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月1日实施 京津冀共享排放超标车信息

2020年04月29日 11:21:13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日前,E汽车从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污染防治条例实施京津冀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获悉,5月1日起,三地条例同步实施,京津冀将共享排放超标车辆信息,共建新车抽检抽查协同机制及非道路移动机械统一登记管理系统。这意味着,今后重型柴油车超标排放将成为三地联防联控联治的重中之重,工程机械、场内车辆等非道路移动机械也将纳入监管范畴。

在排放标准方面,继续执行国三标准重型柴油全市域限行政策,依法查处违反限行规定的车辆,减少使用强度。其次,加强达标排放检查,包括路检夜查、入户抽查。最后,对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实施“记分制”管理,对弄虚作假等行为予以“扣分”处理。此外,坚持质量合格,抓油品监管。对使用不符合标准燃油的运输企业、非道路移动机械使用单位,除了没收燃油以外,还要根据货值进行处罚。

京津冀协同是条例的一大亮点,现阶段,上述三个地区已经建立了京津冀超标车辆信息共享机制。根据条例,河北省将与北京市、天津市建立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检验数据共享机制,包括执行标准、排放监测、违法情况等信息共享,推动建立京津冀排放超标车辆信息平台。

据了解,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污染防治条例由三地同步起草、同步修改、同步通过、同步实施,是京津冀第一个同步立法的实质性成果,也是我国首部对污染防治领域作出全面规定的区域性协同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