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这个小窗是干啥用的?老司机:知道还可以省钱

2020年04月29日 06:53:01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相信朋友们平时都注意到了,在汽车上,有一块很特别的车窗,它呈三角形,看上去就与众不同。但你知道这个三角窗是干啥用的吗?修过的朋友表示,不知道,只知道它修起来最贵。你以为它只是简单的装饰。今天一起了解一下吧。

1

三角窗经常出现的位置在哪里?

前门三角窗

一般车上有两种三角窗,一种是A柱边上的三角窗,前门三角窗常见的就是前车门前梁和A柱之间的三角窗设计,现在汽车上也有很多是直接保留在前车门上。

主要作用是避免前挡风玻璃过度倾斜带来的侧面盲区,可以增加驾驶员的视野,这点我想开车的朋友都深有体会吧。

另外,前门三角窗还可以配合玻璃升降器导轨要求,导轨与B柱的玻璃导轨需要保持高度平行。

后门三角窗

另一种是C柱附近的三角窗。一般后门三角窗分两种:一种是装在后车门上,另一种是装在C柱上的,我们把两个分开单独来说说。

装在后车门上的三角窗

装在后门上的三角窗,一般都采用密封条套在玻璃的安装方式,主要是从美学设计的角度考虑的,能让整车造型看起来更美观。

另外也可以适当减低后活动窗的制造难度,玻璃的尺寸被三角窗分去一部分,这样玻璃在升降的时候就会更加平稳。

装在C柱上的固定三角窗

装在C柱上的固定三角窗,除了成全整车造型的美观以外,同时也增加后座的采光和满足乘客的乘坐视野需求。

其实三角窗在设计之初并不是出于驾驶视野的考虑,而是为了通风。早期40年代的时候,三角窗都是可以打开的,这也是它为什么带一个窗字的原因。

2

三角窗日常使用需要注意什么?

1、不要给三角窗贴膜

汽车贴膜时不要把三角窗给贴上了,按规定,前排三角窗的夹角是不允许贴膜的,否则会妨碍驾驶员的视野。

2、三角窗不好配,价格较贵

虽然三角窗的面积虽然不大,但是因为不好配,还是很贵的。特别是后门三角窗,比你车上的几大块玻璃都贵啊!所以提醒朋友们,如果你的车钥匙不幸落车里了,可不要看三角窗最小就去砸它,它反而是最贵的那块,一定要记住了。

3

日常总结

说了这么多。来做一下小结吧。

首先三角形有稳定性作用,因此三角车窗对汽车的整个构架的稳定性具有很好的作用。

前门三角窗作用:减少盲区,很好配合玻璃升降器导轨要求。

后门三角窗作用:美观,增加采光,使玻璃升降更平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