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精致细腻岭南文化的课代表广汽传祺,怎么上了硬核SUV?

2020年04月29日 15:4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4月26日,广汽传祺传祺GS8S以云直播形式上市,售价为15.58万元-19.28万元。

顾名思义,传祺GS8S传承自GS8,GS8在2016年10月上市时的定位是——“旗舰级豪华大7座SUV”,如今却摇身一变成为“硬核运动大五座SUV”。先忽略7座和5座之分,两款车在外观、驾控和定位上的差别其实很大,如果说GS8是披着“方正硬派”外衣的一款都市运动SUV,GS8S就直接是定位为一款“硬核运动”SUV了。

融合岭南文化精致细腻的广汽传祺,怎么会执着于硬派SUV?这其间的玄妙是什么?背后是广汽传祺怎样的产品战略布局?今天【汽车维基】就来分析一下。‍

一切为了“硬核”

在整个GS8S的发布会和传播文案中,“硬核”绝对是最高频的词汇,反复强化表明GS8S的产品定位——“硬核运动SUV”,产品slogan也是“征服不止 驭强更强”,妥妥的硬汉“人设”无疑了。

首先是硬朗运动外观。昨天发布会上第一眼看到传祺GS8S的造型,就会明显感觉到非常的方正霸气、强悍硬朗。对于GS8的方正硬派路线有所继承,但是车头的厚重感与立体感进一步加强。

估计这对于广汽传祺造型团队也是一次考验,毕竟与以往的风格相比,变化堪称是颠覆性的。第一个夺人眼球的就是竖向格栅,这是广汽传祺首次采用全新“震天翼”格栅,GS8还是横向舒展的“凌云翼”格栅。

一个格栅的是竖向还是横向,意义却很深远,“开启了传祺往更加硬朗、霸气、运动和科技方向推进的新纪元。”

再加上高亮黑双C雾灯装饰区域,搭配强有力的下护板,以及铿锵有力侧身形态,将整车硬派运动风格推向极致。

当然,硬核不单是外观,还有动力,也必须是“澎湃”才行,“硬核魅力”必须渗透到骨子里。

传祺GS8S搭载传祺第三代390T发动机,额定功率185kW(252PS)/5250rpm,峰值扭矩390N·m/1750-4000rpm,匹配爱信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较上一代2.0T发动机最大功率提高25%,最大扭矩提高22%。

在运动模式的支持下,这台车的发动机转速会长时间停留在3000rpm以上,只要你踩下加速踏板下达指令,车辆将就会以一个足够让你满意的加速度狂奔出去。

推陈出新已是必须

传祺GS8S传祺GS8家族的第二款SUV产品,与传祺GS8一脉相承,同属于中高端SUV市场定位。

GS8S传承最多的是第一代GS8的硬核基因,比GS8更硬核。GS8还是偏向豪华的运动SUV,GS8S则是想打造成为一个更偏重于硬派的SUV。

表明上来看,与都市SUV相比,硬派SUV算不上是一个广量市场,那么,广汽传祺为何要这么做?

首先是,当今90后年轻消费者的需求,他们对个性化的要求更加强烈。

昨天上市的GS8S在传承了第一代GS8硬核基因的基础上,融入个性、运动元素,全面满足年轻用户的个性化、智能化、品质化需求。

其次是,在竞争激烈的中大型SUV市场,广汽传祺需要靠全新定位开拓全新的市场空间。

GS8本来面对的就是中高端市场,在一些热销合资车型面临一定程度的降价后,又适逢长安CS95荣威RX8、瑞虎8等竞争对手新车的冲击,生存空间已经越来越小。

推陈出新已是必须。GS8在2017年实现累计销量超10万辆以后,2018年开始下滑,2019年传祺GS8的年销量仅为28096辆,同比下降60.17%。

面对后劲不足的局面,GS8急需打开局面。

最后是,布局15-25万价格区间,是广汽传祺长远产品战略的重中之重。

广汽传祺已经推出了传祺GS8、GS5、GS4、GM8、GM6、GA8、 GA6等一系列产品,车型矩阵涵盖SUV、MPV、轿车全系。

传祺GM6、全新一代传祺GA6、2020款传祺GS8传祺GM8 2020领航款、第二代传祺GS4可以看出,近年广汽传祺尤其着重布局15~25万价格区间的中高端市场,这部分市场不但有更好的利润,还有助于整个体系升级、品牌向上突破。

传祺GS8S也是征战中高端市场的一枚重要棋子,甚至是广汽传祺向个性化市场探索的一步棋。

诞生于精致细腻岭南文化的广汽传祺,却执着于硬派越野,听起来有点违和,不过你冒险的精神值得尊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