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再冲高端,星途VX车长近5米,却只配1.6T发动机?

2020年04月29日 19:27:04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中国汽车市场,中大型SUV一直都是合资品牌主导,它们占领大部分市场份额,汲取着极其丰厚的利润。蛋糕大,自主品牌也想分一块,前几年,长安荣威、北汽等车企陆续推出了中大型SUV。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历经极短时间的辉煌后,很快就被淹没在茫茫车海中,长安CS95荣威RX8是失败案例。

"临界点"需要突破,否则自主品牌在中大型SUV领域永无出头之日,车型高端化更是无从谈起。好在自主汽车品牌中有奇瑞,作为"冒险者"的它,当自主品牌汽车无论是技术还是品牌都"积贫积弱"之时,它率先向高端车领域发起冲击,哪怕连续2次都以失败告终,但精神依旧是可歌可泣。奇瑞屡败屡战,如今的它又推出了高端品牌星途,旗下的高端SUV星途TX、LX正在市场销售。奇瑞星途并没有止步于此。2020年,它又向中大型SUV领域发起了冲击,星途VX将于今年年底正式与大家见面。

星途VX概念车(量产车雏形)已于2019年年底的广州车展亮相,现在的它应该在极寒和极热的环境中进行残酷的测试,准备以最好的状态上市。

星途VX是星途品牌的最新车型,因此它的外观与两位前辈有所不同,家族式的前脸并没有得到传承。其实这种事情发生在奇瑞身上太正常,瑞虎系、星途系皆是如此,奇瑞始终没有一款拿的出手的家族式设计。笔者承认星途VX的"新前脸"会使它稳重、大气,也符合中大型SUV的气质,不过一款车型换一幅前脸无疑会降低星途的品牌辨识度。

星途VX的侧面造型"规矩",线条也不复杂,颇有旗舰SUV的风范。设计师为了提升侧面的档次感,为它的四门车窗和侧裙都装了镀铬条,还算比较耐看。星途VX的长宽高为4970mm、1940mm、1795mm,轴距为2900mm,属于典型的中大型SUV身材。要得益于它的车身尺寸,星途VX宽敞的乘坐空间肯定是没跑了。

车尾除了造型敦实外,还运用了比较潮的贯穿式LED尾灯,算是锦上添花。目前,星途VX的内饰还未具体公布,根据谍照和星途家族中的其它SUV分析,它的内饰会与星途LX一个风格,都是一体式的中控大屏。至于科技配置则有全景影像、自适应巡航等。

动力方面,星途VX将搭载奇瑞的1.6T发动机,最大马力197匹,与之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奇瑞的发动机厉害是毋庸置疑,1.6T的发动机的功率也足以让众多发动机望尘莫及,但用它推动一款中大型SUV还是太勉强,毕竟长时间压榨动力容易出事。奇瑞也是基于此考虑,星途VX正式上市之时会有2.0T版,并且会搭载四驱系统。

总结:虽然星途决定啃中大型SUV这块"硬骨头",但它自身也有一系列问题要解决。经销商的建设、品牌知名度如何达到同时期起步的领克WEY都是它的弱项。需要注意的是,自主品牌中大型SUV表现并不好,星途VX此行并不需要刻意与它们竞争,更重要的是让合资品牌看看自主品牌中大型SUV的实力,从而突破瓶颈,让自主品牌中大型SUV在市场中有一席之地。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