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Q7、标致2008、大众Viloran、马自达CX-30,5月的新车太秀了

2020年04月29日 18:3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很明显,从3月至今,各行各业基本都已呈现出稳中向好的回暖过程。包括汽车行业,相比第一季度的暗淡,4月份开始车市的变化更是明显,大批新车的上市也起到了刺激消费和提振市场的作用。

转眼间,5月份即将到来。据悉,5月份将会有更多新车扎堆上市。今天,笔者就从这些即将上的新车中提前整理出了4款大家关注度比较高的车型,比如奥迪Q7大众Viloran、马自达CX-30、东风标致2008。下面,小编将通过简单的点评来告诉大家,这几款车的优缺点都有哪些?

奥迪Q7

作为中期改款的奥迪Q7,变化可以说大的如同换代车型。整车造型采用了全新的设计,中网也更换为了奥迪家族最新样式,鱼骨造型的LED日间行车灯、大尺寸轮圈、辨识度极高的LED动态尾灯让人一眼就能认出:这依旧是那个奥迪SUV里的“大哥大”。

而内饰,新款Q7则同样采用了当下奥迪家族最流行的“虚拟座舱设计”,三块大屏的组成加上钢琴漆面的黑色烤漆以及适量的镀铬材质,让整套内饰变得极具科技感和高级感。这也是BBA中独有的氛围。此外,新车目前得知会有7座版本,这也是部分竞品没有的。动力方面,全新Q7将会使用2.0T和3.0T 两款发动机。

点评:无疑,“Q7”这个名字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是豪华SUV里的代名词。但伴随着奔驰宝马的快速发力,以及一些奥迪自身的原因,导致Q7不再如当年般所向披靡。如今,伴随着X5、GLE都已经相继完成更新,迟来的新Q7,能否翻盘的关键就只有售价了。

大众Viloran

众所周知,提及国内的中高端MPV市场,GL8的地位可以说是坚若磐石。这不仅与其出色的产品力有关,更与别克对其精准的市场定位有密不可分的关系。然而,这一次,又一位挑战者登场,它就是上汽大众的Viloran,关于这台车,其实大家不太陌生了,虽然仍未上市,但是Viloran却早已多次出现在公众视野,前不久还正式开启了预售,两个版本低配不超过35万,高配不超过40万。也就是说,未来很有可能顶配的Viloran不足40万即可买到。

从产品上来说,虽然GL8看起来已经足够大了。但事实上,如果拿现款GL8和大众Viloran对比,除了车高略有优势外,GL8在长度、宽度、轴距方面全部都不如大众Viloran。这一点,无疑会成为其最大的卖点之一。此外,作为同样定位中高端商务/家用MPV,Viloran明显更均衡,而GL8则有些不适合家用。

点评:Viloran并不是第一位挑战者,我相信也不会是最后一位。但是,Viloran却是最值得关注的一位,比GL8更大的尺寸、比GL8溢价能力更强的品牌,这些都让我对Viloran的市场前景很感兴趣,大家拭目以待吧。

马自达CX-30

很多人听到这个名字会稍稍一愣,是不是小编笔误多写了个“0”,不是叫CX-3吗?其实不然,CX-30和CX-3是完全不同的两款车型。CX-30是创驰蓝天技术下最新的SUV产品,你可以把它看作是全新昂克塞拉的SUV版本,造型也要比CX-3更大。

除了传承了马自达目前魂动设计的最新设计理念外,CX-30未来或将全系搭载2.0L自然吸气发动机,这也就意味着,没有1.5L车型降低门槛的CX-30很可能入门价格不会太低。至于它的竞品,其实很明显就是冲着CH-R/奕泽、探歌等车型来的。

点评:纵使马自达的确有着不错的驾控感受,2.0L的发动机和变速箱的匹配也的确很出色。但是,想想如果真以2.0L车型全系布局,入门价格肯定不会太低,这样以来,一切又不好说了。

东风标致全新2008

客观而言,纵使小型SUV市场依旧火热,但譬如现款东风标致2008这类车型,似乎已经被人们所遗忘。一来是更新换代的周期太长,产品力已然低于主流竞品。二来则是由于品牌影响力愈发下降。

伴随着小型SUV市场的持续火热, 东风标致也终于将全新2008引入。在造型方面,全新2008可以说是有脱胎换骨的变化,全新的点阵式格栅、獠牙式LED日间行车灯等时尚元素,让2008终于拥有了这个级别车型该有的时尚感和朝气。也算是为沉寂已久的东风标致,注入了一丝新的活力吧。

点评:东风标致目前的处境,大家都知道。全新的2008对于东风标致来说,应该说是起着决定性作用的一款车。怎么说呢,只能祝东风标致好运吧。

结语:以上4款车,虽然所属细分市场不同,但也都是各自领域中的绝对重磅新品,对于它们的市场前景,大家有什么看法,也欢迎在评论区留言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