别,中国品牌经过多年的努力,在这区间都有着不俗的产品。

除了荣威吉利长城那些我们熟知的老牌选手以外,最近还多出了像欧尚X7、嘉悦x7、启辰星这样的新晋选手。今天我们就借着云车展的机会,来看看这些车型是否符合你的胃口。

荣威RX5

外观上,荣威RX5的外观基调以大气为主,家族式的大格栅,让荣威RX5有着很高的辨识度。侧面看给人一种四平八稳的感觉,通过细节线条的勾勒来突出力量感,整体来看它可以符合各个年龄段消费者的审美,并不会想新产品那样有着激进的设计。

内饰设计以精简为主,大面积软性材质配上白色缝线的处理,提高了整个内饰的档次感。10.4英寸的屏幕为全系标配,并且配备基本的互联娱乐行车系统,包括语音车控、车载WIFI、在线导航等,基于AliOS的斑马智行系统则搭载在高配车型上。

2020款燃油版荣威RX5搭载了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9马力(124千瓦)/5600rpm,最大扭矩为250牛·米/1700-4400rpm,与之匹配的是6挡手动以及7速双离合变速箱。

车载推荐 :较为“中庸”的外观设计,是缺点也是优点。缺点就是不如当下那些新晋选手那样激进动感,优点就是这样的设计可以满足各个年龄层消费者的需求。荣威RX5已经经历了多年的市场考验,产品的可靠度毋庸置疑,MAX版本也已经在去年推出,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长安欧尚X7

长安欧尚X7整体造型以年轻运动为主,前脸采用六边形格栅,暗骨格栅内部波纹向两侧呈扩散状。LED前大灯为全系标配,下方搭配LED转向灯、日间行车灯的组合。车身侧面采用了高腰线设计,车尾造型饱满,尾灯点亮后效果很有辨识度。

内饰也在突出流畅动感,全黑内饰搭配红色缝线,运动感十足。中控台覆盖了大面积的软性材质,搭配了黑色拉丝状织物面料,档次感还是有的。内饰采用了7英寸的液晶仪表和10.25英寸的触控大屏,搭载OnStyle 2.0欧尚智能网联车机系统。

后排空间想象不到的大,最大140mm膝部空间,“瘫”还是躺它都可以满足。1.5T对于一款家用车,已经足够。1.5TGDI全铝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8马力(131千瓦)/5500rpm,最大扭矩为265牛·米/1450-4500rpm,与之匹配的是长安汽车英国研发中心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车载点评 :作为中国紧凑型SUV市场的新军,便能有着连续月销过万的表现并不容易,足矣证明其有着很高的市场认可度。低价格是它的优势,而超越同级的空间表现和配置,则是它从众多竞品当中,脱颖而出的硬实力。

吉利博越

去年博越推出了PRO版本,外观内饰设计都有着一定的更新。整体造型还是以大气为主,车头厚实,回字形的格栅依旧表达着它中国风的基调,LOGO则变成了全黑色。

内饰同样是中庸的风格,没有很炫酷的设计,高配车型配备12.3英寸液晶仪表,中配则是7英寸,低配为机械仪表,多媒体为最新的GKUI 19系统。

博越有1.5T/1.8T/2.0L三款发动机可选,其中1.5T车型中还有一款搭载了48V轻混系统,而1.8T车型则分为高地功率两款,变速箱方面,与各款发动机搭配的有6挡手动/6挡手自一体/7速双离合变速箱。

车载推荐 :和荣威RX5一样,博越也是这个级别的老牌选手了,各方面表现都经历多年的市场的考验。目前终端还有着一定的优惠,性价比还是相当可观的。去年才推出的PRO版本,在外观内饰都有着一定的改变,也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加全面的选择。

江淮嘉悦X7

江淮嘉悦X7已经于前两天正式上市,优惠以后,全系优享价为8.28~11.28万元。外观的设计,足矣让你认识到一个全新的江淮,中网格栅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内部为竖状直瀑式结构,有着不错的立体感。分体式大灯也是点睛之笔,让整体风格多了几分前卫感。

内饰以简约为主,黑色皮革搭配白色缝线让整体都有着很好的质感,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和12.3英寸中央多媒体触控屏的搭配,视觉效果上科技感十足。内嵌的J-Link智聆车联网系统带有科大讯飞车载语音3.5系统,同时具备在线音乐、手机App远程控制等功能。

动力方面,江淮嘉悦X7将搭载1.5TGDI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4马力(128千瓦),峰值扭矩251牛·米。

车载点评 :嘉悦X7在颜值上的激进设计,可以搏得更多年轻消费者的青睐,在互联方面的突破明显也是冲着年轻消费者而来。在江淮乘用车3.0时代下,产品技术方面的提升是有目共睹的,而嘉悦X7的到来,则很可能帮助江淮在销量上有着更大的突破。

启辰

启辰星采用了全新的V-Galaxy星空家族前脸,棱角分明,灯组与格栅有着很好的融合感,视觉效果上更偏年轻化一些。中网镶嵌了多颗立体星钻,在很多细节上都体现“V”型元素。尾部采用了贯穿式尾灯,排气口为双边共两出。

内饰最吸睛的是那块15.6英寸的触摸屏,实体按键被减少到只有底部一排,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有着很清晰的显示效果。动力方面,新车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并将会提供1.5T以及1.5T+48V两种动力选择,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0马力,最大扭矩260牛·米。传动系统部分,新车匹配6速手动或7速双离合变速箱。

车载点评启辰星应该是今年东风启辰的“杀手锏”了,无论是外观、配置、空间它把诚意拉满了。不过紧凑型SUV市场并不是谁都可以脱颖而出的,毕竟竞争选手各个都是硬角色。如何让大家快速接受它,会是东风启辰的主要课题。

中国品牌在紧凑型SUV市场的竞争,从未停止,除了那几款老牌选手以外,目前长安欧尚X7这个后来者已经算是站稳了脚跟。连续的月销过万,足矣证明其市场认可度在提高,接下来嘉悦X7和启辰星是否能向其一样成为黑马还不得而知。

不过可以看出,这些新晋选手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都定位紧凑型而尺寸却接 近于中型SUV。 不知道这会不会成为,中国品牌SUV车型,未来的新出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