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一代的日系小车内外大对决,你站丰田雅力士还是本田飞度?

2020年04月29日 11:34:10
分享到:
来源:分秒汽车

一直以来互为竞争对手的丰田雅力士本田飞度在今年都完成了更新。丰田的雅力士变得更加的运动,战斗风格。本田的飞度却变得更加的居家,萌系。两款车售价、动力、配置都类似,也都基本确定今年在中国市场上市,下面我们就从外到内对比看看这两款车,看看你更喜欢谁。(图片来源response)

外观篇

之前这两款车都是丰田雅力士会比较居家,比较可爱的外观设计风格,本田飞度则会比较战斗。新一代的这两款车直接调了个个,雅力士看起来战斗风格十足,飞度则看起来圆滚滚的比较可爱了。

俩车放在一起,很明显雅力士的大嘴造型,贯穿式的尾灯看起来更帅气,飞度的萌感主要集中在大灯造型和前脸诡异的咧开小嘴的笑脸上。

车身侧面的感觉差别不大,不过从视觉上来看,雅力士车内的空间好像没飞度那么大。

新一代的飞度和雅力士高配版的灯都挺帅的,飞度是带透镜的大灯,日间行车灯环绕着,有点像熊猫的大眼睛。雅力士则看起来有锋芒一些,LED的灯组,半弯的日间行车灯,跟前脸整体造型很搭。

侧面一点的角度会觉得飞度车身上半部分的尺寸更大,车窗更大,相比来说飞度的轮毂也更帅一些,雅力士的轮毂就比较普通了。

雅力士车身侧面会更低趴一些,车顶的线条也更流畅,而且红黑配色也更显得运动。飞度空间大,A柱这边还有大面积的三角窗,开车时视野应该会很好。

车跑起来,这种感觉更是明显,飞度明显是举家出行的小家庭的味道,雅力士明显是开出去跑山的小青年的味道。居家的飞度和战斗的雅力士,你更喜欢谁呢?

内饰篇

看完丰田雅力士本田飞度的外部之后,再来看看它们内部的区别。丰田的雅力士内饰造型依然是保持着丰田家族式的造型,只不过由于是小型车所以更袖珍。本田飞度则很创新,简洁的风格,全液晶仪表,大尺寸中控屏营造出不错的居家感。

放在一起对比看,雅力士的内饰明显一眼看上去就是一辆丰田车,而飞度的内饰如果把logo遮住,你可能会觉得是一辆新能源车型,很简洁,很清爽。

雅力士是传统的两个机械指针仪表中间加一个行车电脑屏幕,飞度则直接上了全液晶仪表,虽然尺寸不大,但是感觉很不错。

车内储物空间方面,更居家的飞度明显会更好一些。它的杯架设置在前排左右空调出风口的位置,典型的日系车风格。副驾驶前方不但下面有个手套箱,上面还有一个可以打开的储物格。雅力士这边则普通一些,中控台中央位置会有可储物的凹槽,副驾驶前方有一条,仪表盘下方还有一条。

两辆车都装备了自动空调,本田的飞度的自动空调屏幕很小,看起来好像只有几个按钮在那边。丰田雅力士的空调操作区域就传统多了。

本田飞度使用了皮革和织物混合式的座椅,看起来挺舒服的,空间从视觉上看也不错。

雅力士的黑色座椅明显也是跟外观一致的偏运动风格,空间看上去也会比飞度小一些。

雅力士座椅下方还会有个可以收起来的脚踏板。

新一代的丰田雅力士本田飞度其实风格已经很确定了,雅力士运动范儿,飞度居家范儿,你喜欢哪个呢?

今年年内两款车应该都会引进到中国市场,希望两款车不要有太大的改动,原汁原味的引进这两款精品小车就挺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