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的“车灯女王”,入选胡润榜的女富豪,BBA都是她的客户

2020年04月29日 18:2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棒棒堂

中国的“车灯女王”,入选胡润榜的女富豪,BBA都是她的客户

在中国有很多非常优秀的女企业家,她们不管是在经商能力还是企业管理方面都有非常不错的表现,而今天要说的这位就是2020年胡润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榜单中的一位,她的名字叫做周晓萍,是星宇股份董事长。而她以160亿元的身家第1次上榜,当然也正是因为这次上榜引起了很多人的注意。

身家160亿的中国“车灯女王”,用15万创业,现市值277亿

虽然说她坐拥160亿的身家,可是却并不是特别的被外人所熟悉。不过在车灯行业,她旗下的星宇股份却是真正意义上的龙头企业,而她本人更是被人戏称为是车灯女王。在1993年的时候,周晓萍还是卫校的一名普通的老师,他拿着学校给的4万元注册资本找到亲朋好友,一共借了11.2万,创办了校办企业武进星宇车灯厂。

1997年的时候校办星宇车灯厂进行了改制,此时周晓萍彻底的放弃了自己的教师编制,成为了星宇股份的最大个人股东。当初星宇车灯在车灯行业的地位已经非常的不俗,但是周小平前瞻性地看到了乘用小汽车在未来会成为市场的主流,因此他开始带领整个的企业做乘用汽车的配套灯具。

因为之前星宇车灯跟一汽集团有过深入的合作,所以说周晓萍就把自己改良过的新品拿去给了一汽集团试用。然而因为乘用车灯具比起卡车灯具技术要求要高很多,所以说一汽集团对于这样的车灯并不是特别的满意,周晓萍根据他们的反馈意见不断的进行改进,终于在最后还是拿下了订单。

周晓萍的个人经历还是非常传奇的,从一个普普通通的教师最后成为了身家上百亿的顶尖女富豪,而这一切的成功离不开她的兢兢业业。凭借着良好的业界口碑,星宇车灯又不断的发展了新的客户,我们熟悉的一些品牌,比如说上汽大众上汽通用以及豪华车品牌奔驰宝马奥迪等等都是他们的客户,可以说实现了真正的全球一流汽车厂全面覆盖的成就。

而到了2011年的时候,这个企业成为了国内车灯领域的第一家上市的企业,这样的成就说明了他们的成功,而目前这家车灯厂的总市值超过了227亿元,这样一个数字确实非常的惊人,而同时也让我们看到了一个女企业家的成功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