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样是丰田出品,为何卡罗拉双擎E+比雷凌双擎E+表现更好?

2020年04月29日 12:58:10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世上有两种混动,一种是丰田,另一种是其它",这是对丰田在混动领域最大的褒奖。然而在油电混动领域混得风生水起的丰田,在进入插电混动领域并不那么畅销,当然这主要也是价格方面的原因。

现在市面上丰田插电混动车型主要为一汽丰田的卡罗拉双擎E+以及广汽丰田的雷凌双擎E+,两者都在2019年3月上市。在2019年插电混动领域,卡罗拉双擎E+和雷凌双擎E+双双挤进插电混动2019年销量榜前十,分别售出了8591辆和7043辆。

要知道,由于2019年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插电混动车型销量同比大幅下降16.3%的背景下,卡罗拉双擎E+和雷凌双擎E+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已经是非常不错的了。

卡罗拉双擎E+和雷凌双擎E+完全可以说是同一辆车,核心部件也都是一模一样,为何在市场表现上卡罗拉双擎E要比和雷凌双擎E+更好呢?

外观设计两种风格,雷凌双擎E+空间略大

在外观设计上两者虽然都是基于丰田同一平台打造,但在整体外形设计上还是有很大差异。卡罗拉双擎E+的造型更成熟、稳重,而雷凌双擎E+则更显年轻、运动,仅凭外观可以很好的区分开各自的消费人群。

此外就是在空间方面,通过对比不难发现雷凌双擎E+比卡罗拉双擎E+更长且更高,足足长了10mm,其空间表现略胜一筹。

在配置方面,卡罗拉双擎E+和雷凌双擎E+虽然共用了零部件,但在配置上还是有些出入,这样的搭配可以让消费者有更多丰富的选择。以入门级车型为例,卡罗拉双擎E+比雷凌双擎E+多了6扬声器、LED光源雾灯、后视镜加热、车内单色氛围灯等配置,但多了4000元的售价。

真是价格决定销量?

价格作为消费者买车的首要考虑,卡罗拉双擎E+和雷凌双擎E+在售价方面整体差距并不大。2019款卡罗拉双擎E+官方指导价为20.78——23.08万元,2019款雷凌双擎E+的官方指导价为20.38——21.88万元。

从价格上看雷凌双擎E+更具优势,加上现在有着很大的优惠活动,使得雷凌双擎E+的起步价在部分地区已下探到了16.28万元,而卡罗拉双擎E+的惠后最低价为17.48万元。在售价更低的情况下雷凌双擎E+还是比不上卡罗拉双擎E+的销量,其根本原因还是知名度,消费者更愿意多花一点钱去选择卡罗拉双擎E+,足以证明卡罗拉在国人心中的地位。

卡罗拉和雷凌本身有知名度的差距

卡罗拉双擎E+和雷凌双擎E+作为卡罗拉和雷凌的插电混动版本,如果普通车型表现不好其插电混动版势必也会有所波及。在2019年的销量中,卡罗拉共售出了357798辆,占一汽丰田总销售的48.5%,而雷凌2019年的销量为221627辆,两者有着136171辆的差距,这对于一款车型来讲差距是非常大的。

之所以卡罗拉比雷凌更受欢迎,其主要原因还是知名度。自1966年第一代卡罗拉推出至今,已经走过了54年的历史,在这54年里,卡罗拉经历了12次换代,累积销量超过4700万辆,是当之无愧的全球销量最多的车型。

此外,卡罗拉在2004年就已经实现国产,且一直有着不错的口碑,深受国人欢迎。而雷凌在2014年才实现国产化,卡罗拉比雷凌多了10年的品牌积淀,这使得雷凌给人的感觉就是卡罗拉的复制品,在口碑以及知名度上面与卡罗拉差距颇大,从而导致不论是普通车型还是插电混动版,雷凌的表现都要逊色卡罗拉不少。

写在最后:

不管是卡罗拉双擎E+还是雷凌双擎E+两者在质量方面肯定是不必担心的,丰田产品在国内的口碑还是非常高的。由于这两款插电混动车型在各方面的参数都是高度一致,使得更多消费者在买车时会更加青睐于自己更熟悉的卡罗拉版插电混动,但这并不意味着雷凌双擎E+在其它方面的表现比卡罗拉双擎E+要差。

雷凌和卡罗拉的例子显现出一个道理,那就是品牌知名度的重要性。汽车市场向来是"先下手为强,后下手遭殃"的,抢先一步打开一个新市场是一款新车型打开销路的重要途径之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