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对话IMSS总裁李大龙 从2020开局探捷豹路虎中国市场布局

2020年04月29日 08:59:03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2020年是英国豪华汽车品牌捷豹路虎进入中国市场的第十个年头,应是“当打之年”。然而新年伊始至今,从中国到全球范围内都在经历新冠肺炎疫情的“袭扰”,各级市场都受到不小的影响。

对于久别归来接掌捷豹路虎奇瑞捷豹路虎联合市场销售与服务机构(IMSS)帅印不久的李大龙先生而言,2020年无疑是挑战之年。在他的掌舵之下,捷豹路虎2020年在中国市场的产品线、销售线、服务线能否全线创新突破,并在“后疫情”时代乃至更长远时期内捷豹路虎在豪华汽车市场中的定位、主攻方向是什么?这就要从李大龙履新4个月来捷豹路虎在中国的动作,以及李大龙的言行中所释放的信号窥知一二。

联合市场销售与服务机构(IMSS)总裁李大龙先生

疫情应对三到位,贴心服务稳住人心

2019年捷豹路虎全球董事、中国区总裁潘庆先生曾明确表示:“绝不以血的代价,换取单一的增长”,在坚定地践行此路线下,捷豹路虎自2019年下半年开始取得了不俗的销量成绩,全年以销量以24%的增幅收官。

2020年1月,在李大龙正式接任IMSS总裁不久,中国就经历了前所末有的新冠疫情。在疫情的考验下,在李大龙掌舵IMSS的新时期,捷豹路虎迅速决策,出台经销商扶持政策,对消费者的守护关爱,启动营销变革、拥抱数字化,在真正意义上做到了于品牌、伙伴、消费者的“三到位”。

在疫情发生后,捷豹路虎快速对疫防控工作予以支持。1月28日,对疫情防控支援及重大流行疾病中小学校园预防分别捐赠500万元和300万元,与国人共抗疫情,做到了一个深耕中国市场有责任心的企业公民。

“一月,自疫情爆发之初,我们就开始持续关注,因此能够很快采取措施,迅速启动一系列应对机制,第一时间向我们的经销商和客户提供了支持。我们始终不断地向客户提供支持,客户如果有需要,就可以随时随地找到我们。”李大龙如是说。尽管他此前人在英国,却克服时差,一直与中国团队保持着密切的联系,为公司制定应对防疫措施做好准备,支持经销商,大家共渡艰难时刻。

面对疫情对经销商的巨大冲击,捷豹路虎奇瑞捷豹路虎联合市场销售与服务机构(IMSS)团队,通过数字化平台对经销商伙伴的需求进行了快速响应,不遗余力地向他们提供支持。如帮助经销商伙伴快速建立了线上展厅,在经销商复工时面对包括口罩在内的防疫物资大量短缺,他们调动全球资源,在英国专门采购了10万多个口罩,及时发放给全国经销商一线员工。

采购口罩发放给经销商

对于消费者,联合市场销售与服务机构给出了“三心”服务,即安心到店、放心购车、贴心维保,保证他们在汽车购买、售后服务及4S展厅各个环节都可以享受到安全、健康、有序的服务。而线上展厅的开放,则让消费者可以通过线上方式对产品进行了解。延伸到品牌用户的客户支持方面,则细致地推出了“安心客户服务”,提供全国上门取送车服务,保证客户可以方便快捷安全地得到服务。

对疫情应对的快速有效,稳住了经销商伙伴,也与消费者保持了一定的亲密度,这说明了捷豹路虎奇瑞捷豹路虎联合市场销售与服务机构在李大龙带领下的团队执行力,同时也表明了捷豹路虎对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对于近期传得沸沸扬扬的全球裁员风波,捷豹路虎官方也明确表示,是采取停薪留职政策,而“中国区不会受此影响”,这一表态无疑是正面表达中国市场的重要性。

新产品推出保持灵活,“双增长”目标不变

根据最近乘联会发布的对今年汽车市场的预测,预计乘用车市场相比去年会下跌约10%。自2019年以来,豪华车市场的表现整体跑赢乘用车市场,捷豹路虎通过自身战略调整,业绩取得显著提升。照此预期,2020年豪华车市场的表现仍将优于乘用车市场,至于捷豹路虎前途,恐取决于其战略是否有调整,产品计划有无调整,当然疫情等外部因素也会产生一定影响。就此,李大龙表明了自身的态度,也坦诚了新产品的推出计划。

