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冠肺炎重创全球新车产销,连丰田都跌了24%|一句话点评

2020年04月29日 11:06:1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公社

全球销量下滑20%以上,是东日本大地震陷入长期生产下滑的2011年6月(下滑21%)后的第一次,把时间轴再往前拨,雷曼经济危机后的2009年4月也遭遇了如此尴尬的销量数据。

丰田汽车于28日公布了今年3月的全球生产、销售和出口业绩(包括雷克萨斯在内),数据显示,刚过去的3月丰田累计销量为68.2万辆,较上年同月减少23.8%,连续3个月低于2019年同期。

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的感染扩大,全球多个核心市场均出现了产销下滑,加之部分国家和地区采取了封闭禁令,外出限制和经销商的停止营业也直接影响了终端销售的大幅度下滑。

全球销量下滑20%以上,是东日本大地震后陷入长期生产下滑的2011年6月(下滑21%)后的第一次。把时间轴再往前拨,雷曼经济危机后的2009年4月也遭遇了如此尴尬的销量数据,彼时的业绩同比减少了31.2%。

今年3月,丰田的海外销售同比减少29.1%,为50.2万辆,北美、欧洲、东南亚国家的业绩均遭遇明显下滑。特别是封闭禁令的区域最为广泛的美国,在该月同比减少了36.9%,为13.6万辆。

相反,日本国内的销售受此次疫情影响较小,同比减少3.8%,为18万辆。根据丰田发言人透露的信息,稳定的销量业绩主要得益于小型SUV车型Rise和小型车雅力士(Yaris)等产品的销售情况良好,下滑幅度较小。

丰田的全球产量也同比减少了20.6%,下滑至64.1万辆,这主要是受新冠肺炎导致的各地工厂停止运转的影响,日本国内生产也因海外需求不振而下跌13.2%,降至28万辆。

出口量则同比减少14.3%,为16.9万辆,综合世界、海外及日本国内各地区的实际业绩来看,生产、销售及出口三大维度的数据均连续3个月低于2019年同期。

速度 深度 态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