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重启欧洲最大汽车制造工厂

2020年04月29日 08:1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公社

沃尔夫斯堡工厂的产能在刚开始将维持在正常时期的10%-15%左右,一周后将达到疫情危机前的40%。

大众汽车于本周一表示,其位于德国沃尔夫斯堡(Wolfsburg)的最大工厂已于日前恢复工作,以便让工人有时间适应新的卫生措施,抗击新冠肺炎带来的安全威胁。

受感染率逐渐下降的鼓舞,德国于4月中旬放松了全国性的封锁禁令,先是汽车经销商们率先重启了一线新车销售,汽车制造商们也开始着手准备复产工作,努力让生产线恢复正常。

大众汽车的沃尔夫斯堡工厂,约8,000名工人已于本周一复工生产,涉及的车型包括大众高尔夫在内。大众发言人表示,重启的第一周计划生产1400辆汽车,争取在两周内将生产提升至6000辆。

大众品牌负责生产的董事会成员Andreas Tostmann对外媒表示,沃尔夫斯堡工厂的产能在刚开始将维持在正常时期的10%-15%左右,一周后将达到疫情危机前的40%。

这是欧洲最大的汽车制造工厂,在因疫情而停产的数周后重新开工,对德国的一线员工、经销商、供应商乃至整个国家的经济复苏都是一个重要的象征。

Andreas Tostmann对外表示,大众汽车已经在疫情后彻底改革了生产程序,强化了更严格的卫生措施,工人们被要求测量体温,并在家中换上特制的工作服,以防止工厂的更衣室因人数太多而拥挤。

此外,工厂的地板上标记有特殊的标记,以便工人们能更好地遵守1.5米长的距离规则。公司已经给一线员工提供生产外的额外时间,以便工人能对制造工具和设备表面进行及时消毒。

大众汽车的零部件生产复苏要先于整车,因为这些零部件的供应直接影响到中国等市场的新车生产。

自4月初以来,大众已陆续恢复了位于德国的零部件生产,从本周开始,该公司计划重启葡萄牙、西班牙、俄罗斯、南非和南美的整车生产,美国的重启日期稍微滞后一些,但也计划在5月3日起恢复查塔努加的一线生产。

大众汽车还进一步表示,该公司德国约70%的经销商已重新开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