随着中国进入“后疫情”时代,捷豹路虎中国常熟工厂已正常运营,客户也逐渐回流,展厅的人流和订单也不断在增加,3月的销量相比2月已大幅提升,是2月去销量的7倍之多,4月至今回暖的趋势仍在持续,李大龙表示:“我们希望接下来的日子里,能够延续3、4月以来快速回暖增长势头。”这一信心来自于销售数据的支撑、国内疫情防控的有效,更离不开其坚定的战略执行。

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

对于市场最为关注的新产品推出,3月就通过30个小时的线上直播方式发布了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取得了不错的反响。李大龙表示通过数字化创新措施,新产品的发布节奏能够与原有的产品发布计划保持一致,但因目前仍有不确定性,也会视市场情况灵活应对,不断调整,保证变通性。在品牌上,开辟全球豪华SUV细分领域的路虎品牌,今年将把路虎卫士这款经典车型带到中国市场。史上最好的全时四驱车型的到来,将与路虎揽胜家族、路虎发现家族一起构建路虎品牌完整的三大产品矩阵。今年路虎将推出众多新产品,可谓是路虎的产品攻势年。对于捷豹来说,今年则是品牌差异年,旗舰车型全新捷豹F-TYPE已经进行了数字化线上发布,5月会在线下启动。李大龙说:“我们希望通过捷豹产品的升级,技术的差异化和英伦驾驭的体验,能够把捷豹这个英伦品牌和其他品牌准确区分。”

路虎卫士

从现在开始的十年是汽车产业变革的十年。李大龙认为,电动化是大势所趋,捷豹路虎 Destination Zero(零排放、零事故、零拥堵)的愿景不会改变。对于未来布局他亦有所透露:“未来我们会在Destination Zero(零排放、零事故、零拥堵)的愿景下推出更多新车型,包括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

不同于部分企业及机构换帅就大刀阔斧换战略改线路的做法。李大龙执掌IMSS以来,肯定了现在的捷豹路虎全球董事、捷豹路虎中国总裁潘庆,在过去一年任联合市场销售与服务机构(IMSS)代理总裁时在经销商盈利能力、品牌建设、创新产品力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多次在不同公开场合言明了步调的一致:“我们销售策略基本和之前保持一致,没有调整。”“我们今年的战略目标仍然是‘双增长’。”李大龙务实的作风势在稳固捷豹路虎在豪华车市场上取得的战果,并持续推进产品线上的发力。

所谓“双增长”,一方面是希望保持销售质量的可持续增长,比如提升客户满意度,改善经销商盈利等,另一方面是选择性增长,根据不同的城市和经销商情况进行支持。李大龙诚恳地说:“相较于销量增长,我们更加关注销售质量,而且同时也要确保经销商的盈利。”他还透露,2020年在零售方面有三个关键词,第一是“最大化”,这是指最大化地利用捷豹路虎的品牌潜力和新产品。第二是“坚持”,坚持我们制定的销售策略和销售流程,这也是“龙计划+”的核心。第三是“信心”,要坚定我们员工的信心,也要坚定经销商、客户和股东的信心。这三个2020年的关键词是一脉相承的主张,也是他上任后在管理团队时一直强调的重点。可见这位曾经在中国待了4年多,并先后担任过捷豹路虎中国首席财务官、捷豹路虎中国临时总裁的现任IMSS总裁,不仅对中国市场的情况有着深刻的了解,也对品牌在中国的发展有着清醒的认识。无怪乎在潘庆调任总部后,捷豹路虎对他所寄予的重托。

全新捷豹I-PACE

结语:

捷豹路虎入华的第十个年头,李大龙见证并参与了近半程企业在华发展的历程。当捷豹路虎开启在华的第二个十年,李大龙被委以重任,摆在了联合市场销售与服务机构总裁的重要位置上,相信这位在中国市场摸爬滚打多年,且风格务实具有远见的干将,将为捷豹路虎在中国开拓更广阔的市场,令英式豪华进一步深入消费者心中,推动电动化进程,尽快实现Destination Zero(零排放、零事故、零拥堵)的企业愿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