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年前混得比雷克萨斯好,15年后已经摇摇欲坠,英菲尼迪咋整的?

2020年04月29日 12:49:05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说起日系三大豪华品牌,大部分朋友都知道是讴歌雷克萨斯英菲尼迪

其中讴歌隶属本田雷克萨斯隶属丰田英菲尼迪隶属日产,他们都是企业旗下的高端子品牌。

讴歌主打的是北美市场,在国内的接受度一直不高。

现在最热卖的当属雷克萨斯了,很多人都称它为“二线豪华品牌”。

但是大家可能不知道,在15年前,现在鲜有人问津的英菲尼迪可是比雷克萨斯销量强得多。

那么,为什么到了今天,同为日系豪华品牌的英菲尼迪不被消费者所接受了呢?

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聊聊英菲尼迪的故事:

早期市场表现优异,大幅降价伤了老客户的心

早在2006年,英菲尼迪就进入了中国市场。

在上市之初,英菲尼迪作为日产豪华品牌,以出色的性能和优秀的驾控品质赢得了极佳的口碑,

但是,英菲尼迪犯了一个致命的错误,那就是大幅度降价,以此来换取销量的上涨。

试想,如果您刚花了几十万买了某豪华品牌的产品,半年后,您到4S店保养,发现与您同款的新车已经有超过六位数的优惠,你还会选择这个品牌甚至推荐朋友选择吗?

反观雷克萨斯,一直坚持自己的品控,

当初的凌志销量就一般,改名雷克萨斯以后,销量更是一落千丈。

但是,雷克萨斯并没有走讴歌英菲尼迪的老路,而是咬牙坚持,换来了今天的成就。

举个例子来讲,与宝马3系奥迪A4L等竞争的雷克萨斯ES系列,提车要加价,顶配落地甚至高达五六十万,但是依旧有人络绎不绝,甚至口碑超越了一线的豪华品牌。

故步自封,产品力更新跟不上时代进步

了解英菲尼迪的朋友都知道,英菲尼迪的质量、稳定性非常棒,动力、操控也是一流。

不过,这都只限于二手老车,新款的英菲尼迪并不吸引人。

之前的VQ25、VQ37发动机一直都让人津津乐道,但是动力总成一直沿用至今,难免会让人觉得而有些老气。

而且,随着排放标准的提高,这些大排量发动机受到限制,新的发动机产品力又跟不上,彻底是断了英菲尼迪的后路。

除此之外,奔驰宝马奥迪等豪华品牌纷纷在国内建立生产线,并完成了大部分车型的国产化制造。

但是,国产东风英菲尼迪目前仅有两款车型,QX50和Q50L。

既没有雷克萨斯那么扎实的口碑,又没有奔驰宝马等一线品牌国产车型高性价比的优势,这也导致英菲尼迪的品牌力进一步下降。

用车成本高,品牌失信

此前,英菲尼迪雷克萨斯一样,都对外宣称提供四年十万公里免费保修保养。

但是,英菲尼迪的免费保养仅仅提供免费机油、机滤,并不包含工时费和其他实用耗材。

雷克萨斯的免费保养不仅包括机油、机滤、还包括空调滤芯、雨刮条、刹车片、变速箱油等耗材。

这样的售后也让消费者更偏向了同为日系豪华品牌的雷克萨斯

除此之外,在2018年底,英菲尼迪突然停止了对售卖车型的免费保养,公然与消费者毁约,

再加上网上众多英菲尼迪的负面新闻,都导致品牌形象迅速下滑。

截至目前,已经有大批量的英菲尼迪经销商有意向退网。

不得不说,十五年前刚刚进入中国市场的英菲尼迪是不折不扣的好车,也是值得买的日系豪车。

但是,在今天,不管是产品力还是售后服务,乃至品牌形象,英菲尼迪都在走下坡路。

面对目前这样的情况,英菲尼迪是不是也该好好从自身找找问题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