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李想吐槽特斯拉会打残国内纯电动品牌 网友却怒批活该?

2020年04月29日 10:1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天涯

日前,相关部门发布《关于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通知要求新能源乘用车补贴前售价须在30万元以下(含30万元),采用“换电模式”产品除外。

理想汽车的创始人李想连发两条微博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有趣的是,李想在第一条微博中提到“30万的门槛是为了限制特斯拉而设计的”,而后来的这条微博又说“30万的补贴门槛是精准助攻了特斯拉来打残国内的纯电动品牌”。

总之,不管是“限制特斯拉”还是“助攻特斯拉”,都面临着一个结果,那就是特斯拉降价,国产新能源品牌要么死要么伤。

按照这种说法,消费者们应该会心疼一下自家品牌并且喊出“支持国货”的口号,可事实却刚好相反。

这条微博下面点赞最多的两条评论,一条是:反正国产纯电动车普遍也不是太争气,灭顶就灭顶吧;另一条是:干掉工业垃圾不好吗?保护地球。

还有网友直言李想是玻璃心,自主品牌应当凭自己的本事立足于市场,光靠政策保护是不会有长进的。

那到底是什么原因让这些国产纯电品牌姥姥不疼舅舅不爱的,甚至还人人喊打?

1.只求数量,不求质量,没有核心技术,靠国家补助存活

北汽新能源众泰知豆力帆旗下的纯电动车型,完全没有自己的核心技术,只求量不求质,生产出来的车型安全性不高而且存在着各种问题,只能靠着国家补助存活。

2.投机取巧,车型油改电

为了减少研发成本和尽快拿到国家补助,众多新能源车企都采用了油改电的生产方式,即在原有的燃油车型上进行改造,用电驱模块来代替发动机和变速箱。而燃油车型本身就没有为电池设计专门的空间,所以几乎都是改变电池形状然后硬塞进去,这可能会导致车辆的重量分布不均或者是驾乘空间受到影响,而且在车辆发生碰撞、翻滚等极端状况下电池更易受损发生起火现象。

3.续航虚标

纯电车型几乎都会面临这个问题,因为续航测试标准跟平时的使用场景有差别,所以车企对外公布的综合续航里程都普遍偏高,而实际使用过程中,车辆续航里程几乎会打个八折,个别车型的实际续航里程甚至会更短,这不免让消费者们产生一种上当的感觉。

也难怪网红教授郑强感叹道:“爱国货不容易呀,同志们”。希望某些自主品牌不要再做温室里的花朵,敢于面对挑战才能鞭策自己更好地成长,用产品力说话,而不是依靠国家补贴存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