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疫”过天晴!一季报之后,广汽集团新一轮“强周期”来袭

2020年04月29日 12:52: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19款新车“密集发车”,新能源“逆势三连涨”后劲足,自主品牌销量与盈利能力不断提升,广本、广丰均迎来产能与产品的双重周期……

4月28日,广汽集团发布了颇具“韧性”的2020年一季报,而更令人关注的是,3月以来广汽集团所呈现的强势复苏势头,令前景与“钱景”将有望进入新一轮“强周期”,更值得汽车业以及资本市场的期待。

(1)一季报盈利显“韧性”

功夫汽车了解到,今年一季度,受困于疫情,汽车业迎来“至暗时刻”,多家主流上市车企一季报录得亏损,符合业内预期。

相对而言,昨日公布的广汽集团一季度显得更具“韧性”。

据报告显示,一季度广汽集团营收107.65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8亿元。

(2)复工复产速度领跑

其实,对于整个汽车行业而言,现在是“忘掉第一季度”,全力追回损失的三个月。

值得期待的是,广汽集团的复工复产速度领跑业内,这将为二季度乃至全年持续向好,奠定基础。

截至4月8日,广汽旗下190家投资企业、66家物流供应商、旗下各品牌合计2500多家销售店及2500家零部件一级供应商均已全部复工;已开工在建的15个纳入2020年度广州市攻城拔寨重点项目已全面复工。

(3)强产品周期来临

在销售层面,广汽集团从3月开始强势复苏,亮点频现。

广汽集团3月汽车产销10.95万辆和11.05万辆,环比增长532.69%和471.04%,1-3月销售同比优于行业平均水平4.31%。

其中,在3月中国新能源车销量同比下滑50%、“八连跌”的情况下,广汽新能源在2020年第一季度实现“逆势三连涨”,与市场形成了鲜明的对比,累计销量近8000台,同比增长83%,前三个月同比增幅分别达到53%、100%和121%。

今年,广汽集团也将迎来新一轮的强产品周期,全年计划推出19款全新及改款车型,新产品发布频繁。

自主品牌方面,广汽传祺4月份相继发布传祺GS4 PHEV、传祺GS8S传祺GS4 COUPE三款全新车型,广汽新能源于4月27日开启全新车型Aion V的预售。

合资品牌方面,广汽本田在3月31日同时全球云发布三款重磅车型,包括新款冠道、皓影▪锐混动以及2020款新款缤智,广汽丰田于4月22日推出C-HR EV,广汽三菱于3月25日推出新劲炫等。

(4)“疫”过天晴强势归来

随着2019年年末核心车型传祺GS4全新换代,广汽自主销量已逐步提振回升,盈利能力将不断改善;广本、广丰均迎来产能与产品的双重周期,销量有望保持稳定增长,凭借品牌及产品优势,将在持续向好的日系品牌扩张中脱颖而出。

值得关注的是,在一些重点市场,广汽集团的市场份额持续上涨,在存量竞争当中呈现出“强者恒强”的特点。

譬如,从上月广州市出台刺激车市政策以来,至4月下旬,广汽传祺广州客流总数同比上升37%,订单总数环比上月同期提升34%;广汽本田广州到店数及订单数环比增加约69%;广汽三菱广州到店数环比增长56.53%,订单数环比增长5.26%;广汽菲克广州整体客流增长34%,订单增长19%。

由此,功夫汽车认为,在“疫”过天晴之后,广汽集团“强周期”将在市场层面表现得更加“强势”。这也将令广汽集团接下来的的业绩更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