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熟悉这几款8万级车的人不多,但开它们的人大部分都发了财

2020年04月29日 10:34:12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世间的种种都逃不过“名、利”二字,汽车圈亦是如此。有的车型热衷高调发展,经常能够名利双收;而有的车型兢兢业业,没有营销造势也能实现盈利。不管怎么说,这些车型都是成功的!

我们在大谈特谈成功车型的时候,总喜欢谈论一些知名度高、销量高的车型,因为它们有话题度。而像一些比较低调的车型则一直默默无闻,尤其是一些比较“特殊”的车型!

那么,到底是怎么样的“特殊”车型呢?这些车型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乘用车辆,在车型标签上经常会写着MPV,而实际上在我们看来根本就是一辆商用车。想必大家都猜到是哪类车了吧?没错,就是我们常说的“面包车”。

在我们国内,这类车型的生命力比普遍认知的乘用车要强上很多,一直有着持久的销量输出。我们或许听过鼎鼎大名的车企退出市场甚至直接倒闭关门,但也能看到不知名的“小面包”仍旧活跃在大街小巷。为何会如此呢?这一期,我们就拿三款兢兢业业的多功能车型来和大家聊聊,它们于我们的“利”在哪?

首先要说明一点,此菱智非彼凌志。东风风行菱智是由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旗下乘用车品牌东风风行于2001年推出的中国第一辆自主品牌商务MPV。说到商务,此商务也并非彼商务。如若说以前名叫凌志的豪华车是用于高端商务接待的,那么这款东风风行菱智则是用于商务的营运,这“运”当然不是“运人”这么简单了。

菱智是一款低调的车型,随便询问个路人都会以为问的是前雷克萨斯(凌志)。虽然低调,但是销量却极为出色。菱智自2001年上市到2016年期间,销量达到60万辆,而目前也是月销5000辆存在,这是一般车型难以企及的高度,更何况是一辆知名度并不高的车型,那么这款车为什么卖的好呢?

就是“多面”。它可以商务,全黑色车身版本富有商务气息,车身高度高加之后排座椅可以360度旋转,很适合商务休闲之用;菱智也可以用于运输,后排座椅可自由拆卸,装载能力很强;当然,家用也是它的擅长,座椅布局合理舒适,可出行也可日常使用。

菱智的亮点在于它的多面性,真是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不过,这是普通商用车型,可别想着劈弯运动,它的动力也只满足日常商务使用。虽然三菱发动机有些老旧,但胜在稳定可靠。综上来看,菱智是一款适合打拼生意之用的车型。

你是否也曾把金杯的标识看成是一把雨伞?因为这款车实在是太过于常见,所以买买君最初的印象就停留在它的标识上。想必大家在大街小巷也曾见过金杯的身影,而作为金杯主打的商用车,阁瑞斯更是深入到了各行各业。

为什么阁瑞斯这么常见呢?阁瑞斯作为政府采购名单里面的车型,常常使用在教育和医疗机构、政府单位以及许许多多的国有企业上。或许销量榜单上曾有过阁瑞斯的身影,但阁瑞斯的知名度比金杯品牌的知名度低得多。这款车为何能如此受到各界的欢迎呢?

我们都知道丰田在MPV领域出色的表现,而金杯阁瑞斯正是源自于丰田的血统。阁瑞斯拥有同类产品中更为优秀的内部空间和安全的车身结构;全方位的高视野设计与宽阔的乘坐空间可使乘坐者在车内疲劳的时候欣赏一下窗外的风景;加以很有高级质感的木纹饰板、前后分体式空调等,营造出了一个商务气息浓厚的车内空间。

值得一提的是,阁瑞斯的价格在8.88-27.78万之内,价格区间跨度特别大,这也就说明阁瑞斯的车型极为丰富。从它的动力和车型来看,上可以用于商务接待,下可以用于营运业务,另外还兼顾家用。车型丰富就是它进入各行业的基础,也是能进入各行业的前提。

不多说,先欣赏欣赏瑞风的风采。

早期的江淮瑞风实质上是韩国现代H1,是现代江淮共同的产物,而H1就是三菱L400授权给现代的。那时的瑞风是一个车型名称,与L400车身底盘结构一样,只不过是两驱版的。

三菱L400

其实,别看瑞风经过改装有点越野的样子,其实实质上也就是商用的车辆。当然,你是越野发烧友,任何改装都不在话下。不过,买买君是想通过了越野这个例子说明江淮瑞风的切实的可靠性。

当然,现在的江淮瑞风俨然演变成了各个车系,有入门级别的M3和M4,高端版本M6,也有目前还没更新依旧是国五的2015款瑞风。车系丰富的瑞风也说明了瑞风有着各式各样的车型,在这一点上和阁瑞斯有些相似,不过瑞风在车型的级别上区别是很大的。

瑞风内饰

由于江淮瑞风可靠的三大件,它的用途会比普通的商用车更加丰富,加之丰富的车系。所以,瑞风虽然有些老旧,但是销量仍旧表现出色。

这个疑问便是我们此次要好好聊的话题。它们的产品力“利”在消费者,而消费者的“利”则在商务用途上,可谓是互惠互利,非常和谐。当然,其中最重要的原因便是它们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多”!

无论是车型的用途、功能还是级别都体现在一个“多”上面。一方面,我们消费者的需求便是希望车型能多一些用途或者是功能,空间大一点、配置多一些、豪华感强一些都是消费者的诉求;而另外一方面,车型的丰富更加适合各级别的市场,也就能获得更大的需求;最后一点,这些车型始终没有脱离消费者,所有的产品力都建立在实际用途上,而不是现今喜欢宣传的颜值、操控、动力。

我们聊车,或者是买买君试车,大家都喜欢去聊一款车的设计和动力,很少去关注车辆的实际用途。很多时候我们说到动力无非是参数上大小的区别,每个人的感受都不会相同,又怎么能说这款车是不是你呢?而如果我们关注了这款车的实际用途,明白这才是自己所需要的车型,或许,你会找到真正适合自己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