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长近5米,座椅放倒就是2米大床,吉利这款新车会有爆款潜质吗?

2020年04月29日 13:02:10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作为时下发展势头最猛的中国品牌,吉利汽车早已成功实现了轿车、SUV和MPV的全面布局,不过在各个领域,吉利仍未能实现细分覆盖,比如它觊觎已久的中型SUV市场,就一直都没有得力产品入场。 近日,吉利的中型SUV-豪越终于正式亮相,这意味着中型SUV市场很快就会兴起一片腥风血雨。

1

回型前脸,硬朗车身

从官方图片看来,吉利豪越整体造型方正硬朗,前脸依旧是平直线条搭配曲线转折的家族式“回”型进气格栅。格栅两侧连接着有“雷神之锤”范的矩阵式LED大灯组,正中为全黑车标,看着还是相当稳重、大气的。

侧面部分,新车通过车身腰线,以及极具肌肉线条的叶子板来营造出较为硬派的风格。

尾部整体呈上窄下宽的造型,而尾灯组的灯带和下包围两侧的反光带,设计趋于一致,整体结合在一起后,视觉效果十分硬朗。

2

内饰年轻,科技感明显

内饰方面,新车依然采用吉利汽车常见的贯穿式中控台设计,拉宽了豪越内部横向的视觉空间。中控台线条平直,其上并排放置了双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和悬浮式中控液晶屏,整体充满了时尚感、科技感。

而在细微之处,吉利豪越还通过使用吉利icon同款的镀铬六边形设计、平底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方正档把等精巧时尚元素,来进一步提升自己的年轻感。

3

车长近5米,车内能放2米床

当然,对于一款中型SUV来说,空间才是最重要的,因此吉利为豪越打造了一个拥有5/7座布局大身材。新车的长度接近5米(4835mm),轴距则是达到了2815mm,数据看着好像比较一般,但是和本田冠道丰田汉兰达传祺GS8等强调大空间的中型SUV比起来,它数据其实是不遑多让的。

据说在通过这个优化后,吉利豪越车内的储物空间可以多达42处,并且只要把豪越的后排座椅放倒,它五座版车型的车内最大容积,就可以拓展到同级罕有的2360L,7座版容积为2050L,妥妥的一张2米大床。

值得一提的,为了让这个空间能有更大的视觉宽敞感,吉利还给豪越配备了远超同级的60英寸全景大天窗。不仅能躺着睡觉,还能看星星,名副其实的露营神器。

4

1.8T和1.5T两种动力共加持

动力方面,豪越提供的1.5T和1.8T两种发动机虽然排量小了一些,但它们的动力数据还是能达到够用标准的。其中1.5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30千瓦,即177马力,最大扭矩则为255牛·米。

而1.8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35kW(184马力),最大扭矩300N·m,传动系统方面则是提供了6速手动变速箱和7速双离合变速箱两款变速箱可选,整体的动力表现基本处于同级车型的主流水准。

5

新车将如何赢得消费者的青睐?

我国的中型SUV市场体量也非常庞大,利润丰厚,但目前蛋糕主要还是被合资品牌分走,国内主要依靠瑞虎8、红旗HS5捷途X70等SUV来抢占市场,竞争还是比较激烈的。那么在众多强敌环绕之下,吉利豪越要靠什么来赢取消费者的青睐呢?

动力方面只能算是够用,并不是主要的卖点,但是在有质感的造型设计、优异的空间尺寸,以及强大的品牌力方面,吉利豪越还是有着不小优势的。而且,豪越的名字里面还带着一个“豪”字,或许意味着新车会拥有越级的配置和质感。

还有就是“多功能”的定调,相信四驱是少不了的。当然,最关键的还是价格,实惠的价格搭配上能放两米大床的卓越空间,吉利豪越这款车还是很有看头的。至于价格如何?疆哥会密切关注新车的动态,第一时间为大家揭晓。话又说回来,大家觉得,这款车又该如何定价才有机会火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