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日系新SUV硬气了,2.0L自吸版215Ps油耗5.5L,月销量甩同胞3倍

2020年04月29日 09:40:01
分享到:
来源:小车飕飕飕

去年年末,广汽本田隆重上市了一款紧凑型SUV,姓"皓"名"影"字"breeze"。"皓"是指初升的太阳下,万物光芒普照的景象,"影"是日光下的一道魅影,"breeze"是魅影掠过时带起的一阵和风。速度快到变成一道反射着日光的魅影,带起一阵和风,这是皓影带给我们的初印象。

后来的市场反响确实没有让广本失望,这一台外观冷峻的城市SUV,销量异常火爆。自11月30日推出,上市5个月以来,前3月的销量稳步上升,说明名声逐渐传开,不少消费者作为自发的水军,也是相当于在为皓影做宣传。而在今年3月销量7615台,更是超越了孪生兄弟CR-V(3月卖2560台),是CR-V的三倍之多。于是,我们又见证了皓影成为又一被本田捧红的SUV车型。

广本皓影这辆主打家用市场的城市SUV,为何会如此受欢迎呢?这还要从本田皓影通过几点优势来打动了消费者说起。第一个优点就是皓影冷酷的外观深深地吸引了消费者。CR-V作为本田的全球车型,外观也是全球通用,对于国内的消费者来说,却并不是那么广泛地讨人喜欢。而广本皓影后发制人,在CR-V的基础上有机会广泛收集车主意见,为国人量身订做了符合国人审美的新车外观。若说CR-V就像林肯公园,那皓影则像周杰伦,两位虽然都是伟大的流行音乐制造者,但后者对国人来说难免亲切许多,在国内的影响力也更大。

那皓影的外观是如何吸引消费者的呢?首先一眼就能看出来,皓影的家族前脸比CR-V更加接近雅阁的家族设计,雅阁在国内驰骋多年,一直是国内中型家用车的标杆车型。皓影用了同款家族前脸,起码一开始就混了个脸熟。

如果仔细观察还会发现皓影的设计更加复杂,不仅使用了非常精致,且排列整齐的羽翼式矩阵大灯组,另外雾灯的设计也与大灯相呼应。而且,外观上还使用了很多类似于钢琴烤漆材质的饰条。一根光面的黑色饰条从雾灯出发,围绕着车身前后转了一圈,构成了车身上的一根黑色的腰带。这样的设计非常前卫,而前卫的汽车设计,往往冒着是否被消费者接受的风险,毕竟国内的用户,相对来讲还是比较保守的。但是,很显然,这样前卫的外观设计是成功了的。

这里简单带两句皓影的内饰设计。本田CR-V和皓影,这两辆车在内饰设计和用料上高度相似,空间魔法师的本领在两辆车上也有很好的发挥,而值得一提的是,皓影如今的车机系统。说到本田的车机系统,大家不免眉头一皱,好在这次本田的车机系统迎来了全新升级,基于安卓系统推出了最新研发的Honda connect第二代,让其摆脱了日系车机带给人"上世纪"的印象,不但能够使用高德地图、喜马拉雅FM之类的软件,甚至能支持苹果carplay功能。听上去好像没什么大不了的,但对于长期关注本田的人来说,有一种"孩子终于长大了"的感觉。

皓影还有一大优点便是它的动力系统,其纯油版全系使用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搭配CVT无级变速箱,最大功率193Ps,峰值扭矩243N·m,这个动力水平已站在了同级车的前沿。毕竟,不论是别克昂科威的1.5T车型,还是丰田RAV4的2.5L车型,输出的动力都不如皓影。

而且,皓影还提供混动版车型,采用了一套2.0L自吸发动机,同样是搭配CVT变速箱,不过是电控方式,且增加了总扭矩315N·m的电机系统,综合功率可达215Ps,按照每百公里油耗5.5L计算,平均下来每公里只需要3毛钱,也比昂科威好养活,较之丰田RAV4混动车型也能扳一扳手腕。

综上,作为本田在华又一主打家用的SUV车型,皓影出众的点虽然很多,但最主要的两大优点,还要属于它的高颜值和优于同级车的动力水平。外观上,皓影与全球车型的双胞胎CR-V差异较大,可谓是专为国人设计的外观,也更懂国人的审美。而动力上,不但提供纯油、混动两种车型,而且动力输出都是同级上游的水平。更重要的是,即便是燃油版皓影,燃油经济性也很出色,加上广本长期经营所积累下来的号召力,皓影一经推出便成为最火的SUV车型之一,也是理所应当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