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7万起,最长续航600,Aion V开启预售

2020年04月28日 22:45:05
分享到:
来源:踢车帮

Aion家族的第三款车型,如何面向更主流的用户群体?

在自主品牌的新能源产品阵列中,Aion埃安家族以较快的节奏,持续扩充自己的产品阵列。埃安LX以600km+的续航和出色的性能表现,突破自身价格天花板,高端的定位为品牌后续产品的定价留下了一定的空间。

现在,第三款车型埃安V以17万起的价格正式开启预售,它虽然没有在续航和性能上刷新埃安系列的记录,但是,无论是定价还是产品本身,市场都会期待这是一款更趋于成熟的产品。

新车分为NEDC续航400、530和600km三个续航版本,其采用宁德时代NCM811电池,容量整体未知。

根据工信部信息,其能量密度达到170wh/kg左右,600km版本的车重接近2吨,电耗被控制在了15.4kwh/100km,相较埃安LX的70版本15.5kwh/100km的电耗表现,整体效率有所提升。另外,其BMS系统对放电深度SOC估算做了优化,更精确预估剩余续航,热泵空调和低温控制技术,提高了车辆在不同温度环境下的续航表现。

埃安V全系将沿用埃安LX 60/70系列所使用的电机,最大功率135kw,最大扭矩350N•m,具体性能表现尚未公布。

埃安V基于广汽GEP 2.0纯电平台打造,长/宽/高分别为4586/1920/1728mm,从外观尺寸上看,除了车身较宽外,基本是标准的紧凑型SUV车身尺寸,但是轴距达到2830mm,四轮尽可能占据车辆四角的空间,这也是其纯电动平台独有的特质。

GEP 2.0平台架构上车身使用大比例高强度和热成型钢,副车架等部分则采用轻量化的铝合金材质,达到车身强度和减重诉求的双重平衡。

外观设计方面,其应用了原创的“机甲战士”设计元素,令其整体造型具有科幻感,线条风格也符合用户对于纯电动车型的预期。

从技术上,埃安V最值得期待的当属L3级自动驾驶功能。它将融合中国高精地图数据,在法规允许的情况下,在国内所有高速路、快速路支持驾驶员长时间脱手(路段使用权有待逐步开放),真正解放双手。

硬件层面,博世第三代多功能/立体摄像头,在没有车道线的条件下可识别整体路况,博世第五代毫米波雷达系统探测距离达210m,较上一代增加50m,方位角达60°,超出上一代15°。这些都为L3级自动驾驶实现打下了坚实的硬件基础。

虽然不是首次搭载(此前埃安LX已配备该功能),但是价格更亲民的埃安V上进一步普及这一功能,对于乐于尝鲜者,确实降低了体验门槛。

另外,埃安V还配备了遥控泊车功能,相较传统的雷达式解决方案,埃安V可以识别车位线信息,并适应更多复杂的泊车路况,还可从车外召唤车辆驶出车位,对狭小车位的情形更为实用。

埃安V还搭载了华为新一代5G车载模组MH5000,为后续更先进的车联网体验提供扩展的可能性。当然,这一功能相应的生态目前还未完全商业化,对于用户眼下的收益相对有限。其车内设计沿用了埃安家族双连屏式设计,配备科大讯飞语音识别,并且增加了AR导航功能。

从价格区间看,埃安V预计会和埃安LX的入门车型有小幅重叠,顶配车型预计售价在25万左右,在这一级别,达到600km续航的SUV车型数量依然较少,但是预计在2020年内,陆续会有全新产品达到同一续航水平。埃安V接下来在市场中,应当会以科技智能作为核心的竞争壁垒,因此,其智能化配置的实际体验口碑,将会变得至关重要。

本文作者为踢车帮 张杭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