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土豪收割机全新路虎卫士复活,奔驰大G突然不香了

2020年04月29日 18:4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生活

时间可以冲淡一切,但却带不走经典,就像奔驰大G,它是这个时代的“濒危物种”,因为稀有,所以让人更加向往。其实在硬派越野车的发展史上,有一款比奔驰大G更加纯正、更有历史的车型——路虎卫士,凭借着出色的硬派越野能力赢得了大家的认可,虽然它在2016年停产,但谁也无法抹去它的光辉历史。

作为最成功、最豪华SUV品牌,路虎是很多品牌模仿的对象,旗下车型大多属于风向标,引领SUV的发展进化,作为路虎家族史上最具情怀的一款车,路虎卫士从出生就具备超强的实用性与性价比,出色的市场表现使其成为了英国皇室的关注对象,进而成为皇家用车。据有关数据显示,路虎卫士累计经历了68年的生产,共制造2016933辆,在宣布停产后,卫士受到了全球车迷的热烈追捧。

奔驰大G有点类似,路虎卫士在几十年里基本上没有改变,硬派形象、全铝车身、机械式差速锁等等,坚固、通过性强就是它给人的最大特点,在那些城市SUV中显十分特别,让人过目不忘。在所有路虎粉丝中,还有一位重量级越野迷——英国女王,关于英国女王和卫士的故事,相信你们也会有所耳闻(可以自行百度),路虎卫士可以说是她最信任的伙伴。

当然,情怀也不能当饭吃,更多的消费者会考虑实用性以及出行质感。正是由于在这么长的时间里,路虎卫士都没有因为市场而改变最原始的机械结构,毫无舒适性可言的底盘,排放没有跟进,最终让其不得不停产,这令很多喜欢路虎越野车的朋友感到遗憾。

2019年,高端SUV开始爆发,包括BBA在内的很多豪华品牌都推出全尺寸SUV,不管是在城市性还是越野性都达到了更高的水平。此时,路虎也察觉到了消费者对这一类SUV的需求,因而把复活卫士也提上了日程,并且还会引入国内。

近日,捷豹路虎中国宣布全新路虎卫士将会从5月中下旬开始预售,7月中旬正式上市销售。给越野迷最好的消息莫过于新车仍保持了最初的味道,提供短轴三门90车型以及长轴五门110车型,而在动力方面,全新卫士为了更好的迎合排放法规,将搭载2.0T P300和3.0升双增压P400汽油发动机,这两款发动机在捷豹路虎其它车型都有搭载,性能和燃油经济性表现非常不错,此外,3.0升双增压发动机还会搭配48V轻混技术,进一步提升低扭表现。

对于路虎卫士这一类信仰神车,其万年不变的外观永不过时,不过为了契合时下消费者的审美,全新卫士更换了更具现代气息的造型,经典的方正造型加入了各种圆角设计,前脸简洁有力,防擦护板兼顾保险杠的作用,少了几分阳刚,多了几分时尚。值得一提的是车头盖并没有采用蚌壳式设计,而是另辟蹊径采用了内嵌式设计,进一步提升越野性能。

唯一遗憾的是,全新路虎卫士舍弃了硬派越野车标志性的非承载式车身,换用了承载式车身结构。牺牲了一些越野性能,不过换来的是城市消费者更加喜欢的舒适性。这也恰好说明全新路虎卫士在向公路化靠拢,满足更多大众消费者的需求,而不仅仅是越野一族的专属。

此外,路虎配备了一系列先进的电子装备保持新车的越野血性,包括Terrain Response II地形管理系统等一系列科技装备,帮助驾驶员在野外从容脱险。所以,麻辣车事觉得不用质疑它的越野能力,应该担心的是老卫士的机械结构都改成了电子的,会不会降低它的可靠性。

全新一代路虎卫士从车身设计上会分为90版本和110版本两大类。国内先期推出的大概率是110版,其长宽高分别为5018/2105/1967mm,轴距3020mm,采用外挂备胎设计。可以预见的是,驾乘舒适度势必会优于奔驰大G和Jeep牧马人

在内饰方面,全新卫士跟上了时代的步伐,搭载了包括12.3英寸的液晶仪表、10英寸的中控屏幕、全新的Pivi Pro信息娱乐系统等等,与连电动天窗都没有的老卫士相比,新车可以说武装到了牙齿,让你的出行不再只有发动机的声音。

对于全新路虎卫士这一类硬派越野,你不能用销量去定义它,就好比奔驰大G加上牧马人一年的销量都卖不赢哈弗H6。但它们却代表着品牌的调性与能力,不管加价多少,喜欢的成功人士绝不会犹豫。

不得不承认,现在的路虎正缺少一款精神图腾车型,之前的发现5由于向城市化妥协太多,售价一路从80多万降到了50多万,但销量仍然不好,最主要就是定位不明晰。全新路虎卫士的回归,说明路虎读懂了市场、读懂了潜在用户的想法,在越野性和城市化之间找到了一个很好的平衡点。

在英国本土,五门版110起售价为45,240英镑,约合40万元。与其它竞争对手相比,全新卫士的性价比还是相当高的,如果国内能够定价“热情”一点,那它还真可能开拓新的天地,即便不能抢走奔驰大G的客户,也绝对能够独树一帜。

图片来源于官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