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名不见经传的天际ME7挑战特斯拉model3、蔚来ES6?

2020年04月29日 18:01:01
分享到:
来源:座驾参谋

特斯拉model3国产后将整车价拉低到40万元内,引发不少潜在消费者哄抢。随后一波“鸡贼”减配操作却伤了一部分粉丝的心。有人会说,特斯拉model3的预算买蔚来ES6不香吗?空间更大,实用性更强?

在我看来,用轿车特斯拉model3对比SUV蔚来ES6,本身就是跨级别的挑战,颇有关公战秦琼的意思。不过就在最近,却频频看到一款名为“天际ME7”的新能源车“叫嚣”特斯拉model3、蔚来ES6,它到底有几斤几两敢挑战两个行业标杆?

先从颜值说起,蔚来ES6延续家族式设计,无论在细节还是整体造型都经得起推敲,算得上“国货之光”。而特斯拉model3更是通过无传统进气格栅、圆润设计元素等将科技、智能的演绎得淋漓尽致,隐藏式门把手、智能大屏更是科技一族津津乐道的点睛之笔。当然,个人认为特斯拉model3的“大彩电”一点也不高科技,反而很low。

反观天际ME7,无论是前大灯还是“前大嘴”设计都稍显稚嫩,组合起来更是有种牛头不对马嘴的感觉,特别是侧面流线型不算出色的情况下,天际ME7还强行把悬浮式车顶当作设计亮点,破坏了设计平衡,简直槽点太多!当然,造型设计是萝卜青菜各有所爱,说不定有人恰好喜欢天际ME7这种“要素过多”的设计也有可能。

从车身尺寸来看,蔚来ES6整体数据是最优秀的,实际体验乘坐空间也很宽敞。特斯拉MODEL 3 2875毫米的轴距虽然显得也比较优秀,但其乘坐空间表现并不尽人意,后排加入婴儿座椅后显得非常拥挤。天际ME7 的1970毫米车身宽度和后备箱空间表现可圈可点。

既然新能源车多为主打科技牌,就必须得对比一下三车的内饰。特斯拉model3就不再赘述,个人认为过于寒酸,毫无亮点。蔚来ES6的11.3英寸中控屏稍显合理,整车物理键与屏幕的比例搭配、设计巧思表现不错,比特斯拉model3更有看点,不过设计统一性却有待提高,至少没有像传统汽车奔驰宝马奥迪一样做到品牌家族化的统一。

天际ME7或许是嫌特斯拉model3的“大彩电”不够彻底,一口气直接带来五个大屏!并采用所谓的“环抱式星空座舱设计”,连体三屏仪表台更像是“买车送彩电”,在这里我必须得说一下,新能源车不是屏幕越大、越多就好。相比传统的配置堆砌,能不能学习一下提高用户体验感?注意,是“体验感”,它包括视觉、听觉、触觉等多维度的感受!

在“黑科技”方面,特斯拉主打Autopilot 自动辅助驾驶功能,开启该功能后,车辆能够根据其他车辆与行人在行驶车道内自动辅助实施转向、加速和制动。通过 OTA 软件更新,车辆还将不断升级完善。

蔚来ES6配备了NOMI车载人工智能系统,基于强大的车载计算能力和云计算平台,集成了语音交互系统和智能情感引擎,可用语音对车辆进行控制,在唤醒和离开时还会主动向车内人员打招呼,并提供近90组人性化表情。除此之外,蔚来ES6还搭载了最新的NIO OS 2.5.0版本车机系统,官方对智能互联、NIO Pilot自动辅助驾驶以及数字座舱三大方面进行了升级。不过,本次体验的蔚来ES6性能版没有额外加装39000元的动力选装包,无法体验ACC自适应巡航、高速拥堵自动辅助驾驶、自动泊车等完整功能。

天际ME7搭载了博世L2.5级别Pilot Assist 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其中包括APA全自动泊车系统、ACC自适应巡航带自动跟车、ICA集成式高速智能巡航功能、AEB自动紧急制动带行人识别等16项智能辅助驾驶功能,尤其是APA自动泊车功能非常炫酷,使用手机APP,人在车外也可以遥控泊车。

至于续航能力和性能,从目前公开数据来看,蔚来ES6的性能版的综合工况续航里程为430公里,前后各搭载一台驱动电机,最大输出总功率高达400千瓦, 峰值扭矩为725牛·米;特斯拉MODEL 3进口版长续航四驱的综合工况续航能力达到590公里,两款车型百公里加速都进入“4秒俱乐部”,对于追求速度的消费者来说是不错的选择。

而即将上市交付的天际ME7综合工况下续航里程为530公里,搭载博世最新一代170千瓦扁铜线永磁同步电机。至于具体表现如何,有待后续深入研究。

座驾参谋

从整体综合性出发,30万级新能源最佳之选应该非国产特斯拉model3莫属,不过它的“大彩电”内饰和国产车型减配实在是让人头疼。蔚来ES6表现可圈可点,在一众国货中算得上翘楚,不过家族式塑造及如何打消传统消费者对新能源车焦虑任重而道远。天际ME7可谓“输在起跑线”,整体造型设计在特斯拉model3、蔚来ES6面前稍显稚嫩,整体竞争力似乎也不算优秀,如果后续在售价和真实续航里程上有所表现,或许还能扳回一成。

免责声明:文中部分图片源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