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英菲尼迪裁员、收缩、合并?山崎庄平辟谣:不属实

2020年04月29日 09:31:02
分享到:
来源:帮宁工作室

部分职能搬到花都,是提升与东风日产协同,并非合并

东风英菲尼迪部分职能办公室搬到花都,是提升和东风日产协同的效率,并非合并”

作者 | 葛帮宁

编辑 | Jane

出品 | 帮宁工作室(gbngzs) 

东风英菲尼迪的员工、车主以及喜爱英菲尼迪品牌的人,可以把心放到肚子里了。

针对当前有媒体报道东风英菲尼迪裁员、撤出中国、与东风日产合并的传言,“都不属实”,其母公司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山崎庄平明确表示。

而且,他希望能振兴东风英菲尼迪

2020年4月28日上午,山崎庄平通过视频,接受帮宁工作室独家专访。受疫情影响,春节后到现在,他一直没能回到中国武汉东风有限总部,当天在日本的日产总部上班,远程领导东风有限工作。

山崎庄平现年51岁。1992年4月,他加入日产汽车。2012年4月来中国,任东风有限旗下东风日产采购总部总部长,3年后回到日产总部。2019年12月,他再度来华,担任东风有限总裁,兼任日产全球高级副总裁、日产中国管理委员会主席。

近几天,一些媒体报道东风英菲尼迪要裁员、关闭一些办事处、并入东风日产旗下。“对这些传言,我自己都不知道,所以不是真的。”视频中的山崎庄平笑了笑,说道。

北京办公室还会存在?”帮宁工作室问。

“是的。当然。”山崎庄平作出肯定回答。

东风英菲尼迪是否在和东风日产合并?”

“合并消息不实。“山崎庄平明确表示。

他进一步解释,东风有限在加强东风英菲尼迪东风日产的协同。东风英菲尼迪当前总部办公室在北京,但有一些职能办公室,比如商品企划,在花都。为了进一步提升这两个品牌的协同效率,把东风英菲尼迪部分职能的办公室搬到广州花都,但双方并不是合并。

帮宁工作室从其他权威渠道了解到,山崎庄平所说的“部分职能”,具体是指法务、审计、市场调研等,东风英菲尼迪将这些可共享的职能转入花都,与东风日产协同。而且,两个品牌的协同工作2019年就一直在推进,不是2020年才做,基本上是成熟一个、实施一个。

那些合并的传言,是有人根据推测,把这种协同工作放大化了。

至于东风英菲尼迪人员变动,帮宁工作室了解到,部分员工离开是因为合同到期,还有几个是个人原因提出辞职,这都属正常的人事工作。

对于东风英菲尼迪导入新产品缓慢的问题,山崎庄平对帮宁工作室表示“确实存在”,但他强调,“这并不只是针对中国市场,英菲尼迪全球的市场都有这样的问题。”

“造成这个问题的原因是,英菲尼迪销量增长并不是很快。对于日产总部以及英菲尼迪全球总部而言,由于没有足够量的支撑,所以新车导入比较慢。这就是问题所在。”他说。

东风英菲尼迪有很多很好的资产,比如QX50、Q50L,造型非常漂亮,有很多忠实客户。”山崎庄平说,“我们要利用好现存的资产。我们现在也在进行相关产品的开发。希望能够振兴东风英菲尼迪。”

山崎庄平还回答了有关东风有限改革、旗下7个子公司协同、东风日产新产品、东风启辰二次创业等问题。

帮宁工作室近日将推出此次独家专访的全部内容,敬请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