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用最“懒”的汽车设计师 设计最经典的车型

2020年04月29日 10:24:01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前几天,刷个微博又看到了那款被菲亚特“注销户籍”的Multipla,这款车因为设计太奇葩,而被列入全球最丑的十大车型之一,网友纷纷称菲亚特的设计师是不是哪个野鸡大学毕业的。

对于汽车设计,大家都会有独特的见解,但有些设计师却被网友笑称为最懒的设计师,究竟是为什么么?

保时捷911

先拿保时捷911这款车来说吧。保时捷911车型自1964年诞生发展至今已来到第8代车型,凭借独特且近乎偏执的设计风格,以及优异的驾驶操控,让911车型经久不衰,甚至成为车坛上的一个神话。

不变的“青蛙”脸除了在第5代车型996车型没有采用圆灯,显得离经叛道之外,每一代911都是看似变化不大,但都确确实实地作出了改变。

无论一款车型多经典,都要跟上时尚潮流的变化,尽管强如911,也需遵守“游戏规则”,911车型的发展史可以算得上是保时捷品牌发展的一个缩影。

Mini

Mini这款经典英伦小车也是历经了10代车型的更新迭代,尽管车身尺寸一直在增加,但不变的依然是那圆圆的头灯以及两厢经典造型。

憨厚的外观、朴实的内在,不变的风格让每一代Mini都极其可爱,深受女性欢迎,而其纯粹如卡丁车般的操控也让部分男性沉迷。不过随着时代发展,消费者用车需求也向科技和舒适性发展,尽管外观没太多变化,但开起来已经不是原来的那台Mini了。

Jeep牧马人

假如说上面的Mini是最受女性喜欢的品牌车系,那牧马人就肯定是不少男性眼里的Dream Car。牧马人这款经典硬派越野车型也不用多说,硬朗外形从诞生之初就几乎沿用至今,包括七孔中网、外扩式前轮拱以及方正车身线条。当然还有成熟靠谱的四驱系统和硬件,以及不少逆天功能,例如拆顶敞篷和拆门减重的“骚操作”。

大众甲壳虫

大众甲壳虫诞生之初是为了造一款属于德国的“国民车系”,由车坛上的一个传奇人物--费迪南德·保时捷保时捷创始人)所打造,从第一辆甲壳虫问世至今已超80年历史,而甲壳虫系列也成为了大众汽车历史上最成功的车型之一。虽然发展至今只是第三代车型,而且大众官方都已经宣布停产,但不妨碍甲壳虫成为改款换代变化不大,但却足以载入史册的经典车型。

大众高尔夫

高尔夫是大众汽车的另一款成功车型,自1974年首辆高尔夫车型诞生以来,已有40多年的发展史。现款在售的高尔夫为7.5代车型,而且第8代高尔夫在海外已经完成亮相,国内路试谍照也被曝光过不少,如果不是疫情影响,估计这会已经在北京车展完成公开亮相。经典的两厢造型以及C柱拐角历久如新,从40多年的高尔夫发展史来看,高尔夫从推出就已经成为了成功的国民车。

好了,这期大师为大家带来的最“懒”设计师设计的经典车型盘点就到这里,小伙伴们如果有其它经典传承不变的车型也可以在评论区留言,分享自己的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