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改装车不让上路还罚款? 2020年起新规有所松绑

2020年04月29日 16:42: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买车,或许只是想出行的时候有个方便的代步工具,而改车,则是把自己那个从不安分的心,就这么大张旗鼓的宣泄出来。买的都是BBA,为什么我的就不能比别人的更炫酷一些,更个性一些呢?答案当然是肯定的,你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去改车,出门保证你撩妹的时候更顺手。但是要记得,警察抓住你的机会也更大,并且你可能会为交通事业奉献出更多的人民币哟。

之前的改车厂可能都是小作坊,要么就是不挂名头的修理店,毕竟这东西不那么名正言顺。改车犯法,开改装车被抓,要是轮到年检的时候,改装车不能过审,这些问题都是改装车主需要面临的。那么2020年,好像这个规定松动了呢。

进气格栅及前后杠

前脸一般是改装者们的入门级别,什么样的进气格栅,到底是蜂窝状的还是满天星式,总之就是要和别人不一样。那么从2020年1月份开始,进气格栅的样式可以改,但是长度和宽度不能改变,并且不能改变原厂标识和照明装置,也不能突出。

来吧,前后保险杠也可以改了,和上面一样,尺寸不变并且不能凸出来,并且不能影响原车的离去角和接近角,毕竟车还是为了开的,不能为了装逼啥呀不顾。

行李架

这个鬼妹自己就深有体会,当初在4S店里买了一款SUV,行李架是店内送的。等鬼妹去提车的时候,发现行李架已经安装了。并没有在意这件事情,结果等到上牌的时候,人家说必须拆下来……瞬间觉得自己很崩溃。

但是现在,规定允许一些车型安装行李架,只要你假装在车顶的行李架高度不超过30公分就可以了!不过在这里提示一下行李架上的行李也是有说法的,比如不能高过半米,行李顶端距离地面的高度不能超过4米。要是你超过了,警察蜀黎还是会对你罚款处理的。

车身颜色

这个好像很多人都知道了吧,车身可以改色,尤其是现在很多车衣的出现,对于这一点的管控也就更加无所谓了。只是如果你改变了车身的颜色,那么你需要在10个工作日内,到车管所去备案并且办理全新的行驶证即可。

但是请不要莫名其妙换个什么工程车、警车、救护车的专用颜色,否则罚你没商量。

发动机

这个应该是很多小伙伴们喜欢的点吧,尤其是觉得自己原来那一台不够动力的。但是你要注意,发动机的确可以更换,可是发动机的型号不能改变。否则你不能年检不说,如果上路被警察发现,就不是扣车那么容易了,还有可能被强制报废。

鬼扯:鬼妹知道,很多人觉得这些所谓的松绑,其实和美国这样的发达国家标准还差了很多,可是你要知道,中国之前是不允许进行任何改装的,车子出厂什么样子就是什么样子,现在已经有所改变了,给点时间,会好起来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