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万元热门SUV,皓影、锐际,购车、养车成本分析

2020年04月29日 15:29:24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在2019年底,本田在紧凑型SUV市场布局了CR-V的姊妹车型——皓影,由广汽本田投产。无独有偶,长安福特同样在紧凑型SUV市场布局了锐际,其作为长安福特“极速计划”下的战略级产品,被寄予了厚望。在2020年四月份,两驱版锐际上市,进一步拉低了它的准入门槛。

皓影提供了1.5T燃油版、2.0L混动版,锐际提供了2.0T燃油版。小智接下来将为大家带来这三款不同动力系统车型的《钱车之鉴》,看看谁才是真正的省钱利器?

为了公平起见,本次所选的三款车型均为两驱版,分别为皓影锐·混动2.0L两驱锐·精英版、皓影 240TURBO CVT两驱豪华版、锐际EcoBoost 245两驱聪慧嘉享款

通过广汽本田官网查询得知,小智为皓影选择了工商银行——信用卡分期购车服务,“首付50%,余款12期免息”,尽管是零息贷款,但是要承担贷款金额4%的手续费。小智为福特锐际选择了“首付50%,12期有息贷款”购车服务,不仅要支付利息,还要支付3000元金融服务费。最终从购车支出来看,皓影 240TURBO CVT两驱豪华版购车成本最低,福特锐际EcoBoost 245两驱聪慧嘉享款次之,皓影锐·混动2.0L两驱锐·精英版最贵。

保养周期方面,皓影混动与皓影燃油版均为5000公里。锐际首保为5000公里,之后的保养周期为10000公里。

皓影保养优惠政策方面,如果在2020年4月30日以前购车,6月30日前完成交车并且在广汽本田官微完成认证的车主,提供3年6次(含首保)免费基础保养。由于该保养优惠政策日期临近,所以小智下文将按照本田车常规的保养方式进行计算。本田的常规保养政策为首保免费。

锐际保养优惠政策方面,提供3年6次(含首保)免费基础保养。福特老车主如果置换福特锐际,可以享受终身免费保养,不过每年的免费保养次数上限为2次。

皓影的2.0L混动系统和1.5T发动机在保养时需要加注一瓶燃油添加剂,每次的小保养费用为687元。每40000公里更换一次变速箱油,每60000公里更换一次刹车油。无论是混动版还是燃油版,本田皓影前60000公里保养总费用为8712元。

福特锐际每10000公里需要更换一次空调滤芯(二保除外),每50000公里需更换变速箱油,每30000公里更换刹车油,这些零配件以及油液的更换频次明显要高于皓影。因此,锐际的保养成本并不低,在赠送3年6次保养的基础上,前65000公里的保养费用达到了8041元

从动力形式上看,皓影混动装备了2.0L混动系统,皓影燃油版装备了1.5T发动机,锐际装备了2.0T发动机。锐际的发动机调校要比前两者更激进,拥有更强的绝对动力。如果呈现在油耗以及油费上,它们会有怎样的表现呢?

皓影混动具有最优的燃油经济性,锐际燃油经济性最差。锐际四驱版油耗9.17L/100km,由于两驱版会更省油,在此基础上降低0.5L/100km的油耗,预计锐际两驱版油耗8.67L/100km。

按照上海目前92#汽油5.47元/L进行计算,皓影混动20000公里油费6170元,皓影燃油版20000公里油费8883元,锐际20000公里油费9485元。尽管锐际油耗最高,但是它的动力却最充沛。

综合各项养车费用来看,皓影混动凭借着出色的燃油经济性,拉低了它的一年基础养车费用。燃油版皓影次之。锐际尽管具有最低的官方售价以及保险费用,但由于它较高的燃油费用,所以拉高了它的一年基础养车费用。

通过小智的计算得知,皓影混动拥有三者里最低的基础养车成本,属于越开越省钱的类型,但是你要接受它作为三者里最高的购车价。皓影燃油版则是属于“老好人”类型,油耗中庸、基础养车费用中庸,每一项都可以达到中等成绩,重要的是它的购车价格最低。锐际则具有鲜明的性格特点,虽说基础养车费用略高,但是它却拥有最充沛的动力,拥有更加运动的驾驶感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