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海外市场混得风生水起,却在国内市场吃瘪,这些品牌到底输在哪?

2020年04月29日 18:57: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海外市场混得风生水起,却在国内市场吃瘪,这些品牌到底输在哪?

全球汽车市场数不清的品牌,这些品牌遍布世界各地,而有些品牌,虽然说在国外市场表现十分的出彩,但是在国内频频吃瘪,落个退市的下场,下面这几个品牌你们都熟悉吗?

雷诺

雷诺这个品牌其实在国内大家也应该算是知道一些,但不会特别的熟悉,如果追溯到以前的话,1994年雷诺还是一家合资公司,那个时候他们主要生产的车型是轻型客车。而在合资结束之后,雷诺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他们所依赖的是依靠进口的方式卖车。

雷诺这个品牌在国外整体的表现来说还是不错的,但是在国内一直以来都不温不火,2013年雷诺第2次进行国产,他们选择了SUV车型,但是即便如此依然没有很好的表现。雷诺之所以车型销量一直并不是特别的好,原因也并不复杂,首先来说雷诺进入国内的时间点已经非常迟了,很难形成良好竞争的表现。其次雷诺的整体形象比较的模糊,在国内来说车友们很难去理解雷诺到底是卖什么样的车型为主的,他们的卖点是什么。

铃木

铃木这个品牌在国内的口碑一直以来都是非常不错的,他们的很多车型也都受到了国内用户的认可,当然这一切都是在国内汽车发展的早期,那个时候小型车当道,铃木在国内顺风顺水,但是随着国内汽车市场的不断发展,铃木就失去了足够的竞争力。

虽然最后无奈的离开了中国市场,但是铃木这个品牌在国外却收获了第二春,他们在世界上很多国家都有着非常良好的表现。铃木之所以在中国并不是特别受到认可,主要是因为他们最擅长的是打造小型车,但是最近这些年小型车在国内不是特别的有市场。

菲亚特

最后要说的这个品牌就是菲亚特菲亚特在中国也是经历过很多的波折,最初是南京菲亚特,他们所销售的车型是派力奥和周末风等产品,但是因为经营表现不好南京菲亚特停产了,所以说菲亚特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有声音。

直到2010年与广汽合资,打造出菲翔这款中国特供车型,但依旧摆脱不了各种水土不服。如今广汽菲亚特只剩“空壳”,因为广菲克早已把精力放在Jeep身上了。

上面这几个品牌,可以说他们曾经都在海外有着非常良好的表现,但是在国内却属于无人问津的品牌,不知道你们对于这些品牌熟悉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