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主大7座SUV新选择 吉利豪越正式亮相

2020年04月29日 11:14:01
分享到:
来源:吴佩频道

4月28日,吉利正式推出旗下又一款重磅SUV车型——豪越。吉利豪越以7座大空间为最大卖点,其轴距达到了2815mm,甚至已经超越了汉兰达的2790mm。为了凸显豪越的超大空间,吉利甚至与网易严选联名,为豪越量身打造了一张达2.2米的充气床垫,可谓将豪越的空间亮点展现得淋漓尽致。

豪越的外观风格偏向硬朗大气。前脸设计既熟悉又有新鲜感,“宇宙回响”式的中网格栅可谓是吉利家族的标志性设计元素,拥有极高的辨识度。星耀矩阵式LED大灯内部由76颗LED光源构成,L形的日间行车灯则让人颇有新鲜感。

车侧的造型硬朗霸气,尤其是前后轮拱的钣金线条,使得肌肉感尤为突出。尾部造型与车头相互呼应,虽然没有采用贯穿式尾灯,但在两组光影之翼LED尾灯之间的镀铬饰条也为豪越点缀上了几分贵气与豪华感。

吉利豪越的尺寸与空间自然是最受关注的话题点,它的车身尺寸为4835/1900/1780mm,轴距达到2815mm,最小离地距190mm,可同时提供5座和7座的布局。豪越在设计之初就以提高空间利用率为出发点,通过座椅布局安装、发动机安装角度、薄型油箱等各种细节,将机械空间压缩至最小,将更多空间留给乘客。由于第二排中间位置没有凸起,乘客上下车以及进出第三排都相当便利,而大尺寸的全景天窗则进一步提升了车内空间的开扬感。

此外,豪越车内布局变化多样,还提供42处储物空间。而在放倒后排座椅之后,7座车型的行李空间可拓展至2050L,5座车型甚至可以拓展至2360L,可谓相当豪横。

内饰设计风格则与此前推出的吉利icon颇为相似,显得颇为年轻时尚简约风。尤其是∞无穷大符号式的空调出风口让人一见便知。大尺寸的液晶屏搭配吉利的GKUI车机系统,相信用起来也会是相当得心应手,而L2级别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本就是吉利的拿手好戏,自然也不会在豪越上缺席。

动力系统方面,吉利豪越将采用一台1.8TD直喷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84马力,峰值扭矩300牛米,传动系统将搭载6速手动和7速双离合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也搭载在博越PRO车系上。此外,1.5T三缸+电机的MHEV动力总成预计也将搭载在豪越车系上。这么大的车子搭载1.5T和1.8T动力,究竟实际动力表现如何也让我们颇为期待。

虽然豪越的尺寸与汉兰达接近,但毕竟两款车型在价格定位上存在明显差异,不存在谁挑战谁的问题。不过吉利豪越的确成为了国产大7座SUV精品化的一款代表作,也让人对其最终的价格区间更为好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